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15
五彩斑斓的霓虹灯闪烁着,广场上人们载歌载舞,尽情的欢笑着,可你是否渐渐的遗忘了在城市的另一角还有这样的一群人?
在这样的一座城市里,大大小小的麦当劳肯德基随处可见。那是一个周六,天白得没有一丝颜色,我和姐姐到了麦当劳。
队伍很长,都排到楼梯口了。我的身旁站着一位带着草帽的农民,衣服有些破旧但还算干净,脚下的布鞋沾满了泥巴,手上牵着一个大约3、4岁的孩童。我上下打量着他,怎么,这样的人也来吃这般名贵的东西?我轻蔑地笑了笑。
终于到我了,我点了一大堆我爱吃的:汉堡、鸡翅、可乐,应有尽有。我和姐姐坐在了一个离柜台不远的地方。
我吃得有些无趣,把头偏向了柜台那边。恰好那个农民在点食物,他显得有些尴尬,说话支支吾吾,点着东西,并依次询问价钱。身后的人等得有些不耐烦,都开始嚷嚷起来。售票员在翻了几个白眼之后,突然大声地说:“不会买就别吃呀。”农民黝黑的面庞透出羞愧的表情,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那个3、4岁的孩童紧紧地抓着他爸爸的衣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快乐地看着这美丽的环境。
端到餐盘后,农民有些愧疚地笑了笑,拉着他心爱的儿子坐到一个餐桌旁。餐桌上的东西有些单调,一份汉堡,一份薯条。
他笨拙地拿起一根薯条尝了尝,眉头有些微皱。看他的儿子吃得那般开心,他也笑了笑。
父亲在一旁看着儿子吃,脸上却是满满的笑容。
我看到我桌上丰盛的食物,心中不觉有些愧疚。我想起刚才售票员的责骂,排队人群的嚷嚷,还有自己的轻蔑与嘲讽,突然感觉到我仿佛失去了什么。
在这个日益繁华的国家,我们的生活在不断地进步,可我们是否渐渐忘记了他们。
他们为这个时代奉献,他们为自己的家奉献,他们深爱着他们的儿女。
虽然,他们没有昂贵的外衣,不懂得怎样适应城市的一切;虽然他们的脚下永远沾满泥泞,在酷暑下依然辛苦地劳作。
但,难道他们不该是我最敬仰的人吗?难道他们不该是全社会给予帮助的人吗?
我失去了一份关怀与同情,我不希望我变得麻木。
天有些泛红,我行走在城市的大街上,只想轻轻问一句,城市里那个角落的人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