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苦与乐5
我们的生活就像一杯咖啡,苦中带甜,甜中带苦,苦和乐就像一对孪生兄弟,缺一不可,哪里有苦哪里就有乐,哪里有乐哪里就有苦。下面就听听我的苦与乐。
就在前几天,发生了这样一件令我感到又苦恼又冤枉的事:
科学课上,我正在认真地写科学笔记,突然,我旁边同学孟子坤的铅笔袋“啪”的一声掉在地上,我帮他捡起来扔给他时,我的手失误了,又“啪”地一声掉在地上。
这时,老师正好看到我,以为是我拿了他的笔袋又扔到地上,于是让我站了起来并批评了我。下面的同学也对我议论纷纷:“这李嘉旭别看他平时学习挺好,上课居然还开小差!”我刚想解释时,老师又开始讲下一道题,我又把原本已经张开的嘴收了回去。此时,我站在那里,忍受着同学们异样的眼光,心里感到十分委屈:我明明做的是一件好事,但却被老师误解了,我真的比窦娥还冤啊!虽然我被老师批评了,然而我却问心无愧!
说完了苦,再来说说我的乐吧!
我最大的快乐就是帮助别人。在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在广场上打篮球,突然,一个无人看管、不满三岁的小男孩儿跑着跑着摔倒了,可能摔得太疼了吧,他哇哇大哭起来。见此情景,我毫不犹豫地放下手中的篮球,跑去扶起他,替他怕拍身上的尘土。我问他有没有碰到哪里。此时,我发现他要流出的泪水没有流出来,反而强忍了回去。他用不清晰的语言和开心的语气回答我:“没事儿!谢谢哥哥。”不一会儿,他的家长过来了,一直夸我乐于助人,还说:“他摔倒了,要是我去扶他,他肯定还得哭,说不定还得“讹”我们什么东西呢!今天也真是怪了。谢谢你啊,小朋友!”
听了他的赞扬,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快乐是互相传递的!
这就是我的苦与乐。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与乐,快来与我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