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五年级作文500字3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时间在不经意间流逝,日子如白驹过隙,蓦然回首,不知不觉已走过了二十年……
来到久别的故乡,擦干了蒙着一层雾水的车窗,我清晰地望着这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20年后的家乡和我记忆中的不太一样。粉墙黛瓦,小桥流水,最迷人的不再是花。展望苍穹,蓝天白云下,看那调皮的燕子轻盈的掠过湖面,引起层层涟漪,草丛中的花儿宛然一个个忍俊不禁的笑脸。青山绿水,故乡之景,美不胜收。
车子缓缓前行,沿途绿树成荫。粉白相间的房屋掩映在茂密的树叶中,屋子周边的花坛里,鲜花锦绣,青草如茵。家乡的环境变得整洁了,空气也变得更清新了,还用上了节能汽车,这里早已变成了高科技环保城市,纵横交错的公路上,车来车往,量子计算机可以为过往车辆计算分配出更合适的出行路线,能更合理地控制每个路口的红绿灯,从而避免拥堵,节约时间。
流光溢彩的高楼大厦耸立在街道两旁,房屋采用新型的智能化技术设计,它不仅能随意调节室内的温度,还有各种的安全保护功能,我们的居住环境更安全舒适了。看着匆匆而过的行人,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在的生活真是今非昔比。
啊!家乡,你再也不是我记忆中的模样;如今的你,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少年时曾经走过无数次的泥泞小路,早已不见踪影,曾经的荒山野岭也变得瓜果飘香。
柳叶绿,荷花香。看着满天星光,我多少次回头望啊望,寻找小时候那轮旧了的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