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珍惜3
那天,伴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同学们如向外飞迸的糖豆,从校门向四周的街道,马路跑去,肆意的将欢笑声洒在沿途的路上。我在校门口徘徊着,不时的向远方张望着,心中不住的埋怨着父亲的迟到,终于,“哎——爸,在这儿。”父亲来了,他顾不上喘一口气,就笑着将我背上的书包拿到车上,耐心的等我坐好。
一路上,他总在不停的问东问西,很细致的询问我的学习和生活,但我的心里却暗暗赌气,对他的询问或忽略无视或只言片语,他似也感受到了我的冷淡,不久便也止口,努力的向前骑着。我冷冷的看着他的背影,恍然间,我发现他的背似乎有些驼了,肩膀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宽厚而是微微的向前缩着,随着他蹬车的姿势一起一伏,他卖力的用双脚一下又一下的踩着踏板,以滴滴汗水从他的颈部析出,又渐渐,顺着微驼的背悄悄流下来,在短袖上映出一片水渍。
我默默地看着他用力蹬车的样子,看着他逐渐湿透的外衣,心中不竟有些内疚,如果我懂得珍惜,我一定会很认真的倾听他讲话,很耐心的回答,让亲情的种子在心中发芽。
那天我独倚在阳台的一隅,将杯香茗置于桌上撑开一本书静地读着让清清雅雅的茶香弥漫在身边,不知是阳台上一盆盛开着的兰草还是弥漫着的茶香,一只蝶竟从开着的窗翩然入室,静静地停在了茶杯上,它一双素色的翅膀轻盈而无暇,在午后娴静的阳光中安然的张合着,张合着属于阳光的色彩温暖而晶莹,那天如果我懂得珍惜,我一定不会用手不耐烦的挥开杯上小憩的蝶,而是静静的撑着书,欣赏这属于静雅的气息。
那天,奶奶带着一副老花镜,仔细的在我的书柜中翻翻找找,终于很惊喜的在近乎无人光顾的一角中寻到了一本初级课本,她将它轻轻地放在桌上,虔诚的小心翼翼地翻开,然后用手一个字一个字慢慢的指着,她目光严肃而认真,有时连眨眼都忘记了,好像是在端详着一件价值连城的宝贝,阳光静静的透过桌上的绿株,在奶奶和书上留下淡淡的影子,如果我懂得珍惜,我一定不会让匆忙的脚步声惊扰这神圣的时刻,去打扰一颗高贵的心。
就这样,日子一点一点的走过,一点一点的逝去,我在路上收获着也失去着,铭记着也忽略着,就让这些感动与遗憾深深地埋在心底,化蛹成蝶,让我成长,也让我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