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日里,我们来到农村看望爷爷奶奶。也得以亲近自然,走进秋天。
走进秋天
田野里,大片的棉花已经张开小嘴,吐露出雪白的丝絮;紧挨着棉花的是玉米地,秸秆上的一个个玉米棒早已撑破了紧裹的外衣裸露出金黄而丰满的身段;远望,那一片金黄,走近,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腰,随着微风的吹动不住地向我们点头微笑。
果园里的柿子已经微微泛黄,灯笼般挂满了枝头;边上的几棵梨树早已不堪重负,搭拉着脑袋仿佛在说:“亲爱的小主人快来帮我减轻身上的‘累赘’吧!”;院外的枣树,树叶开始枯黄掉落,一颗颗小枣却探着红绿相间的笑脸,精神十足!
看到我们回来,爷爷忙着给我摘葡萄。那一串串绛紫色的葡萄宛如珍珠玛瑙般的晶莹剔透,看的我垂涎三尺,迫不及待的拽下几颗洗净塞进嘴里。酸酸的、甜甜的……转身去看奶奶在忙着挖花生。一锹下去挖上来,琳琳琅琅,不一会就装了满满一篮,哈哈,一会煮熟就会成为我的口中美餐!
漫步在田间小路,看着人们忙碌的身影,脸上却总掩饰不住那喜悦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