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 炊9
小朋友们,你们一定知道野炊是怎么回事吧!也一定知道野炊的那股高兴劲吧!下面我给大家说说我野炊的事吧!
那是三年级的事了。记得读三年级时,学校组织了一次野炊活动,由于怕出安全事故,只允许三年级和五年级去。听到这个宣告后,我庆幸自己读三年级,能够去参加这次野炊活动。当然听到这个消息后,班上也顿时欢呼雀跃,沸腾不息了。“叮叮叮”上课铃又响了,我们赶忙坐好自己的位置。这时,王老师走进来,扫视了一下,对我们说:“野炊活动明天就会举行,同学们,你们记得要带一些菜去哦!对了,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哦!”回到家,我拿了个袋子装了一些芹菜、鸡蛋和竹笋。
第二天,当第二节课上完后,老师叫住我们说:“同学们,准备好,我们要去野炊了。”于是,我们便到操场上排队。“出发喽”。有人兴奋的叫道。不一会儿,我们就登上了山顶,这时我们该分配工作了。贺佐鹏和李浩根去拾柴,我和孙淑倩搭灶,其余的人负责切菜、洗碗。没多久,一切都准备就绪了。只等王老师来炒菜煮饭了。在王老师的指挥下,孙港把饭煮好了,王老师把锅子洗干净,把油放进去,把带来的鸡蛋打碎,在碗里搅拌了,把切好的竹笋放进碗去,又放到锅里炒来炒去,放点盐,不一会儿,香喷喷的竹笋炒鸡蛋就炒好了。王老师实在想不出炒什么,只好给我们来个“大杂烩”不过也挺好吃的。真是天公不作美,天气就像小孩一样,说变就变,刚来还晴空万里,现在又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了。
第一次野炊给我带来了许多欢乐。让我至今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