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作文
高尔基说,“最大的胜利是战胜自己”。耶!一个人总是在不断战胜自己的过程中成长,有时需要战胜懒惰;有时候需要克服平庸;有时候你需要克服挫折。
我记得有一次上作文课。“贝尔……”,演讲比赛开始了,我的心一下子跳到了嗓子眼,一直怦怦直跳。当老师宣布演讲比赛开始时,老师完全沉默了。同学们,看看我,我看看你们,都希望有勇气的人先下手为强。好像同学和我一样紧张。突然“我先来!”一个响亮的声音从我的右边传来,打破了教室里的寂静。我转头一看是邱佳欣,却见她走上讲台开始演讲。显然,她是有备而来,做了生动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心跳加快,但还是鼓足了勇气。因为我,同学们一个个走上了讲台。
我的手心被捏得汗津津的。你去不去?如果你不去,你就会错过机会。每个人都做得很好。我怕什么?我看着老师,老师正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我又看了看身边的同学,心里一热。我站起来,走到讲台上。刚开始只是埋头看演讲稿,但是看的时候感觉轻松了很多。我听到了自己的大嗓门,看到了同学们的倾听态度,看到了老师满意的笑容,更加自信了。演讲结束后,同学们给了我热烈的掌声,我突然觉得在讲台上展示自己太棒了!
演讲比赛结束后,老师走上讲台说:“同学们,今天的演讲很精彩。现在,老师会整理所有学生的分数。”这时我心里想:无论我能不能得奖,我都很开心,因为我打败了自己。
谈谈战胜自己。哎哟!我累坏了。我累了一整天了。回家看了一会电视,电视上无聊的电视节目让我昏昏欲睡,很快就睡着了。
我来到了一个被白云环绕的神秘地方。我抬头一看,一位慈祥的老人站在我面前。他对我说:“年轻人,我成功了。很多年了,我一直在这里等一个能打败失败者的人,但是没有。有些人要么放弃,要么向失败屈服。看你执着的样子。我相信我没有选错人。”
失败在他的领土上设置了许多障碍。你只有跨过这些障碍才能找到我。再见了,年轻人,等你冲破重重阻碍,我再来迎接你。"
说完这些,成功只给了我一张地图和指南针,然后就消失了。我开始了我的旅程。一路上遇到了好人坏人,高山大海。我翻山越海,来到了地图上的五个地方。我拿到钥匙碎片组成钥匙,来到我失败的城堡。我用钥匙打开城门,喊道:“失败,出来!”不料,成功的老人出来了。他笑着对我说:“小伙子,干得好。我没看错你。你知道你为什么成功吗?”在你不懈的努力中,你在路上遇到的阻碍,其实是我制造的假象。战胜自己才能成功!“我一看到,就还在原地。老人说:“好吧,孩子,你已经意识到成功的关键,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再见!"
别走,我从梦中醒来,喊!原来是梦,不过老人说的有道理,以后一定要做...
从小就以战胜自己为话题,最怕打针。
记得小时候每次打针都会哭。你觉得,如果让一根很细很尖的针穿过你的皮肤,戳进你的血管,怎么可能不疼?
高一的时候有一次发高烧,体温高达39度8。吃了退烧药没看到什么效果。于是我妈连夜送我去医院检查。医生检查后,告诉他妈妈必须打一针才能退烧。在一旁,我听着,顿时头发都竖起来了,忍不住躲在妈妈身后。我妈看到我的恐惧,不以为然地说:“怎么了?懦夫!你害怕吗?你不是一直说什么都不怕吗?”我听着,结结巴巴地说:“我,我不怕。”于是,我只好硬着头皮跟着妈妈搬到了注射室。有个小哥哥哭着不肯打针。他妈妈看见我进来,就对他说:“你看,那个小姐姐那么勇敢,不哭不闹。”他突然不哭了,红着眼睛看着我问:“姐姐,打针疼吗?”我不好意思的说:“一点都不疼!”之后脸突然红了,心里很犹豫。想了想,小哥哥打完针,笑着说:“真的一点都不疼!谢谢小姐。”轮到我了。想到小哥哥的话,我全身充满了勇气。我快步走到注射台上。我闭上眼睛,咬紧牙关。只觉得医生用酒精给皮肤消毒,感觉很冷。医生为什么不打?就在我纳闷的时候,医生说“好的”。“咦?你今天怎么没觉得疼?”我很疑惑。我仔细想了想,恍然大悟。
嗷!原来每个人心里总有一个“敌人”,那就是他自己。只要战胜自己,就做不了坏事。我为我的勇敢感到骄傲,也为我战胜了自己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