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 炊8
“哐啷哐啷”、“哐啷哐啷”,咦?这是哪里传来的声音?哦,原来今天是我们学校六年级学生举办野炊,同学带来的锅碗瓢盆发出的撞击声。
十一点,我们好不容易地挨到了放学的时候,迅速拿起各自带来的野炊工具,争先恐后地向野炊目的地跑去。随着班主任王老师一声令下,我们按照事前的分工各自忙开。
我和几位同学分在炒菜一组,我们先从最容易炒的小青菜做起。大家开始以为这是“牛刀小试”,“小菜一碟”,可是,真到正式开始时,我们却手忙脚乱,不是忘记添柴,就是忘记放盐。可想而知,这样炒出来的菜确实让人不敢恭维。
正当大家对炒出来的菜不满意时,我们的“大厨师”王骏来了。他先叫同学把炉子的火调到最旺,再向热锅里倒上一些油,待锅里油发出哧哧地响时,他把切好的青椒倒进锅,让锅铲加入“战斗”,约两分钟后,再将切好的酱干放进锅里一起炒,随后又加了少量的水,并放放上盐,不到六分钟,一盘青椒炒酱干就出锅了。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王骏很快就炒好西红柿炒鸡蛋、土豆肉丝、胡萝卜炒火腿肠、红烧排骨等美味佳肴。
望着这些美味佳肴,同学早已垂涎三尺,巴不得早点开饭。更让我们想不到的是,美味佳肴还引来其他野炊小组的同学来“串门”,他们异口同声地赞赏王骏的好厨艺。当我们的压轴大菜——牛肉火锅端上来后,同学端着早已盛好的饭把这些美味佳肴围得水泄不通。还是储文瑞同学眼疾手快,三下五除二,连捣几下,就夹满了一碗头菜,像脚底抹油——溜走了。
酒足饭饱后,大家还意犹未尽,于是纷纷拿起纸杯,再次倒上饮料,一齐说道“干杯”,此时,天空上到处回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