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精灵2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无声息地离开了我们,一滴滴汗珠从背部流了下来,这不夏天哥哥踏着大大的步伐向我们走来,似乎这个城市都被惊动了。
每到炎热的夏天,蝉总是不请自到,那如同潮水般的“知了”声此起彼伏,一阵接着一阵地涌出来。这是一个“大自然小精灵”合唱团,将由蝉自演自导,他们一会儿气势磅礴,一会儿低吟浅唱,一会儿活泼可爱,一会儿严肃认真。
有时候,他们也会聊聊天,告诉他人自己的喜怒哀乐。
夏天的时候,我最喜欢来到爸爸的学校里,拿一块小垫子、一本书,坐在大树底下,一边看书,一边听着知了叫。
我喜欢知了。
早晨,太阳慢慢从东边升起,只听见蝉的一声悠长的吟叫,它们拉开了自己演唱的帷幕,也提醒着我们美好的一天开始了。然后,他们突然又不停地“知了”“知了”地叫着,告诉人们自己短暂的青春。
每到中午的时候,蝉就会唱得特别开心,走在哪里,“知了知了”总会回荡在人们的耳边,甚至似乎都听不见休息的时候。中午正是他们举行正式音乐会的时候!他们的水平似乎达到了专业级,忽轻忽响,忽整齐划一忽声部众多,我们的心情也随之跟着蝉变化起来。
太阳落山了,小精灵们还在练习当中,这时的他们,没有中午那么斗志高昂,像是一位歌手在唱歌,比中午多了一丝丝梦幻,在它轻轻地陪伴下,我进入了梦乡。
我不仅仅喜欢知了,更是佩服它们。
妈妈告诉我,蝉钻出地面,绝大多数存活时间都不会超过15天,可在地里它存活了几年,甚至更多。
在我的眼中,蝉,它是多么的可怜,它的经历是多么的悲催。我觉得光明对他来说是一种奢侈,是一种渴望。可是,它们珍爱自己的生命,他们从不悲伤。每每它们从地里出来时,它们都一定要尽力地大声唱着,也许这就是他们生命的价值。
秋天,冬天我就听不到那蝉的鸣叫了,因为蝉就是夏天的标志。如果夏天没有蝉,那么这个夏天,就不是真正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