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风筝》3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春回大地,暖风习习,这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于是,我天天嚷着让爸爸带我去郊外放风筝。爸爸拗不过我,终于答应周末带我去。
盼星星盼月亮,周末好不容易到了。这天碧空如洗,万里无云,这可真是放风筝的好天气呀,我们驱车来到郊外。哇!已经有好多人在放风筝啦!各种各样的风筝在蓝蓝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有大鹏展翅的“老鹰”,有翩翩起舞的“金鱼”,还有多脚可爱的“蜈蚣”……天空被它们装扮得如此灵动、美丽。
我拿着我的“燕子”风筝跃跃欲试地跑到草地上,对爸爸说:“咱们也快来放风筝吧!”爸爸笑眯眯地说:“好啊。”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把“燕子”风筝举过头顶,爸爸左手持风筝线,右手拿着线轴,迎着风飞快地跑起来,边跑边放线,我看准时机将风筝往天空一抛,“燕子”便飘飘悠悠地在飞起来了。爸爸又向前跑了一阵才停住,此时,风筝已经稳稳当当地飞在空中了。“风筝飞起来啦!风筝飞起来啦!”我高兴地叫起来。只见“燕子”越飞越高,时而在天空中翻几个跟斗,累了就在云朵上休憩;时而又俯身下冲,和云朵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时而又跟“金鱼”聊起了天……
旁边的小妹妹羡慕地说:“姐姐,你的风筝飞得好高啊,可我的风筝却怎么也飞不起来,你能帮帮我吗?”“当然可以啊。”在我和爸爸的帮助下,天空又多了一只漂亮的“蝴蝶”风筝。看着天空中随风飞舞的“小蝴蝶”,妹妹高兴得手舞足蹈,笑着说:“太感谢你们啦,我的风筝也终于飞上天啦!”
我们一起快活地叫喊着,奔跑着,草地上回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
这真是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