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风筝》9
风筝是一种玩具,在竹篾等的骨架上糊纸或绢,拉着系在上面的长绳,趁着风势可以放上天空。风筝源于春秋时期,至今已有二千多年的历史,在一些国家博物馆里,至今还展示着中国的风筝,如美国博物馆中的一块大牌子上醒目地写着:“世界上最早的飞行器是中国的风筝。”
风筝既然是玩具,就肯定很好玩。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哥哥一起去江边放风筝。一开始我以为很简单,大不了放几下线就行了。我一试,风筝不但没有飞起来,而且还把我的脸给挡住了。我很不服气,回头一看,他们竟没有看见,好险啊!我在心里想。然后,我开始仔细地观察风筝,终于知道了怎么放:一个人举着线,另一个人用手托着风筝站在远远的地方,说声“放”,这时,举线的人飞快地跑起来,开始要慢慢放线。我正为自己的方法得意时,突然我听到一阵喊叫“风筝的线搅了!”我一看,果然,我的风筝和一个很大但不怎么好看的风筝缠在了一起,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解开了绳子。心想:这次够惨的。 我再一次放飞风筝,没想到,世事难料,事故再次发生,我的手不小心滑了一下,风筝一下子就飞走了。我大惊失色,千呼万唤,风筝最终还是不见了。我垂头丧气地走来走去,忽然看见一个漂在江面上的不明物体。我好奇又小心地走向那儿,看见了我的风筝,急忙把它拿起来。总算是找到了。
风筝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快乐,更是我们中华人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