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五年级作文500字4
清晨,太阳从东方缓缓升起,这时一阵清脆悦耳的铃声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我极不情愿的懒洋洋地从温暖舒适的被窝里爬起来。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才想起我已经是30岁的都市服装师了。
今天是周末,我打算回家乡去看看。开动了我的有着陆空两大功能的“两用车”,只要我按一下飞行键,它就能飞到云层偏下一点的地方,而且它是靠光能工作的,环保极了。往窗外望去,一朵朵棉絮状的白云应接不暇从身边滑过。不过,此时的我无心欣赏风景,加速向家乡飞去。
到了目的地,跨进家乡,发现眼前的家乡和记忆中的完全对不上号了。小溪上的木桥,已经换成了坚固的大理石桥了;道路两旁种满了桂花树,成了名副其实的“桂花村”,深吸一口气,飘进鼻子的满是沁人心脾的甜甜的桂花香;昔日一座座低矮的房屋,已不见踪影,满目都是豪华的别墅和高楼。这让我不禁好奇我的家,它会变成什么样?想到这儿,心砰砰地跳着,脚步不由得快了,往那个二十年未见的地方跑去。
来到家门口,轻轻地按了一下门铃,大声喊着:“妈妈——。”眼前的妈妈已是白发苍苍,满脸皱纹,我心里满是心疼,赶紧上前紧紧地抱住妈妈,泪水悄悄滑落我的脸庞。
厨房里飘来了我最爱吃的爆炒青椒鸡丁的香味,还是从前的味道,妈妈的味道。其实二十年来家乡变了很多,但和家人一起那浓浓的亲情一点没变,一点没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