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风筝》8
锦城春日的风总是很大,亦不寒冷,只是夹杂着细小的尘埃颗粒扑面而来,似乎有着撼动山河的气力。
第三节的体育课,风起势很大。吹得我的头发左右地摇摆,不安生地扭动着,还有那肥大的裤子,灌了满满的风,呼啦啦地吹着。风中带来的尘土,时常迷伤了眼睛,痛得睁不开。我和jm依偎在一起,坐于楼门前长长的石阶上,安静地听着音乐。忽然,jm笑起来了,她指了指眼前的几个男生,我微眯着眼望——
几个男生在风里奔跑着,用磁带的细线拴着一个白色的塑料袋,正如宝石广场的人一般,有模有样地放着风筝。我也禁不住咧开嘴笑,凝神望着他们。那个塑料袋鼓鼓地涨着,充溢着猛烈的风。而那纤细的磁带仿佛随时会被扯破一般,在风中颤抖着。他们一大群人欢喜地随着风筝奔跑着,傻傻的,却又极真诚。似乎是风筝在带着他们飞翔。说句实话,那白色的塑料袋,平时是我甚为厌恶的,而此刻却那么美地飞在低空。即使它不能如其他千变万化的风筝一般飞得高高,可是它却承载了一份其他风筝不能取代的快乐。最质朴,最纯真的欢喜。
我笑着说:“这快乐未免太简陋了。”但是我想,这正是每个人应该追求的最高境界。会用这廉价无比的两件物品,串联成一个美丽的梦,串联成一份恒久的欢乐。快乐有多简单,它只是取决于一个人的内心罢了。所以,即便是这样令人厌恶的大风天气,即便是这样令人厌恶的白色垃圾,即便是这样被人熟视无睹的磁带,在至为简单、至为纯真的人的手里,它依然会焕发出奇异的光彩。他们尚且拥有着,一颗天然的童心。
我羡慕他们,这群在风中放风筝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