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精灵14
大家好!我是“地球卫士”塞罕坝里的绿色小精灵。我的家乡曾经林海茫茫、水草丰美,那里是我童年的乐园。后来家乡经历了开围放垦,千里松林几乎荡然无存,到处“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我也失去了绿色的家园。
于是,我被迫到处漂泊,四海为家。每次午夜梦回时,我都盼望着再回到美丽的家:那里是一片翠绿的原始森林。听啊!鸟儿正在一展歌喉,松鼠摇着毛茸茸的尾巴。身边潺潺的溪流演奏着欢快动听的歌儿。看吧,一棵棵参天大树多像一把把绿色的遮阳伞啊!那明亮的颜色让人气定神闲。耳旁有微微的清风徜徉着,在柔软舒适的草地上打几个滚,伸几个懒腰,一切都显得那么惬意。梦醒后,看到自己身处异乡,我哭得撕心裂肺,更加思念自己的家乡。
就这样我漂泊了五十几年,辗转了许多地方。
有一天,我听到家乡同伴传来信息,我们的塞罕坝家园经过了一场“绿色革命”:一批又一批的人类朋友来到塞罕坝,从一棵一棵的树开始种起,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中,营造出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一片人工林。将荒山秃岭修复成“华北绿肺”,这一片深绿,就像一只展翅飞翔的雄鹰,牢牢守住沙地边缘。
至此,我迫不及待地开启了回乡旅程,风餐露宿、日夜兼程地赶路。
终于,一阵夏日的太阳雨过后,我看到了塞罕坝金莲映日景区内,雾气袅袅升腾,朵朵金莲盛开,宛如仙境一般。那一棵棵高大挺拔、整齐列阵的青松,犹如忠诚守护脚下土地的卫士。“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我听见人类朋友们正发着感慨。
今天的塞罕坝,是林的海洋、河的源头、花的世界、鸟的乐园……
生态兴则文明兴。让我们走向生态文明,让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