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13
——题记
一个角落,一处已经被我遗忘了的角落,它在我心中仅占那么一丁点位置,因为它是我心中的一个角落。
一处角落,一处充满回忆的角落,一处让我至今想起来有些遗憾的角落。
我在学校里不是个特别乖巧的学生,我喜欢在老师面前撒娇,喜欢把他(她)们吓一跳,喜欢成心气老师,喜欢把老师的话当耳旁风。尤其是我们学校的胡校长。
那天在走廊上,我和同学正说笑着,突然,我感觉有一个高大的背影在我身后,我回过头去,发现是他,便扭过头继续走。他大概有些生气,硬是用手把我们分开,这不,他越推我,我就越不听他的。无奈之下,他只好从旁边走。可他往左走,我也往左走,他往右走,我也往右走。总之,我不愿让他走到我前面去。
再次下课后,我到他办公室门口等他,他出来后,我递给他一张纸条,上面写了许多不可告人的问题让他作答。令人生气的是,他并没有把这当回事。
这下无奈的该是我了。没办法,又下了一节课后,我拿着水瓶去上微机课,没想到在操场上有看见他了。他喊我过去,我不过去,他只好过来,一边走一边问:“二班下节什么课?”说着,还动我的水瓶。
“不知道。”我果断地给了他一个答复,并想把水瓶抢回来。
“给我看一下撒!”他又拿着我的水瓶。
“不给!”我一把抢过水瓶,生气地说。
他诧异地看着我,又问了一句:“二班下节什么课?”
大海遭受暴风雨后往往是平静的,我冷冰冰地扔给他三个字:“不晓得。”说完,转身就走,丝毫不顾及他的想法。
一会儿,他又打起篮球。我在跑道上看着,突然,有一球落在我身边,他期待着我帮他捡,可饿却转身跑了。
这件事发生在一年前,所以,我已经淡忘了,可偶然的一次我看他打篮球时,又回忆起此事,这不起眼的事,发生在走廊的角落,行政楼的角落和操场一角。当然,也是心灵的角落。
现在我回忆起这件事,难免有些后悔,在过去的日子里,我多少次让他丢脸,多少次让他诧异,现在,我终于唤醒了那被我遗忘的角落,我真想向他道歉。
这是一处角落,一处曾经被我遗忘的角落,一处充满歉意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