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良师10
良师繁多,我的良师是谁?哦,让我仔细想想。
周末去朋友家偷了盆仙人条,把它放在我自己捡来的小罐子中,撒了点土,就走人了。星期一,就带着这偷来的仙人条应付了老师所布置的作业。老师见了它,没说什么,好像心里明白似的点了下头。
几周过去,仙人条里的土硬的像石头一样,用笔都弄不动。于是我把它拿回了家。回到家,拔萝卜似的一拔,它断了两截。我就把它扔到了铁树旁的泥土里。心想,这就是它的坟了。哦,还不错,就是有点湿了,这与它生前的习性好像不太符合。算了,管它呢。
一下子,放暑假了。暑假的时候一直下雨,全是狂风暴雨下个不停。这天气,哎,就让它下吧,不干我事。
几天后,太阳总算出来被赶出来了。我就站在太阳下,伸了个懒腰,舒活了几天都没有动过的骨头。我看到了我的朋友在外面躺着晒太阳,我就走到铁树旁弄了跟铁树的武器,想要去弄我朋友。当我拔下武器时,看到武器下多了几根仙人条。这是哪里来的啊?,我想。想了想,猛地拍了下头,这不就是我的作业啊。它怎么活下来的啊?这个问题在我脑海里油然而生。前些天那么猛地倾盆大雨都没有把它带入天堂。我霎时惊呆了。把几根仙人条放在一个新的花盆中。看着绿油油的仙人条,我悟出来很多:
我们应该坚强乐观面对生活,在接近死亡线时要有不死的意志。遇到挫折要像我的作业----仙人条一样敢于面对和克服一切困难。要勇敢坚强生存下去,不要畏惧。
望着我的作业----仙人条,我随笔写下一句:
当你失去一切时,只要你还想继续生存下去,那么你那顽强的意志会永远存在你的心中。
这个我偷来的、我的作业----仙人条,我想它应该有个更合适的称呼:良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