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风筝》14
九九重阳节,又称老人节。学校请来了一些同学的爷爷奶奶参加活动,和我们一起做纸鸢。
真是太幸运了,我被分到了徐童周那一组,今天她爷爷也来了,要知道,她爷爷有一双巧手,做的工艺品可是很不错的哦!
先选取样式,经过一番讨论,我们选了精致的小金鱼风筝。
徐爷爷可是有备而来,他从大袋子里抽出一根根细竹棒来做风筝骨架。同学们也上来帮忙,有的认真地按着骨架,有的细心地修剪多余的部分。第二步就难了,要做一个弯骨架。细竹棒可经不起折腾,一折就断。徐爷爷想了一会儿,从兜里掏出一个打火机,在对半处划了一条痕迹。烧了约十秒后,竹棒慢慢变软,变成了听话的乖宝宝,可以任由我们弯折了。我们用力向下折,老师也赶来帮忙。在我们的齐心协力下,最难的部分也顺利完成了。我们把它竖起来,一副风筝骨架完成了。
接下来就是画画了,我们先在宣纸上画了俩圆溜溜的大眼睛,再画上胖乎乎的身体和大波浪般的鱼尾。这时,老师却说时间不多了。我们每人手拿一支粗毛笔,沾上水粉挥笔涂色,即使水被我们弄得满地都是,但我们一点也不在乎,刷刷刷几笔下去,一条金鱼被我们装扮得漂漂亮亮,好看极了!我们把骨架装了上去,一只好看的风筝做好了,我们迫不及待地与它合了影。
风筝做完,大家一起到操场上放风筝,比比谁的风筝做得漂亮,谁做的风筝飞得高,操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