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良师12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眼中的书。“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是莎士比亚眼中的书。“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这是列夫·托尔斯泰眼中的书。而我眼中的书:一本自己喜爱的书是一位朋友,也是一处随时想去就去的故地;一本自己喜爱的书就是一位慈祥的母亲,也是一处温暖的港湾;一本自己喜爱的书就是一缕阳光,也是一盏为我照亮人生道路上的明灯。
小的时候,我就总是喜欢问“为什么“,爸爸妈妈嫌我太烦了,就给我买了一套《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后来,我遇到不懂的问题就翻阅这套书,从中找到答案。
记得那时我读四年级,在一次数学期中考试时,我的成绩出乎意料的差。面对前所未有的打击,我心灰了,气馁了,信心也丧失了。从此,我讨厌数学,害怕数学。平时总受表扬的我“不堪一击”地倒下了。
在心灰意冷的时候,我无意中阅读了一本好书——《今天我是升旗手》。书中的主人公肖晓心中一直有个愿望:当一回学校的升旗手。由于种种原因这个愿望一直没能实现,但是他始终没有放弃努力。终于,在临近小学毕业的时候,他亲手升起了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现在,我才遇到这么一点小挫折,怎么就能这么放弃了呢?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挫折是难免的,可是只要去奋斗、去拼搏,那么将会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上辉煌的一页。于是,我重拾起信心,正确地对待这次暂时失利,又燃起了对数学的热爱。
没有一艘华丽的大船,能像一本书,把我们带到知识的海洋。没有一段动听的音乐,能像一本书,带我们领略人世的美好。即使你一贫如洗,也没有任何栅栏能阻挡你在书的海洋中遨游。多么寂静的大海,可是它孕育了一个又一个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