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友谊作文 篇9
我和任旭东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任旭东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任旭东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使劲地摔在地上,用脚踩得粉碎,一把抓起书包,头也不回就走了。我们的友谊从此破裂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想,为什么我不听他解释呢?为什么我二话不说地就把他的小木船摔在地上,我越想越后悔。最后,我决定重做只小木船还给他。
几天后,我又见到了他,我走在前面,任旭东走在后面。我偷偷地望了他一眼,这时,我准备从书包里把小木船拿出来时,看见他的口袋胀得鼓鼓的,不知攥着什么,我走到他跟前,把小木船递给他并说;对不起时,他也从口袋里拿出他做的小木船,在那一瞬间,他也跟我说对不起。我再也忍不住了,激动的说:"那次是我不对,不应该没听你解释,就把你的船摔坏了。'’我们同时接过对方的船留做纪念。
从这件事,我也明白,不能为了点小事就跟朋友反目成仇。而且,还要宽带朋友。因为友谊是可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