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良师7
在黑夜里,书是蜡烛;在孤独时,书是朋友;在喧嚣时,书是宁静;在困惑时,书是智慧。
“走,今天我们去图书馆看看。”一位同学冲我示意,我心情不好,拒绝了他:“不去啦,我考得这么差,不想去。”“因为心情不好才去放松呀!”就这样,我跟着同学们去了图书馆。
我心情烦闷,就当是打发时间一样,随手翻了几本书,无意间,一行字映入了我的眼帘:雷米见到师傅被判刑后,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重新踏上行程……此时我的心像被什么刺了一下,便捧起书随意坐在一个角落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时间缓慢地流逝着,天暗了下来,忽然听见几声嚷嚷,我才抬起头来。“走了,快回家了,已经很晚了,图书馆要关门了。”“对啊,看什么呢?那么入迷,刚才我们都叫你几次了,你像与世隔绝了一样,听也没听到。”我这才猛地醒过来,发现图书馆只剩下我们几个人了。我急忙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尘,把那本书紧紧地抱在怀里,在登记处一笔一画慢慢地写下了这本书的书名,像宝贝一样把它捧在怀里。
经过1个多星期,我终于把这本书看完了,书中的雷米一次又一次激励着我:在遇到困难时都能战胜,何必为一次分数而灰心丧气,为何不为下次考试而更加努力呢!
书,使我敞开心扉;书,使我沉迷知识;书,使我扬帆起航;书,我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