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 炊14
今天,我们四年级全体师生到杨村搞了一次难忘的野炊。
早上,我把要带的东西准备好后,连早餐也没吃,就兴高采烈地奔向学校。
来到学校,毛老师把野炊要注意的事项讲完后,我们别开开心心地排队上了车子。
半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野炊的地点。“啊!真是太美了呀!”我情不自禁地说道。随即,我们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小溪边。我们到了溪边后,各个小组找到自己最理想的位置安顿下来后,马上开始活动。我们分工合作,一开始搭灶台。我们先挖了一个小坑,然后找了几块大石头在坑旁围成了一个不封闭的圆形。这样,我们的灶台就搭好了。灶台搭好后,我们便开始生火,我们把火生好后,我们便把饭锅搭在灶上。搭好饭锅后,我们又到一旁再搭一个炒菜的灶台。
我们搭好灶后,便开始切菜了。不过,我们谁也不会切菜,于是,刘沿就把刘老师请来帮我们切菜。刘老师过来后,拿起刀,刷刷刷地切了起来,不一会儿,就切好了。我们向刘老师道了谢后,便开始炒菜。正当我们炒西红柿时,锅子起火了,当时,我们就像热锅里的蚂蚁——急得团团转。这时,毛老师来了,她发现后,马上帮我们灭了火,然后还教我们炒了两道菜。
毛老师走后,我们又开始自己炒菜了。半个小时后,菜终于炒好了。香喷喷的米饭也熟了。我们围坐在一起品尝着自己做的饭菜,开心极了。我觉得:我们虽然是男生,但是也会炒菜,这让我们大家很开心,很自豪!,因为我们和女生一样,都会炒菜做饭了。真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呀!
啊!这一次野炊真令我终生难忘,我真希望每个星期都有一次野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