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风筝》6
看! 在那蔚蓝的天空中飞过一只只蜻蜓,飞过一只只燕子,飞过一只只蝴蝶,飞过一只只雄鹰……那蜻蜓的眼睛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地发出翡翠般的光芒,那透明的翅膀随着微风颤动。突然从云层中钻出一只老鹰,冲到蜻蜒面前,那老鹰像是回心转念了,在蜻蜒的上空打了个转,又向高空飞去。
忽然,慢慢地、慢慢地,像是从那清亮的湖水中游来一条红色的大金鱼,它那美丽的大尾巴摆来摆去,犹如仙女的红色纱裙。它身上的鳞片忽明忽暗,闪动着耀眼的光彩。那金鱼的眼睛在不停地眨动,就像夜晚天空中闪光的星星。
啊,这就是美丽的风箏,孩子们喜爱它,老人们也喜欢它。你看,前面有一位白胡子老爷爷正在放一只红嘴白肚皮的小雨燕。那位老人一定是位退休的老爷爷,看上去他是那样的悠闲,又是那样的专注。那只小雨燕在老人的控制下稳稳地飞上了天空,越飞越高,直到慢慢地变成了一个小黑点。老人抬起头望着那越飞越高的小黑点微微地笑了,好像他的某种愿望已经得到了满足。
在那宽阔的广场上,孩子们像一群欢蹦乱跳的小山羊,其中一个人手里拿着线轴,另一个举着风筝,说声“放!”只见那风筝像一条乘风破浪的小舟忽忽悠悠地飞上了天空,随着风越飞越高,渐渐地飞入了风筝的海洋。天空中的风筝可真是五花入门、各式各样,有八卦、扇子、孙悟空、红灯笼、大熊猫,还有圆筒子……个个都做得那样精致。不知是谁把红领巾系在风筝上,紧跟着一条条红领巾高高地飘上了天空。孩子们在地上奔跑着,不时发出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
飞吧,风筝,带着我们红领巾美好的心愿,飞向那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