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12
这是一条陌生又熟悉的路,是它,谱写了我的童年,伴我走过了我的童年时光。
——题记
月假中,我整天都待在家,整天都只知道写作业、复习功课、看电视,过着枯燥无味的生活,已经有很久都没有出去看外面的世界了。今天,我突发奇想,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感受一下大自然。
当我踏出家的门槛,来到外面,呼吸着大自然的空气时,感到无比的舒服,心情非常放松。
我沿着家门前的路慢慢地走着,天上飘着蒙蒙细雨,我就这样没有目标的往前走,时不时的望望这儿、望望那儿,欣赏着大自然的风景。不知不觉中,我便走到了一条小路上。这是我以前经常走的一条小路,但上了中学以后就一直没有走过这条路了。现在走到这条小路上,感到无比的陌生。但当我看着路边熟悉的景物的时候,往事,便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在我还不满一岁的时候,我的父母就将我留在了爷爷奶奶身边,是爷爷奶奶将我辛苦的养大。
小的时候,我生过一场大病,具体是什么病,我早已记不清了,只知道我当时走不了路,整天都要待在医院里。那时候,我家离医院比较远,而且没有修公路,很不方便。奶奶每天都要走这条路去医院,每天都要往返几趟。她每天一清早就要将我背到医院去,在我打点滴的时候她又要回家做饭,之后又要给我去送饭。而我一个人待在医院又很害怕,等奶奶给我送饭之后她便一直陪着我,我要吃什么她就给我去买,一整天都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晚上的时候我又不愿意待在医院,闻医院的药水味,奶奶就和医生说让我回去睡,等我吊完水的时候都已经很晚了,奶奶只能背着我,借着路光走路,夜晚的时候走夜路我本应该会感到害怕,但我趴在奶奶的背上却感到很安心,害怕的感觉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奶奶就这样日复一日的背着我走过那条小路,一直到我病好。
想到这儿,我的鼻子酸了,泪水溢满了我的眼眶。我以前是那么的不听奶奶的话,总是和奶奶作对,却一直都没有意识到奶奶对我是那么的关心、爱护。而现在,奶奶早已不在这个世上了,等我意识到奶奶对我的好之后,已经迟了。
路还在,却早已被人们遗忘,路已不再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