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良师2
有一位好的老师,等于拥有了一本百科全书。有一位对你有益处的朋友,等于拥有了进步的秘笈。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我身边,良师益友无处不在。
良师益友一:父母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是孩子人生的老师。我们会握着父母的大手,迈出人生的第一步,他们教会我们做人,教会我们人世间的道理,而在失落灰心并想放弃时,在我们身边给予鼓励的人,也正是父母。父母是一位老师,或慈祥或严厉。也是一位朋友,他们会敞开心扉跟你说话,会将人生的精华一一道给你。
良师益友二:书
书是人世间的一味良药。开心时,伤心时,失望时……书总是会陪着你,在书的世界中漫游。而在其中学到的东西也不会少,许多知识也隐藏在书中,美好的童话,或许会悟出一个大道理,一则小小的寓言,或许可以学到许多……而在书的世界中,所有都是美好的,你会情不自禁地融入其中。
良师益友三:大自然
大自然是人类最原始的老师,许多大道理和原则都是从大自然老师中领悟的,作为我们的老师它的知识更加深奥,也是很难寻找的,可是只要静下心慢慢学习就会有不可思议的知识,而大自然也是一位有趣的朋友,可以在它那里学到许多。
在我的良师益友中,每一位都不可错过,只要悉心学习,一定会悟出不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