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韵秋叶2
秋天,踏着深情的步伐来了。杨柳蜕去了绿色的外衣,一片片枯黄的树叶从树枝飘落下来,旋转着,飞舞着,依依不舍地落到大地上。路上都是金黄的落叶,路边的小草也枯黄了,仿佛在告诉我们,丰收的秋天来了,带着凉意的秋天来了。
在这金色如画的的深秋的夜晚,谁会想到,还有人在为我们辛勤地劳动,唱响着一首动听的秋之韵。送奶工,一听到这个名字,我便不由得产生一种敬佩之情,不论风霜雨雪,不论酷暑严寒,在每天傍晚的六点左右,奶箱的锁便会“吱――”一声响,我知道,送奶工来了……
一个凉飕飕的傍晚,我照旧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他娴熟地将三轮车停在楼道边,枯黄的银杏叶、梧桐叶沾着秋天傍晚的露水,粘在奶箱上,仿佛许多精灵伴随着他,伴随着这份艰难的工作。他打开箱子的锁,呈现出应有尽有的牛奶,眼睛一扫,拿出一盒纯牛奶,顶着秋风,三步并两步走上台阶。道旁的菊花盛开了,赞扬着他默默无闻的品质,枫叶拍红了手掌,沙沙地为他伴奏,但他却没有为这美景吸引,走进大门,搓了搓手,“吱――”一声,奶箱的锁开了,我透过门缝,才看清他的面貌,宽厚的脸上挂着笑容,墨绿色的衣服,细看,手上布满皱纹,大概是岁月留给他的痕迹,带给他的重重困难。
我每天轻而易举拿出牛奶的背后,包含着送奶工艰辛的劳动。送奶工,你给这幅秋画增添了一抹独特的风景,你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奏响了动听的乐章――秋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