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 炊3
今天举行野炊活动,我被分配到了淘米、拿食物的岗位,这个岗位工作可不轻松,所以我得赶紧去淘米了。
以前我也不是没有淘过米,但那都在家里,而且那时天气不冷,水也不冷。我把水倒入脸盆,伸手去触摸,手立刻便发麻了,冰冷的水得冻得我可怜的手毫无知觉,但是,我还是咬咬牙,勇敢地把手伸入了脸盆,把水倒了出去,并且米在手的“保护”下没有漏……就这样淘了三次,我的手指早已不听指挥了,动也动不了了,没办法,我还要把东西拿回去呢,我只能靠着毫无知觉的手托着脸盆,勉强回到了操场。
操场上空空如也,一个人也没有,只剩下了我和另一些和我做着同样工作的同学。不用说,他们一定先“溜之大吉”抛下我们走了。最后,在一位阿姨的带领下,我们终于踏上了去野炊地点的路。
踏着一颗颗碎石子,走着泥泞而又崎岖的山路,我感觉身体越来越重,手中的脸盆似乎有千斤重,压得我的手臂异常酸痛,而且路似乎还有千万里,我从活蹦乱跳到略微放慢脚步,然后越走越累,最后筋疲力尽,脚上似乎灌满了铅水,走一步都十分艰难,,可是,同学们的身影还是没见到……
忽然,前面的孙逸州突然大叫:“我听见同学们的声音了!”我侧耳倾听,真的隐约听到了不少同学的讲话声。这真是久旱逢甘露,我使出全身力气狂奔过去,终于看到了同学们忙碌的身影,我欣喜若狂,要不是太累,一定会大声欢呼,并且疯跑前去的。
我们把米放进锅子里,然后,我又得去找柴火了,刚刚勉强走过来,如今连休息时间都没有,就得去找柴火……我几乎倒在地上。
不过,想着这锅饭是多么美味,我强忍着累,再次出去寻找柴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