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良师14
学校仅仅是我们人生路上的一个中转站,它令我们从年少无知走向见多识广,而许多人心中严肃认真的老师,却总是显得太过遥远。
好友是我们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他们比起老师总是更加的亲切平和,即使教育之恩不可忘,但将之与老师放在同一个天枰上,重的一方不言而喻。
那么即是老师又是好友的存在,是怎样的呢?
没有了平日里的严肃认真,明明博学多识却与我们站在同一个位置,悉心教导着我们的同时与我们一起相伴成长,这是多么重要的存在。
所以您是我的良师益友。
在课堂上倒是有点“老师样”,但却会调皮的来一句“不好好听课的话我就不和你玩了”,总是那么那么的可爱。
可是老师,在我们逐渐长大的同时,为什么您的头发里却夹杂这丝丝白色了?
明明是那么的活泼,可是为什么要在操场上追逐着时突然停下来喘气呢?
明明是那么的贪吃,可是为什么要在路过小吃店的时候叹息着说一句“可惜我不能吃”?
您是不会老的,我们是好朋友啊。你看,我还在活蹦乱跳呢,您怎么可以变老呢。
老师,您是不会老的,不会生病的吧,时间不会在您身上留下任何痕迹,我们长大了,您依然年轻。
到时候我们就一起去游山玩水,嬉戏打闹。
所以您可不可以不要擅自变老。
那时我们还年少,跟您玩起捉迷藏来总是被尽数找到,您会很得意的大笑,说,“如果我躲起来你们一辈子也找不到我。”
老师,现在我可以找到你了,你看,衣角露出来了呢。
我已经长大了,我可以保护您了,所以您不要离开我。
我希望您永远永远不要变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