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精灵3
妹妹是20xx年1月31日来到这个世界的,现在已经满月了。记得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不由惊叹妹妹长得真好看:浓浓密密的黑头发盖在头顶;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眨呀眨的;睫毛虽不太明显,只是淡淡的两抹,但是显得十分清秀;高高挺挺的鼻子分外小巧,呼吸均匀而轻盈;再加上那一张像涂抹过唇膏的樱桃小嘴,这分明是一个小精灵嘛!
妹妹不仅长得像“小精灵”,而且她的行为也印证了这一点。
有一次,妈妈出去有事,叫我看她一会儿,原本睡得好好的妹妹,突然“哇”地一声大哭了起来,毫无准备的我顿时手无足措,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忙得像无头的苍蝇不可开交。怎么办?
我想起妈妈平时哄妹妹的情景,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是把妹妹抱起来,用手轻轻拍打着她的后背,嘴里不停地嘟囔着:“哦哦,妹妹乖,妹妹不哭……”妹妹好似听懂了我的话,立刻停止了哭闹,用她那黑黑的大眼睛望着我,稚声稚气地回应了一声:“啊。”我觉得好玩,就抱着她坐下来,用食指慢慢地抚摸着她那红扑扑、滑溜溜的小脸蛋。谁知她咯咯地笑了。
从那以后,妹妹好像认识我了,只要我一抱,她就不哭不闹,瞪着俩大眼看我。我把她放下,我走到哪儿,她的目光就跟到哪儿。
当然,妹妹也有不听话的的时候,她一哭,那亮亮堂堂的细嗓子就开唱了,好似吹奏的小喇叭,尖声刺耳;脸也憋得通红,像熟透的小苹果。不一会儿,雨过天晴,妹妹又在和我们“说话”了,“咿咿呀呀”的,只有她自己才听得懂。
哪有舌头不碰牙的呢?有时候,我闯了祸,妈妈数落我几句,我就觉得妈妈的爱被妹妹夺走了一大半,总是一个人愤愤不平。可是反过来想,谁让我是老大呢?没妹妹的时候,我还不是独享母爱吗?我应该处处做出表率,做妹妹心中永远的好姐姐。
哦,忘了告诉你了,这个小精灵叫糖糖!我爱我的小精灵妹妹——糖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