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龙山8
今天,阳光明媚,气候温和,是适合游玩的好时期。姑父一家带着我们去云龙山游玩。
云龙山是我家乡——和顺最著名的旅游胜地,有不少异地人民来这里游玩,可谓是家乡一颗璀璨的明珠。除了人们都知道的九龙柱,那里有新增了一座寺庙——佛光寺。
佛光寺位于和顺县城西风景秀丽的国家级森林公园云龙山的北峰,占地10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佛光寺于20xx年7月开工,20xx年8月1日竣工,由和顺县一流人士投资新建。佛光寺整个建筑遵循禅宗寺院“伽蓝七殿”规制,所有建筑均为砖木式的,共建有殿堂楼阁、亭台游廊、门牌楼等28座。其建筑设计,使得山峦、松树、殿堂间遥相呼应,达到了仿古建筑和自然景观的浑然一体。看到这些美丽的景色,我们深深地陶醉其中了。走进寺门,一座小庙映入了眼帘。我们进去叩了头,烧了香,便参观了起来。佛像前有张桌子,上面摆满了贡品。其中,还有两座用糖果堆成的“山”。馋嘴的弟弟说:“额,好想吃一个啊。”听完这话,我们都笑了,弟弟却纳闷地问:“你们笑啥啊?”接着又来到大雄宝殿,里面的佛像更大、更多了,还摆着一张张桌子,下面放着叩头时用的垫子。大约十几分钟,我们参观完了佛光寺。弟弟提议说:“要不我们去广场放风筝?”大家全体通过。
不一会儿,来到了山脚下的广场。放风筝的人可真多啊,卖风筝的人也很多。再看天上,一只只风筝在蓝天“飞翔”。在我们旁边的那位叔叔也在放风筝,可我只看到了线,风筝却没有。这是怎么回事呢?一问才知道,是把风筝放得太高,线断了。原来是这样,我们恍然大悟。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了,看着美丽的云龙山,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颗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