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精灵4
今天下午,我正在教室写作业。突然,抽屉动了一下,我不由地低头一看:一个脑袋圆圆,眼睛圆圆,鼻子也是圆圆的蓝色小精灵出现在我眼前。我揉了揉眼睛,定睛一看,他却霎时没影了。下课后,我找呀找,终于在我的大词典后面找到了他,他正在呼呼大睡呢。
我轻轻地用手拍了拍词典,他听到声音后缓缓地睁开了圆溜溜的眼睛,打了个哈欠,伸着懒腰对我说:“谁啊,打扰我圆圆小精灵睡觉?”“你是神通广大的小精灵吗?”我好奇地问。圆圆精灵看着我这有趣的样子,点点头说:“是的,看在你给我提供休息地方的份上,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顿时,我觉得我交了一个比哆啦A梦还厉害的朋友,心里乐开了花。
我难为情地对圆圆精灵说:“能帮我个忙吗?”圆圆精灵向上一跃,一眨眼,飞到了我的眼前说:“小意思,什么忙?”“明天要语文测验,可是我还没准备好,明天你能帮帮我吗?”我支支吾吾地说道。“作弊可不是好同学的表现哦,你真的要我帮你作弊吗?”圆圆看着我的眼睛说。我低着头,慢慢地点了点头,轻轻地说:“妈妈说这次考得好给我买乐高的玩具,那个玩具我盼了很久了,我真的特别喜欢。”“那好吧,明天你考试的时候我会在旁边念咒语,让你变得聪明起来,你就放心吧。”圆圆小精灵朝着我说道。
第二天,第一节课就要考试。我充满了信心,因为我知道圆圆小精灵一定会帮我,我胸有成竹的做完了试卷。分数公布了,我果然考得不错,我第一时间找到圆圆小精灵向他道谢:“谢谢你,考试的时候我真的变聪明了,题目一点都不难。”圆圆看着我笑了笑,说:“考试的时候,我根本就没有给你施咒语让你变聪明,我骗了你。考得这么好都是因为你自己的努力,与别人没有关系。”
听了之后我恍然大悟,圆圆根本没想到帮我作弊,而是让我凭着自己的实力完成了考试。从这件事后,我明白了凡事都要靠自己的努力,不能投机取巧动歪脑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