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8
很多时候,细小的幸福都可以轻而易举地淹没我们,只是我们常常处于麻木而忽略。
----不是题记的题记
幸福真的是个很悬的东西,有时候,它会在你不经意间降临,而有时候,它又会不顾年的痛苦离你而去。
他,是个幸福的人。娘疼他,爱他,但他的娘,却生得丑。小时候,他认为娘是天底下最好的妈妈,给他吃最好的,穿最好的。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越来越发现娘长得丑了。所以,他也不再亲近她,总和她保持距离。但娘对他的爱是永远不会变的,当他考上高中以后,娘让他爸爸给他送粮食,她又何尝不想去呢?但她却碍着儿子的面子。面对他的冷淡,娘又何尝不伤心呢?但她又没有人倾诉,只地一个人关着门默默地哭泣。终于,当他发现自己是幸福的时候,不知是上天对他遗忘了他原先拥有的幸福的惩罚,还是什么别的原因,他的娘就去世了。去世时,娘没有给他留一张照片,娘也知道自己长得丑,生前没有照过相。现在,娘走了,没有留下一丝痕迹,他再也见不到娘了……
文中的他,明明是幸福的,但他却亲手斩断了他的幸福。他的娘虽生得丑,但给予他的幸福却是无限的啊,面对他的冷漠与无情,娘没有怨言,而是宽容地原谅他对她的伤害。
还有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位年仅17岁的高中生患了癌症,当他的父母得知后,没有告诉他,饿是向他隐瞒了病情,可他的父母并不知道,他已经知道了自己的病情,已经活不了多久了。他为了不让父母失望,编造了一个“谎言中的谎言”,让父母以为自己不知道自己的情况,学习更加刻苦用功了。终于,他没有辜负父母的用心良苦,学习稳居第一。自己的病也许是因为上天对他的眷恋吧,不忍他离去。他奇迹般的“复活”了。
“他”,也是幸福的。只是他拽住了幸福的尾巴,没让他从自己手中溜走。
不是后记的后记:
有时候遗忘他人给你的幸福,对你也是一种刻骨铭心的伤害。所以,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而遗忘了自己一生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