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良师11
喜欢与你共度每一刻光阴,倾听岁月之河匆匆流淌;喜欢与你共度每一秒时光,感受古往今来历史的沧桑。任时空转换,岁月蹉跎,我都不愿与你分离。因为,你是我的良师益友。
伤感时,你我携手迈入历史之门,去领略吴均笔下“奇山异水,天下独绝。”的富春江景,任小船飘荡,随意东西。山水之美,让我平息世俗带给我心灵的喧嚣,领悟自然带来的一份禅意。沿着悠远的河流,追溯古人的脚步,我们一起来到汩罗江边。波澜壮阔的江水滔滔不绝,来回味屈原《离骚》中的诗句绵远悠长。江风怒号,只见一人昂首立在江畔,远方的树林飒飒作响,打乱了诗人的思绪,这忧国忧民之心,天地可鉴!时空又将我们带到盛唐时代。惊叹于唐人的豪迈,无限的智慧。我看到李白乘风破浪,舞剑痛饮;我看到杜甫泪沾衣襟,感时伤怀,遥望故乡。你让我领略,回味,惊叹古人。忘却伤感,抢回自信,你是我的良师。
欣喜时,你便带我走进伟人的心灵,感受其中深邃的思索,昼夜的思忖,纵贯世界的情思。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人民之幸福乃是自己的幸福,人民之痛苦是自己的痛苦,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为自己的追求而活,为自己的理想而活,为人类的幸福而活,你与我同喜,同悲,同哀,同乐,你是我的益友。
夜深之时,共赏一轮弯月。月圆之时,共品一盏清茶。你是我的老师、朋友,我与你相处每一次都有新的收获,新的启迪,书————我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