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苦与乐12
人人都有自己的苦与乐,我当然也一样。
对以前的我来说,做题是苦,出去玩是乐。有一次,下午放学,我想出去玩,妈妈非让我做完题再出去玩,我心猿意马,哪有心思做题呀,“对”,我灵机一动,就用“胡写八道法”飞快地做完了题,获得妈妈的批准后,我兴高采烈地出去玩了。我玩了大约两个小时,累了,就拖着疲惫的身体回了家。一进门,妈妈气冲冲地朝我走来,阴沉着脸,气哼哼地说:“你想什么哪?全做错了,赶快认真改!
”我满不在乎,心想:都累死了。于是敷衍了事地看了一遍,就去吃饭了。吃完饭以后,我看妈妈好像忘了这件事,题也没改就悄悄睡觉去了,心里暗自庆幸:总算躲过了一劫。第二天早晨,第一节是数学课,老师发了一张卷子,我定睛一看,上面有两道题和我昨天错的是一个类型的,可我还是不会呀,我急得抓耳挠腮,心想:这下坏了,肯定考不好了!
果不其然,卷子发下来,我只得了80多分,我懊悔万分,心里十分难过,看来学习真是一分努力一分收获呀!
如果不是我一时贪玩,也不会落得“今天的下场”,我暗下决心,今后一定认真学习,争取每次考试都得满分!
从那以后,我不但认真完成老师和妈妈的作业,而且经常自己主动找题做,工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直线上升,同学们还向我讨教学习好的“秘方”呢,我很自豪。虽然玩的时间少了一些,但我心里充满了甜蜜。
我现在终于明白了,有时乐对自己来说其实是苦,试想,如果我们现在天天都出去玩,什么也不学,将来在社会上就难以立足。有时苦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乐,我们现在学习是很辛苦,失去了很多玩的时间,但是将来会获得成功,会更深的体会到苦后的乐。只有努力地付苦,吃苦,才能收获知识,收获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