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风筝》7
周末,天气晴朗、碧空如洗。小红、小明和小方约好一起去公园的草坪上放风筝。
他们一起来到绿油油的草坪上,哇!湛蓝的天空中已经飘着很多风筝了。有鼓着大眼睛摆着红尾巴的金鱼风筝;有浑身长脚的细长的蜈蚣风筝;还有展翅飞翔的老鹰风筝。远处,有幸福的一家三口正在放风筝,爸爸妈妈正笑眯眯地看着孩子把五彩风筝放得高高的。
三个小伙伴也开始放风筝了。原先他们各放各的,可是怎么也放不起来。他们都气坏了,不由自主地跺起脚、皱起眉来。小明说:“我们得想个办法。”大伙儿沉思了一会儿,异口同声地说:“合作着来放!”
他们开始合作一起放风筝。小明对小方说:“你把风筝举起来,我喊‘放’,你就松手。”过了一会儿,风来了,小明赶忙喊:“3、2、1,放!”接着,小明一边跑一边放线,风筝果然飞得高高的了。大伙儿放的燕子风筝瞪着大大的眼睛,好像在说:“谢谢你们把我放到天空中去,与其他风筝一起飞翔!”突然,风停了,风筝开始往下掉。小红忙喊:“快收线,这样风筝就不会掉下来了。”小明开始收线,风筝摇晃了几下,稳稳地停住了。三个小伙伴高兴地叫起来:“我们成功了!”
最后小明和小方把小红的蝴蝶风筝也放了起来。看着飘扬的风筝,三位小伙伴懂得了一个道理:团结的力量远远超过个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