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五年级作文500字8
一天晚上,我正在看科幻小说,看着看着,眼皮都快要沉下来了,慢慢地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清晨,我从卧室里醒来,突然发现,我居然穿越到二十年后的家乡了,家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机器人正在做早餐,做完早餐后你只需要按一下它身上的按钮,早餐就呈现在了我面前。我吃完早餐后就出去了,我什么都没带,只跟着机器人的指令拿了一个小光盘,原来那个光盘是一个浮空滑板,一眨眼就滑到了学校。眼前的学校令我很震惊,松树、樟树种满了校道两旁,想起二十年前家乡的树歪的歪,斜的斜。可现在棵棵高大威武,像军人一样扎住在学校两旁。
啊!那不是我曾经的母校吗?只见一栋栋房屋上写着科技馆、博物馆…走到教室里,那些硬沉沉的铁木桌子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水晶3D智能课桌。同学们只要按下语文书,课桌就会把语文课本呈现出来。有时老师还会让同学们去模拟情境里去学习。
从学校出来,我又滑向大路,在我眼前的不是原来破烂的小屋子,现在却是一栋栋高楼大厦,地面没有了汽车到处乱窜,人们都在马路上散步,天上偶尔会有小轿车飞过,地底下就是地铁我、动车、火车的天下了。道路两旁绿树成荫,小动物们也会在大马路上玩耍。那穿着橙色衣服的环卫工人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机器人,它们的电子眼一但扫描到有人乱丢垃圾便会把他们拍下来,投放在屏幕上。因此,人们的文明意识更强了。
人类的工作也变轻松了,有了机器人的帮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舒服了。
我再次睁开眼,那一切消失了,我还在我的老房子里,我多么希望这一切能早日变成现实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