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五年级作文500字6
今天,我正趴在床上看书,突然一个震天动地的响声从客厅传进来。我连忙跑去看,地上出现了一个大口子,我还没想明白,就有一个酷炫的飞船从地里升上来,我被吓得后退了几步。飞船说:“您好!我是‘穿梭者’号时空飞船,请问您是否穿越到未来?”穿越到未来?好呀!,我心里想着。
于是,我兴奋地走到飞船里。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
等我醒来,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起身一看日期居然显示20xx年,刚才还在20xx年呢!难道……我穿越到二十年后了吗?我心想,这样也不错,我可以看看二十年后的家乡是什么样子。想到这里,我便兴冲冲的往外跑。
外面空气清新,隐隐还有淡淡的花香扑来。以往街上常见的清洁工人居然变成智能扫地机器人,它们不怕辛苦地工作,维护着城市的卫生,给人们带来了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不知不觉中,我回到了母校——滨海第九小学,同学们正三五成群的走进学校,他们脸上都挂着轻松的笑容,看着他们,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哦!他们都没有背书包,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小圆片。我好奇地问同学,他们说这是书包,只要按一个按钮,小圆片就会变成书包,而且书包还是无重量。我继续往教室里走,现在用的是可以调整高度的桌椅,每张桌椅配有笔记本电脑,里面有各年级的课件。每天的作业可以通过互联网分发给每个同学的笔记本电脑。做完作业也可以互相监督……老师变成了机器人,它们都在给同学们绘声绘色地讲课。
我正看得津津有味,突然地上又裂开了一个大口子,我不小心跌了进去,又回到了20xx年。二十年后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真希望这一天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