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韵秋叶8
几场秋雨过后,秋天已经悄悄地走近了我们。你看那山野,枫叶脱下了单调无味的夏装,换上鲜艳的红衣裳,菊花换上优雅的淡黄色礼服时,那满地的野花,别有一番风趣,像枫叶、大丽菊、小菊……都在竞相装扮这个世界。看看四周的景致,听听窗外的声音。有人看到果实累累,瓜果飘香自然是喜上眉梢。有人听到秋雨沙沙,落叶纷纷,可能会有一些人生无常的凄凉。有人闻到了浓浓的果香和糖炒栗子味。他可能会感谢秋天这位时光老人对勤劳者的眷顾,丰硕的果实会让你满足而惬意、心花怒放。也许秋天本来就是一种酬答。
春天我们播下希望的种子,经过几番风雨,阳光经过几个月的拾掇,就到了丰收的季节。此刻的田野,一阵阵秋风吹动了那些金黄色的稻子,随风有节奏的摇了起来,像金色的浪花,当秋风过去了,他们都弯着腰,低着头,好像为大地致意,又像在接受主人的检阅。这时候的秋天,又好像是一张考卷,考问人们付出了多少努力。
此刻的稻子,不会忘记生长的这片土地,也不会忘记阳光,不会忘记雨露。有了土地,有了阳光雨露,才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更不会忘记忠厚质朴勤劳的农民,是他们杀虫、除草、施肥,才有壮硕的果实。秋天该不该有点感恩在里面?
秋之韵在惬意,在满足,更在总结,在奋进,此刻的人们除了收获的喜悦,更是又一次经受秋风的洗礼。它让你离开狂躁,静静的思考。去重温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天道酬勤”,按耕耘者的投入而收获,让不耕耘因懒惰而一无所获,更让奋斗的人再接再厉!
小伙伴们,秋天像不像号角,号召人们为自己的秋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