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日,老师带我们去野炊。经过一路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目的地――黄河大坝的树林边。
我们分了两个小组,我们这个组叫“炒菜组”,由张瀚文等15人组成;王克皓等3人的小组叫“烧烤组”。只见“烧烤组”已经摆好了支架,我们这边也埋头干了起来。
我们先找来了几块砖头当“支架”,然后把锅放在上面,又找了一些已经干枯了的树枝和叶子做柴火,用火机点燃。我们首先把油倒入锅中烧热,然后放入葱花,待炒出葱花的香味时,再放入油菜,并把盐放入锅内进行翻炒。平时见妈妈炒菜是那样得心应手,我们炒菜却那样手忙脚乱。灶里的火苗被风吹得老高老高的,浓烟滚滚,熏得我们两眼直流泪水,没办法,我和张瀚文轮番上阵。炒了十分钟左右,菜终于熟了。
我们再看“烧烤组”,他们正在狼吞虎咽的吃一只刚刚烤热的金黄油亮的烧鸡。看着他们那不雅的吃相非常可笑,但是说实在的我们看得也馋涎欲滴啊!
我们第二道菜炒的是土豆加火腿肠,由于锅内放的水太少,差一点把菜给炒糊了。幸亏老师及时把水倒了进去,但水又太多了,菜差一点就成了“土豆火腿汤”……菜终于全部做好,大家看看自己的劳动成果,又看了看对方满脸的烟灰,都开心地笑了。
接下来便是品尝这“美味佳肴”的时刻了。我边吃边想:今天的菜虽然花样不多,味道也很一般,大家却是靠自己的双手做出来的,心理甭提有多高兴了!
通过这次野炊,大家都学会了如何在野外独立生活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