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珍惜5
“作为一个已婚女人应该懂得珍惜自己的幸福。”吴爽的笑声是快乐的,言语质朴,情感真挚。时隔一年,讲述起自己曾经遭遇的情感误区,吴爽不断地检讨自己,并为最终的醒悟庆幸不已。
我明确告诉他,我们根本不可能,可他显然打算对我穷追不舍
我结婚9年,孩子今年8岁。丈夫和我在一个单位,属于无论为人还是做事都很脚踏实地的那种人。这么多年,我俩不仅是工作中的好同事,更是生活中的好伴侣。然而就像许多夫妻,日子一长,免不了觉得婚姻生活变得平淡一样,久而久之,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痒痒的东西开始在我心中荒草般地疯长。两年前,我开始留意起身边一个男人对我的情谊。
他和我一个车间,戴副眼睛,举止稳重。平时很少跟女同事讲话的他,惟独对我殷勤有加。都是成年人,感情的事儿谁也装不了傻,我当然能体会出他对我的友好中隐含着的别样味道。
双方都是有家室的人,况且我也觉得作为一个有丈夫有孩子的女人,不明不白地接受一个有妇之夫的示好很不应该,然而侥幸总让我心中隐隐作祟。终于有一天,他提出请我出去吃饭。我马上欣然点头,但返回身还是跟丈夫通报请示。大家都是熟人平时常有往来,丈夫也没多想便一口答应。
从饭店出来,没等我骑上车,他突然冲动地靠过来,说喜欢我,要吻我。“莫名其妙。”我慌忙地推开他。其实,我这个人性格挺开朗的,跟谁都能愉快和睦地相处,但对于眼前突如其来的一切,我实在缺少心理准备。我明确告诉他,我和他根本不可能,可他显然打算对我穷追不舍。
我向丈夫隐瞒了他对我露骨的表白,以及我当时的严词拒绝和过后的心旌摇曳。那以后,我和他出去吃饭的次数日渐增多。我和丈夫原本和美的生活则不再平静。夫妻矛盾从无到有,直至越来越多。
我开始着魔般地不断拿他和丈夫对比。想不到还有个人对我这么好,我以前怎么一点都不知道;和他一比,丈夫对我简直太粗心了,他对我不知要比丈夫体贴多少倍……对丈夫,我变得越发挑剔,时常因为一点小事儿争吵不休;对他,我的感情却越陷越深。我们由普通的吃饭,发展成经常的约会。
纸里终究包不住火,丈夫开始有所察觉,周围也有人好心提醒丈夫,“你媳妇和某某走得太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