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倚窗边,望着雨从天空缓缓落下,激起阵阵涟漪。伸手,接住雨滴,凝望着它缓缓从手中的缝隙落下。心中不禁感慨,这世间万物不都是失去了才懂珍惜吗?就犹如这雨滴一般,在手中时就平平凡凡,可待它落下后,方才懂得它在手中时的珍贵。
现在,不知你是否还会记得那些年,我们在教室中嬉戏打闹的时光;那些年,我们在柳树下埋下的一个个愿望;那些年,我们在蓝色小伞下的欢声笑语……但不管你是否记得,我却会永久铭记,因为,那是我们之间最美好的时光。
记得那天,我依旧那样任性,本来在和同学说着话,但也不知道怎么的就打起来了。许久,这场所谓的“战争”终于结束了,打得两败俱伤。我哭了,你看着我无奈的摇了摇头,从你那如百宝箱的小口袋中拿出了纸巾,走过来,将我脸颊的泪水擦了擦,在我身旁坐下,语重心长的说道:“你怎么还是这么冲动,这么小孩子气啊!你已经长大了,不能再这么任性了。”听完你的话后,我睁着眼睛看了你半天,没有说一句话。但此后我还是如此任性,还是动不动就幼稚的想着用拳头解决一切。
许久后,我们也都长大了,也都要各奔东西了。但你还是如此稳重,可我却还是如此幼稚、不懂事。毕业那天,我们都捧着那鲜红的成绩册,各自脸上已经不是以往的笑容了,而是那分别时的不舍。你见我如此,走过来,勉强的笑了笑,对我说:“我们还会见面的。”我双眼饱含着泪水地点了点头,不再言语。待和你告别后,方才转身离去,只留下淡淡芳香和一片空寂。
至今为止,我们再也未见上一面,或许,是缘分吧,和你相识是缘,但缘过了,我们却无分再相见。是啊,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当你在我身旁时,我何尝没任性过呢?可当你离开后,我该怎么任性呢?或许,你在身边时我该好好珍惜,可那时的我却不曾懂珍惜,只知道一味的任性,假如那时的我不任性的话,或许应该会懂得珍惜。
如今,我也长大了,我也懂得了珍惜,所以,我不会在让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的事发生,因为,我已经失去过了,我不想再有一丝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