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11
窗外的云朵像生了闷气,一朵朵气鼓鼓的。天,也因云的不开心而显得垂头丧气,变得灰蒙蒙。我望着窗外,心情就像那云朵一般,沉闷、失落……
还记得几个星期前,桌旁的多肉都绽放着笑脸,个个都在显摆着自己的“身材”。一株株昂首挺胸,千姿百态。还有吊兰,绿萝,也都懒懒地享受着日光浴。我提着水壶,小心翼翼地浇着水。看着它们贪婪地吮吸着,看着它们在日光下舞蹈着,我的心也美滋滋的……
但几个刺眼的红色数字却打破了这个美丽的梦。那便是千万家长心心念念的成绩。——我这次数学期中考试只考了91分,在班上的排名从前五一下子下降到了第二十三名。这下好了,老师开始训话,家长开始担心,同学们也议论纷纷……我背着那张试卷,背着那个可以将我拉下悬崖的大石头,怀着沉重的心情回到了家。
家里,气氛十分紧张,好像随时能引发恐怖袭击。爸妈开始苦口婆心地教导我,我像个机器一样,一直重复着:“嗯嗯,好好……”最后,他们决定,把一切娱乐时间用来做题。我含着泪,拿出那张小小的,薄薄的,却又比我还重的试卷开始订正。我没有反驳,因为我没有勇气,也没有能力反驳……他们没注意到,两行泪水在试卷上倾诉着一个小孩的心声……
次日,我来到一棵大树下,埋掉了自己用来栽花的工具,埋掉了一颗小孩子的纯真的心,也埋掉了那段快乐的时光……
我把以前那段快乐从脑海中抹去,却又偷偷地把它藏在内心的深处。窗前的植物没有我的照料,全部奄奄一息。他们把植物放到了地下室里。用厚厚的练习簿替代了它们的位置。我每天在题海中奋战,偶尔想起从前那段时光,也只是苦涩一笑……
如今,想起这段回忆,有不甘,有无奈,而更多的是,是后悔。如果曾经坚持自己的爱好,与他们争辩,并稍加努力,结果又会怎样?也许成绩也会进步吧,但当时的我,为什么不敢与他们争论呢?可能他们是会同意的吧?……
有时坚持自己的意见,不去在乎别人的意见,也挺好。有些时光错过了,也就错过了。幸好那段快乐的时光,还在我的心中,没有被我彻底遗忘。我又取出了那段时光,细细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