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龙山13
今天没有往日那么炎热,挺凉爽的,特别适合出去转转。恰巧前些天徐恬怡来我家。我本来早想带她出去玩玩,谁知天公不作美,时不时下雨,玩水怕被弄感冒了。今天挺好,我推出多年不骑的自行车,我们准备去汤营爬九龙山。
迎着雨后的朝阳,带着徐恬怡,我骑着自行车在公路上飞驰。阳光洒在路旁一簇簇野花托起的雨珠上,晶莹透亮。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眺望远处碧绿的大树和连绵的高山,我们心情很是愉快,徐恬怡说有一种神雕侠侣般的感觉。
终于,我们来到九龙山脚下。在我的印象中,九龙山应该是很热闹的,会有很多人爬山。但是现在我们站在山下,感觉周围却一片寂静,空无一人。高高低低的绿色灌木静静地覆盖在山坡上,时不时传来几声野蝉的嘶鸣和不知什么鸟的“咕咕”的叫声。我们有点害怕了。
怎么办?上还是不上?这么远跑来了,就这样回去会被人耻笑的,我们只好硬着头皮,顺着山路往上走。山路崎岖,两旁是长得非常茂盛的野草和灌木,有的地方能高过人头。我俩胆战心惊地往上爬,两眼只敢看着自己的脚下,不敢往两边看。偶尔听到草丛中的几声窸窣声,或者看到从山路两旁滚下一两个小石头都会让我的毫毛一竖一竖的。这里太可怕了!感觉我们是在挑战心理素质,刚爬没多久,我就吓得一头汗。
突然,我听见徐恬怡“啊”的一声尖叫,只见她脸色煞白,扭头向山下跑去,吓得我也调头撒腿跟着她往回跑。我俩连滚带爬,以惊人的速度跑下山。等跑到公路的安全地带时,我们都累得气喘吁吁。我这才想起询问徐恬怡刚才到底怎么了。徐恬怡咧着嘴,用手比划着说:“刚才我看见了这么长,这么长的一只壁虎,吓死我了!”
嗨,我还以为是什么恐怖场景呢,原来是一只小壁虎呀!看着我俩的狼狈相,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瞧瞧,我们今天来爬个山还这么惊心动魄的,想想真是搞笑!
不过,虽然有些搞笑,感觉今天还是很开心的,我们体会到了不一样的爬山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