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苦与乐3
一谈起来苦与乐人人都有。下面我就说说我的苦与乐。
在我们有两个孩子一个是我另一个就是我的弟弟。我小弟非常可爱就是有一点的淘气,每一次写作业,他总是撕我的本子,那时候我真想揍他,可转念一想,这打虎还得亲兄弟呢?我不能打他,要疼他,爱他,哄着他。我就尽量制怒。
还有一次,一家人吃完晚饭,我收拾碗筷,我小弟弟业帮忙,他拿起三只碗就走了,这是我想:“我小弟弟长大了,知道帮哥哥干活了。”我乐着走了出去。可谁知道,正在那沾沾自喜的我突然看见打碎碗的声音,我走到厨房看见我小弟拿的三只碗打碎了两只,而且我小弟弟手上还有一条口子。这是,妈妈走过来了,说我不好好的看着小弟弟。我想解释,可妈妈不听。这时我的心里可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唉,当大哥的难道就这么倒霉吗?
不过,我小弟弟还是有好的一面的,我小弟好的一面也就是我的乐。
有一次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家里就只剩下我、我的奶奶和我弟弟。那一天家里特别的忙。奶奶叫我到外面哪一些柴禾,可是在此之前我已经干了许多的活了,我已经精疲力竭了,这时我弟弟对我说大哥,咱们俩去哪,好吗?我说:“那……好吧。”于是我们俩就去了,回来时掉了一些,我小弟弟就自告奋勇的说:“大哥,我去捡吧。”小弟弟跑着去捡,又跑着回来,手里拿的正是我们掉的那些柴禾。我不禁笑了起来。我有一个小弟弟可真好呀,可以帮我干活。那时,我的心里真像掉进了蜂蜜罐子一样。
我真不知道,我有一个小弟弟。他会给我带来烦恼还是快乐呢?我可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