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良师8
书籍是知识的源泉,是我的良师益友。是书,让我站在进步的阶梯上,循序认识世界;是书,让我立于巨人的肩膀上,视野豁然开朗;更是书,让我明理哲思,踏上人生坦途。
书,塑造了我的性格。一本书,就是一位主人公成长的写真与思想的写照。一行行文字,便是一步步脚印;一个个段度,就是一次次顿悟。书中蕴含着人人渴求的成功密码,与事事相关的人间正道。读李白“铁杵磨成针”的故事,让我懂得,只有坚持不懈,才有可能完成自己的目标;看《小马过河》让我懂得,做事要亲自尝试,切莫道听途说,自乱阵脚;读了《岳飞传》,让我知道,只有精忠报国才能万世流芳;而看罢《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脑海中保尔时刻提醒我,要有钢铁般的意志,不被困难所吓倒……他们使我的精神得到升华,情感得以丰富。
书,开阔了我的眼界。我爱看关于动物的书,特别是沈石溪先生写的书,更让我爱不释手。那狼王,那云豹,那战象,那雄狮,让我从一种独特的视角去观察这个世界。
书,丰富了我的语言,自勉刻苦学习。我多用“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中国古诗句;而那“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等经典诗歌,让我引经据典,乐此不疲。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