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龙山7
中国有佷多名山如雄伟的衡山、陡峭的华山、有着“四绝”的黄山、峻峭的恒山……这些山都能让人们流连忘返。但我最爱我家乡的顾龙山,它虽不高,但景色十分美丽。
春意盎然的一天,我们排着队伍,迈着轻盈的步伐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向顾龙山,一路上有金灿灿的油菜花、粉嫩的桃花、在风中拂动的柳枝……这一路真是风光如画啊!
春姑娘快乐地带着春天的种子来到人间播撒,她每走一处,那儿就会有一阵微风吹过,那里面就是颗颗种子。我们停在了山脚下,眼前一棵棵大树直插云霄,树上长满了叶子,从树枝长到树梢不留一点空隙。有的树还开着粉红色的小花,名叫红枫树,从远处望去,宛如是一大片的棉花糖,看上去就让人垂涎三尺。群树边还有一条小河,小河水明如镜,一阵微风吹过,河水荡漾起来,风中还伴着一股清凉吹到我们的脸上,实在是凉爽无比!
我们拾级而上,一个个石阶凹凸不平,像古代王爷府里的地。石阶旁还有一棵棵松树,十分高大,犹如一个个身穿盔甲的的巨人排着长队向敌军营地出发。地上不知什么时候冒出了一颗颗“小脑袋”有的如琥珀、玉石那种颜色,这地上绿草如茵,好似一条宽大的绒毯,再加上朵朵野花,就像是刺绣大师在绒毯上绣上了一朵朵精致而又动人的小花。朵朵野花散发着各种香味,有苦的、有香的、还有刺鼻的,多种多样;花的颜色也是五颜六色的有黄的、白的、蓝的、白紫相间的……朵朵花都是那样千姿百态,它们都在争奇斗妍。
我们下山了,路边也有棵棵柳树,的是游人,有的人在钓鱼,有的人在赏景,有的人在赛车,还有的人在一边谈笑风声一边散步。一阵阵欢声笑语和鸟语声,让顾龙山变得更热闹。太阳偏西我们依依不舍的回去了,花草树木都在用它们的方式向我们告别。
顾龙山你是我家乡的奇景,你那传奇而又古老的故事,至今还在流传四方;你的美让我流连忘返,你的热闹让我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