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 炊5
星期四下午,老师告诉了我们一个好消息:星期五春游。听了这个消息,全班沸腾了,都在讨论吃什么,玩什么。各个班级同学脸上都笑逐颜开,对明天的野炊充满了期待。
放学后,虽下起了雨,可还是浇不灭班级同学们心中的热情,很多班级同学邀约着一起去买食品了。
终于到了星期五,看班级同学大包小包提着,就知道这会是一场很快乐的野炊。不一会,我们就出发了。
到了目的地,老师就叫班级同学们按小组式活动。我们找了一块比较适合生火的地方,就架锅开工了。本以为野炊会进行得很顺利,可没想到一开始就遇到了麻烦:因为下沉式广场靠近河边,许多花草都沾有水,所以生火要不是太小,要不就点不燃。经过反复的实验,终于找到了一个解决方法,那就是边烧边吹。用了这个方法后,火一会儿就大了起来,水也烧开了。大家纷纷往锅里下菜,还没等食物好,我们就闻到了香味,这更增加了我们的动力,我就使劲吹火,看见那火越烧越旺,还差点烧着了我的头发。只听见一声“开锅了”,我们小组的成员就齐刷刷地拿起碗筷,狼吞虎咽地吃起来。甚至连烫都不知道,拿起东西往嘴里塞。瞧我们那吃相,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吧!
正当我们吃得最欢时,我们旁边的小组不知道往火里放了什么,看那火一下就蹿起来,把锅都烧焦了。班级同学们赶快把火扑灭了,才让火没有蔓延,这时,有的班级同学哭了,我们立马过去安慰,并把我们的食物都捐了出来。后来在班级同学们的努力下,他们又吃上了自己的食物。
野炊中还有许多趣事,就不一一说了。总之我们这次野炊是快乐的。通过这次野炊,不仅锻炼了我们独立自主的能力,还增强了班级同学之间的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