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作文
志同道合[注: 道:途径。志趣相同,意见一致。]的人并不需要永远待在一起。有的人和你长住一块,保持着亲密的关系,但从来不会推心置腹[注: 把赤诚的心交给人家。比喻真心待人。]说心里话;而有些人,刚刚相识,就一见如故[注: 故:老朋友。初次见面就象老朋友一样合得来。],彼此像忏悔一样把所有的秘密都泄漏出来。
——题记。
一个普通的朋友从未看过你哭泣,一个真正的朋友有双肩让你的泪水湿荆;
一个普通的朋友与你谈论你的困扰,一个真正的朋友与你共同解决你的困扰;
一个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后就认为此段友谊就此结束,一个真正的朋友明白你们还没吵过架就不算真正的友谊;
一个普通朋友期望的是你永远陪伴在他左右,一个真正的朋友期望的是他永远陪伴在你左右;
一个普通朋友在你遇难后离你而去,一个真正的朋友在你遇难后不怕危险地帮助你……
有这样一个故事:
一天,一个父亲问他儿子:“你有多少朋友?”儿子回答:“我有很多朋友!”
接着,父亲让孩子在身上撒一些鸡血,然后去告诉他的朋友们:他杀人了。看看他的朋友们的反映。孩子照做了。
朋友1:“你这是怎么了?一身血”
男孩:“兄弟,我杀人了,借点钱给我,让我在外面躲躲好吗?”
朋友1:“最近我家里经济有些困难,你去问问别人吧!”
男孩很失望地离开了。接着来到了他认为最要好的第二个朋友。
依然是同样的对话,朋友2的反映与朋友1的回答不约而同[注: 约:相约。事先没有约定而相互一致。],且连门也不开。男生很是恼火。
男孩找遍了所有的朋友,他们的反映都是如此。男孩很失望的回到家,向父亲说明了一切。
父亲:“你去找我这一个半的朋友,先找这个半朋友”
男孩来到了这个爸爸的半朋友家,那个半朋友看见了,忙问:“孩子,发生什么事了?”
男孩:“我杀人了”。还没等男孩开口要钱,“半个”朋友忙拿着一张200万的支票给他,让他出去避避风头。男孩感动地热泪盈眶[注: 盈:充满;眶:眼眶。因感情激动而使眼泪充满了眼眶,形容感动至极或非常悲伤。],抱着这个叔叔大哭起来。
接着来到“一个”朋友。“一个”朋友见男孩这样,忙把男孩拉进屋,问他怎么了。
“叔叔,我杀人了”、“快把你的衣服脱下来”、“脱衣服干什么?”“我的儿子和你年龄差不多,让他穿上,我现在就去报警让他顶罪,你在我家避避风头。”
男孩当时跪在地上痛苦起来。接着向叔叔解释了一下。接着回家后告诉父亲,再也不乱来交朋友了。
人一生只为这样的“一个半”朋友而奋斗。得之坦然!失之淡然!
你是否也拥有一位这样的朋友??
好朋友不一定天天黏在一起,不一定天天联系,却不会忘记。每次念起,还是感觉那么温暖、亲切、柔情;好朋友是关怀放在心里,关注藏在眼里;好朋友是彼此不隐瞒,有什么说什么;好朋友的美不在于来日方长[注: 将来的日子还长着呢。表示事有可为或将来还有机会。],好朋友的可贵不在于曾一起走过的岁月;好朋友最难得的是依然会时时想起,依然能记得。
每一个人都拥有自己的好朋友,那么你是否也曾经思念起你的好朋友?
珊珊,是我来深圳的第一个朋友。她总陪伴在我左右,当我困扰时,给我帮助;在我伤心时,给我快乐;在我放纵自己时,给我提醒。她总是能给你带来许许多多乐趣,是我们大家的开心果。
紫瑶,是一位活泼开朗,乐于助人的人。她总能把烦恼化为乐趣,给自己快乐。如今她即将踏上初一的旅途,愿她学习一帆风顺[注: 船挂着满帆顺风行驶。比喻非常顺利,没有任何阻碍。],愿梦想成真,愿生活如意。
学敏,是对我最严格的一位朋友了。她总是在我犯错的时候给予我最严重的提醒,并给我上一堂思想教育课。如今想起,是好笑又幸福。有你这么一位朋友,满足了!
海燕、依婷,你们俩都是我在3年级时最要好的朋友。我们三个总是形影不离[注: 象形体和它的影子那样分不开。形容彼此关系亲密,经常在一起。]。一下课就黏在一起,就好似身上沾满了502胶,扯也扯不开,拉也拉不走。如今,还能与你们谈谈心事,谈谈往事,谈谈趣事,谈谈生活,谈谈学习……虽彼此不能常伴左右,但彼此却是背后的支柱。
清华、邓硕,不知你们如今过的如何!还记得往日我们一起嬉戏的场面;还记得当彼此伤心时彼此安慰的场面……虽如今分开了,但这段友谊永记我心。
月伊,虽说咱两偶尔争吵,但友谊从未冷淡过。
小翠,对我来说感触最多的就是你啦!你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懂得了许多事情。每次我不开心,总是你第一个发现;每次我有困难,你第一个发现……虽说我和锦英对你非常严格,也总拿你开玩笑。但我们还是衷心希望你能将学习成绩提上去!请你一定不要放弃!!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也许以后我们会分开,但是我们曾经拥有过一份最美好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