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风筝》15
按中国民间传统,清明节应该是再令人沮丧不过了,扫墓、祭祀等等都是为纪念逝去的人而做的事,唯一能够令人稍感欢快的便是在这春日放风筝了吧!
踏青、放风筝,微风带着风筝悠悠地飞向天空。望着那越来越小的影子,我的思绪,随它一起飘向了往年。
那是一个“雨纷纷”的清明,我穿梭在大街小巷,望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忍不住想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种让人伤怀的场景。我取了风筝,来到一片空地,先将缠绕的绳子打开,再一次次借助风力,努力想让它飞起来。可是,绵绵不断的细雨,使得空气都是湿漉漉的,风筝怎么也飞不起来,似乎它也被这节日感染得郁郁寡欢了。我不免情绪更加低落,皱着眉头闷闷不乐。
老天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在归家的途中,雨渐渐停了下来。阵阵风吹过,好像是在邀请我。我迎着风的方向,举起风筝,慢慢地跑起来,手用力把风筝向上一扬,脚步不停,捏着线一下一下往上扬,风筝慢慢升高。我停下脚步,用手中的线控制着,一点点的放长。风筝一寸一寸地上升,一丝一丝的想念跑了出来,我想念着远在天堂的亲人……恍惚间,风筝已经掠过路灯,飞过树梢,向更遥远的天空飞去。我心一横,剪断手中的线,任由它飞翔,就算是放飞对亲人的牵挂。
清明的风筝,放飞难免有些令人伤感。在这充满愁绪的时候,也许有些人跟我一样,正用风筝寄托对家人的思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