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良师9
徐老师,我的初中班主任,是一位亲切,细心,有责任心的人。她对待学生尽心尽力,把每一个学生都当做自己的亲人看待;对待工作,充满热情,充满激情。
记得刚上初中时,学校开新生欢迎会,会议结束后,按秩序散场。但因为长时间的不活动,我的双腿麻了,我努力地想要站起来,结果却以失败告终。眼看就要跟大地来个亲密接触,徐老师却把我稳稳地接住了。她一边帮我按摩,疏通血液,一边安慰我,让我安心。阳光照耀在她的身后,我仿佛看到了微笑的天使。从此,我记住了一个姐姐般亲切的老师。
初二时,我终于盼来了去坊子进行社会实践的机会。但不幸的是我得了感冒,连嗓子也哑了。徐老师发现后特意买了块大西瓜给我送到宿舍,并叮嘱我要多喝水,多吃饭,多休息。从此,我又记住了一个慈母般细心的老师。
中考前一个多月,我的学习成绩直线下降,徐老师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多次找我进行谈话,并时常询问我的学习情况。我的历史不是很好,徐老师就经常叫我在历史课堂上回答问题,回答不上来就受罚。从此以后,我又记住了一个严父般严厉的老师。
军训时,她会帮我擦额上的汗水;下雨时,她会提醒我带雨具;降温时,她会提醒我多穿衣服;寒冷的冬天里,她会给我热鸡蛋让我暖手;当我对学习懈怠时,她会督促我;当我感到迷茫时,她会指引我正确的方向。
她对我的爱,像春天里的一场雨,给我送来冲出泥土的力量;像黑夜里的一盏明灯,给我指引方向;像寒冬里的一抹阳光,给我带来温暖。在此,我想对徐老师说一句:徐老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