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 炊6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伴随着粉莹莹的桃花,金灿灿的油菜花,雪白的梨花和绿油油的柳树,我们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野炊。今天爸爸妈妈要带我们一起出去野炊,我们心里高兴极了。路上,空气是那么清新,天空是那么明朗,使我真想高歌一曲,来表达我满心的愉快。到了野炊地点,我们纷纷把柴,碗,筷子,食物······都搬下车子。那里长着青翠可爱的绿草,繁花像闪烁的星星一样散落在青草地上,花儿四季不落,空气中始终弥漫着花朵的甜香,斑斓的蝴蝶在花朵间翩然起舞,鸟儿在树上唱着快乐的歌,一切都美极了!
开始野炊了,爸爸妈妈他们先把柴放几根到石头堆积的大洞里去,然后拿报纸把火点燃,最后把锅给放上去。我和圆圆只有淘米的份了,我听圆圆姐姐说,要淘米3次,每次放的水要超过米的大约2厘米,手要在里面搅,搅完了就把水倒干。我们很快就淘完了,然后干妈就把盆子拿去装了一点水,就拿到一块大石头后面蒸。我和圆圆就可以休息了。我们连忙跑到小溪边,让太子弟弟和不要过去,很危险,结果小太子没有站稳,摔倒了,差一点滚到溪里去,这下可把我们弄得心惊胆战!
经过一个小时的“奋斗”,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们终于开吃了,看着我们狼吞虎咽的样子,知道的人,以为太好吃了,不知道的人,以为你几天没有吃过饭呢!
午后的阳光温暖地照着大地,道路两旁的梧桐树随风飘撒着它那橙黄的叶片,哗哗作响,和我们此次野炊时那欢乐的笑声合奏着一曲天赖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