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龙山4
带着一簇簇绿意,带着小燕子婉转动听的歌声,春姑娘回到了大地的怀抱。我们也要开始春游了。
今天的天气格外晴朗。蔚蓝色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金色的太阳普照大地。我和同学们怀着兴奋的心情乘车前往九龙山。
下车后,映入眼帘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澄澈的湖水。我们的心情格外舒畅,所有的烦恼顿时飞到了九霄云外。我们步行了两公里,终于到了九龙山。同学们异常兴奋,拼命似的往前冲。
这时,我们看见了一棵古树。这棵树高耸入云,已经1300多岁了,它是棵圆柏。树旁是座寺庙,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走了进去。一进寺庙,一尊高大的佛像出现在我们面前。寺庙里的人叫我们拜一拜。我和同学跪在柔软的垫子上,磕了三个头,就站了起来。这时,我们发现四周都有佛像,便都一拜。寺庙的后面又是一座寺庙,我们便进去迅速一拜。拜完后,我和同学们都累得大汗淋淋。
我们拾级而上,来到了柏子塔前。简介上说柏子塔是唐建中四年(783)由虚应禅师始建。显六角九层楼阁式砖塔,现存七层,残高34。7米,底边直径长5米,逐层内收。经过岁月地洗礼,柏子塔上面已经伤痕累累。这使我感到十分愤怒,因为这些伤痕是万恶的日本人用炮轰的。柏子塔上长满花花草草,这不禁让人感叹它们的生命力是多么强啊!
我和同学们来到一块草地上,每人都把零食拿了出来,然后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一个同学说:“我知道这里为什么叫九龙山。”“为什么呀?快说。”我们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传说有九条龙在这座山上飞舞,所以这座山取名为九龙山。”他边吃边说,我站起来,向四周眺望,果然像九条龙在飞舞。
我们刚补充完食物,老师就叫我们集合。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九龙山。身在车上,可是心还在那美丽的九龙山。
啊!我爱你,九龙山。你就是一幅美丽的画,你就是一首动听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