游龙山10
我们全家今天下午打算故地重游,乘车去龙山游玩。
一吃完午饭,我们就高高兴兴地出发了,一路上,我们边看路边的风景边盼望快些到达龙山。路边有金光闪闪的梧桐树,它的叶子散发出橘红的迷人色彩,在向我们报告,深秋快结束了。有些生命力极强的树木也枯黄了。
时间正如我们期盼的那样飞快地流逝,我们很快来到龙山风景区。刚进入龙山,便看见有一层朦胧的雾,仿佛是一位姑娘蒙着一层薄薄的轻纱。往山里走,便看见有片树林,远看是一团燃烧着的火,走近一看,每一片叶子都被秋姑娘点上了绚丽的色彩。前面是一片枫树林,有的枫叶泛黄,有的枫叶泛红,有的枫叶还是绿的,还有的枫叶红中透黄,黄中透绿…………真是五彩缤纷呀!前面有许多芭蕉叶,芭蕉树生命力很顽强,叶子还是郁郁葱葱,像一把大扇子哩。往前走,咦,有一座红色的小亭子,哦,原来是望江亭呀。亭子的楼梯是螺旋形的,登上望江亭,可以一睹远处的风景,东南西北别具特色。
东边是一些麦田,有人在劳作。南边则是青山繁华的街道,有许多高楼大厦,还有奔腾不息的长江。西边是山楂林,叶子黄灿灿的,美极了,树上还有几个残留下来的深红的山楂果,而北边是我最喜欢的景色,有火红的枫叶,有黄色的梧桐,有翠绿的金针松、竹林,透过雾望去,最耀眼的还是枫叶,这让我想起毛主席的《沁园春长沙》诗句中的“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我兴奋极了,又看了看,啊,红、黄、绿三种色彩混合在一起,真美啊!
太阳快下山了,妈妈催促我们快回去;我看着龙山说:“有时间我一定会再来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