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风筝》5
冬爷爷送走严寒,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回来了。
这时候,各种各样的风筝也像赶集似的在在空中聚拢来。抬头望去,那边一只“老鹰”在展翅高飞,旁边一只“蜈蚣”爬来爬去,远处还有一条“金鱼”游来游去……
小明、小红、小刚来到草坪上放风筝。草坪上阳光明媚,微风习习,白云懒懒地躺在天上。小明、小红和小刚带来两种风筝,一种是蝴蝶风筝,另一种是燕子风筝。他们决定先放燕子风筝。小明左手拿线,右手拿线轴,一边跑一边回头对小刚说:“小刚,等一会儿,我说‘放’,你就把风筝向天上扔。”小刚将风筝高高地举过头顶说:“好!”忽然一阵风吹过来,小明连忙大叫一声:“放!”小刚立马把风筝向天上扔去。春风向一只无形的大手,将风筝轻轻地托上天,渐渐地高过大树,高过小鸟。小红见了,心想,他们可真厉害!不知道我能不能像他俩配合得那样好。
远处也有一家三口在放风筝。小男孩已经把风筝放上去了,他拿着线轴,眼望风筝,在地面上不时移动。爸爸把手搭在妈妈肩膀上,笑眯眯和妈妈一起看风筝在空中飞舞。多么温馨的一幅图画呀!这一家三口就像是一盘玫瑰。爸爸是养家糊口的土,妈妈是保护小男孩的荆棘,而小男孩就是那朵盛开的玫瑰。
在这草长莺飞的春天里,奔跑着,欢笑着,让风筝垂挂在高高的天空,这可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