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 炊2
星期五上午,我们带着锅碗瓢勺去郊外野炊。同学们高兴极了!
我们排着长长的队伍,打着鲜艳的队旗,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轻柔的春风吹到我们的脸上,更增加了几分惬意和欢乐。同学们欢呼着、跳跃着,唱着歌向野炊地点——三里桥方向走去……
到了那里,我们第一件事就是生火做饭。我们先捡柴火,捡了好大一堆柴火,然后挖坑生火做饭,我们用铁锹挖成竖着的坑,把锅放到上面,倒满水后,我们就开始生火。火怎么这么难生呀!我们吹呀吹,扇呀扇,熏得我们直流眼泪,炝得我们直咳嗽。我们终于把火生着了,待水烧开后,同学们都争着下自己的面条和菜,都想展示一下自己的本领。这时,组长说:“先下面条后下菜”。吴云把面条下了进去,可下得太多了,面条直往外“探头”,我们用筷子往下按了按,水以溅出来了,我又急忙用小勺盛出一碗水,这时,水和面条正好不稀不稠。我们又接着下菜和番茄,稍煮了一会儿,就熟了,那香气扑鼻而来,我们齐声欢呼:“好香啊!好香啊!!”我们每人盛了一碗就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尽管我们没放什么调料,但那味道真是别具一格。因为这是我们自己做的,享受的是自己的劳动成果。吃完后我们又在野地里嬉戏玩耍……
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一点钟,同学们又排着整齐的队伍,唱着欢快的歌曲向学校走去……
野炊生活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