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风筝》12
今天下午,我们到三贤广场放风筝。我早早来到三贤广场,老师们还没到呢,正好给了我买风筝的时间。
卖风筝的人在两棵树之间栓一根绳子,上面挂满了各色各样的风筝,有鹞子风筝,有老鹰风筝,有燕子风筝,还有……看得我眼花缭乱,最后我还是选择了花蝴蝶风筝。
从我入学以来,一直没有放过风筝,所以心情特别紧张,然后,我让爷爷给我做了个示范,可是我怎么放都放不起来,就连我自己都笑得合不拢嘴,爷爷呢,看着我无论如何都放不起来,就直接告诉我一个小窍门——在放风筝的同时,拉一拉绳子就能飞得高高的。我试了试,果然如此。心想:嘿嘿!我也会放风筝了,原来放风筝这么简单啊!
“集合啦”,老师手里拿着旗子说。我们都赶到了集合地点,裴老师先给我们讲了风筝的来源,然后就让我们自己放风筝。
我和好朋友毕佳璇,田欣焱拿着各自的风筝跑到广场人少的地方,开始第一次试放,我按照爷爷交给我的小窍门,我拉着线快速跑起来,一边跑一边放线,风筝果然升上空中,我的风筝在空中来回飞舞,就像一只来回飞舞的小蝴蝶,好像在储存能量,飞得更高,真高兴!但是当我看到毕佳璇的老鹰风筝,心里高兴劲荡然无存了,佳璇的风筝飞得可高了,都快看不见了。可我的好像已经到头了,我放了好几次,可都没有如愿以偿,回头再看看,她的风筝那才叫一个棒呢,我都羡慕妒忌恨了,而我的风筝太不争气,怎么也超不过毕佳璇的老鹰风筝,心想:小蝴蝶,你真的飞不过老鹰吗?它又不是真老鹰。
不一会儿,毕佳璇的风筝也从高空中堕落下来,我和田欣焱连跑带跳地把风筝接住了。今天我虽然放风筝没能拿第一,但我还瞒高兴的呢!因为我从放风筝这件小事感受到只要自己亲自尝试了就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