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精灵9
我们的学校很大,一处不起眼的角落可能不大引人注意。可那个小小的角落在我眼中却很美,很美。
我羡慕低年级,羡慕他们有着满满的一盆生命——金鱼缸。我嫉妒低年级,嫉妒他们能每时每刻看着那满满的一盆生命。
我喜欢那盆生命,喜欢他们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喜欢他们摇摆着红尾巴,喜欢他们在炽热的阳光下为我掀起一串串小小的浪花。
我们很快就彼此认识。每次我一来,他们都围着缸边转,表示热烈欢迎我。
我为这几条漂亮的鱼儿起了名字。最肥的那只也是最大的。所有鱼碰见他,都会“恭敬”地让开。这条鱼一定是这群鱼的首领。我称他为王者鱼。最活泼生命力最旺,也是最聪明的叫小调皮。最懒的那条常常睡觉,尾巴一动不动,静静地呆在那儿。我称他瞌睡猪。穿着“斑点大衣”的那条鱼很“富有”,叫梅花斑……..
上学,进学校。绕远路,只为看看那些活泼可爱的。“1、2、3、4、5…….唉,为什么不多放一条呢,那你们就不孤单了。为什么不把金鱼缸扩大呢?这样你们就不会只是在这狭窄的地方游来游去。来得早的话,我还会去逗逗他们。拿着一截绿油油的小草,有时上面还缠着条蚯蚓或其他小虫。我把青草在他们头上摆弄,勾引他们的兴趣。小调皮几次被我的诱饵吸引住,经常跃跃欲试。“哗——”平静的水面溅起一朵朵水花。小调皮耍起了“鲤鱼跳龙门”,动作迅雷不及掩耳。那个姿势,叫一个帅气!而诱饵呢,早已被小调皮一口吞了肚。我目瞪口呆。鱼的潜力真是无限啊!
放学时,我都不跟班放学。我不是个不团结的坏孩子,只是想去看看我的好朋友是否安然无恙。
他们是最可爱的一群小精灵,为我们幸福的学校添加了一处小小而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