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风筝》4
我已经埋头做作业做了一个下午了,手脚都冻得麻木了。映着夕阳的玻璃折射着昏黄的光,让我睁不开眼。听得声音,我知道——有风——不大,但有!
想想吧,冬天的风,刮在脸上,扫过裸露的手,我心里不禁一颤,手脚立刻又感到一阵寒意——春天,快点来吧!
此时的我,立刻幻想着春天的到来:明媚的天空,摇着几个形状各异的风筝。想到放风筝时的快活,我又叹了一口气——这寒冬腊月的,根本就不适合放风筝啊!
推开门来,缓缓走到阳台,想活动一下手脚。突然,我呆住了,冬天的天空中飘着几只色彩明亮的风筝。我揉了揉自己的眼睛。“风筝,那真的是风筝!”我大叫了起来。是谁,在这寒冬腊月里放风筝?顾不得发麻的腿脚,我几乎踉跄着下楼出门。
“哥哥,你也来放风筝吗?咦,你没拿风筝,我的借你玩一会儿。”一个小男孩天真地望着我,将一团线塞给了我。
我回过神,纳闷地问:“你们怎么在冬天放风筝呢?”他困惑了,撅着小嘴说:“为什么冬天不可以放风筝呢?”“天好,有风,能放风筝就放啊!”
是啊!为什么冬天就不能放风筝呢?是谁告诉我一定要在春天放风筝的呢?春又怎样,冬又如何!是我被什么困住了心思?还是孩子们心中对快乐的追寻早已穿过了时空的界限?
我恍然了!我的努力如此,人的追求也如此!人的身体是受时空局限,而我们的心灵却能突破束缚。我们只要明确目标,其它的都不是问题。季节阻拦不了风筝的飞翔,严冬也困不住我的努力。在追求的路上,我们将拥抱一切,却云淡风轻。
忘却严冬特有的寒冷,走出狭小的天地,解开沉重的思绪,去放飞心灵的风筝,让它随处飘飞。
在冬天的黄昏,我和一群可爱的小孩放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