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良师13
我经常听别人说“有良师就会获得许多知识,有了益友就能使你走向成功。”
我的老师有许许多多,最让我有感触的是我的语文老师。她是一个矮小,白胖胖的一个女老师。她每一次来教室的时候总是抱着一叠叠书进来。把在课下整理好的知识,一步步讲解给我们听。我们全被老师说的知识所陶醉。
我们以前从来没有这样安静过;从来没有这样精神过;从来没有认认真真的听完一节课。现在每一个同学都安静的听老师讲课,没有人在课堂上睡觉了。就这样安安静静的过了一学期。我的成绩也上升了许多。我对她讲的知识越来越有兴趣。这就是我的良师。
在上初中的第一天,我就交了一位益友,我和她每天形影不离。虽然每一次我和朋友走到分岔路的时候都要分离,但每一次我和她都是在一起回家。当我作业没有完成时,她就会走到我的面前给我讲解这一道题是怎么做的。有一次,下午放学时天已经渐渐变黑了,我呢?还在扫地,看见我的好朋友还在那里等着我,我便慌了起来,乱七八糟狂舞。好朋友看见我这样就说:“别慌忙,慢点扫,不然明天又得重新扫,我会一直等着你把地扫完一起回家。”我不慌不忙的把地扫完了。天已经黑下来了;我们在路上边走边聊走到了分岔路口,说话声笑声也没有了。
每天我就生活在朋友的鼓励下,每一次我和朋友都是有乐同享,有苦同享。在一期的学习中,老师讲的知识,朋友给我的讲解和我自己的努力下第一次我考了这么多得分数。我马上给我的好朋友一起分享,当好朋友看见我第一次考高分时,她也微微笑了。
良师和益友我都离开不了谁。良师让我有许许多多的知识,益友她鼓励着我,让我有乐,让我有学习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