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良师6
肆意地遨游在书本的海洋里,左拿一本,右扔一本,就这样反反复复的读着,沉浸在他们的精神世界里,产生共鸣。书把我带回到过去的世界里,好好的体验了一把。
保尔
他这一生有四个阶段。从童年到参加红军,在这个阶段里看见了生活底层,闻到了腐烂的味道。在红军队伍里,用鲜血捍卫苏维埃政权。这是保尔的第二个阶段。然后是保尔与战友们狠狠打击侵略者,踏遍了全国。最伤心的是,他失去健康,双目失明,右腿残废。尽管他这一生都十分坎坷,但他仍然有着坚定不移的信念,“人最宝贵的是生命”,所以保尔用生命在做斗争,不惜一切代价。因为保尔回首往事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在临死前,他就能够说,“我已把我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解放而斗争”一个顽强执着,刻骨奋进的人啊!
根鸟
书又把我带回到曹文轩笔下的跟了让我发现跟脚那种追寻梦想永不放弃的精神。根鸟外出打猎拾到一位名叫紫烟姑娘的求救信,但在山谷毫无收获后便踏上西寻之路。其他追寻的梦是渺茫的,是未知的。并不知未来有多少艰难险阻,但凭借着坚持不懈的信念,誓不罢休的意志完成了西寻梦。根鸟这位良师益友教会我,不管身处何种困境,都可以靠着自己的毅力走出来。梦虽小,但多迈迈步子就可以达到。书,这位良师益友,教会我许多优秀品质,让我回到过去,体验一把艰辛的生活,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舒适生活。
往后余生,我愿与你相伴。书——我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