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苦与乐8
不知您有没有读过《老人与海》:老人圣地亚哥在离岸很远的海中经过漫长而艰苦的搏斗,终于将一条极大的鱼杀死,在归途中,又不得不用可以用得上的一切工具与一群又一群饥渴的鲨鱼搏斗,最后终于上岸。在我们的生活中,不是有许多事情也像这样吗?在漫长、无趣的过程中,与一条条“鲨鱼”搏斗,最后终于看到柳暗花明,迎来温暖的春风。
六年前,我开始学习弹钢琴,那时我踌躇满志,认为弹琴就像在玩一个大玩具。
事实当然不是我所想的那样,这个念头很快就修消失了,每天半个多小时枯燥的催眠曲似的基本练习让我兴趣全无。每天一到弹琴时间,我就突然昏昏欲睡,一头栽在床上,不知过了多长时间,醒来后照样是大头大脑。在漫长的索然无味的时光里,我曾无数次向爸爸妈妈提出不想再练琴,听见的总是一个回答:“不。”我又“偷工减料”起来,每次都少弹点,最后也被老师发现了,我又不得不重新面对一个个万恶的基本练习。弹琴的日子,真苦!
付出了就有收获。每日如一枯燥无味地弹了几年后,我惊奇的发现技艺提高了。弹的曲子越来越难,也越来越好听。我在不知不觉间,已拨云见日,扣开了音乐的大门。而这,难道不是那在当初我认为“真苦”的基本练习的功劳吗?
这就是我的苦与乐。这些苦与乐互相对立,又互相依存。在茫茫无际的大海中,不要放弃,拼搏下去,也许就能寻到希望之光;在山穷水尽的绝境里,不要放弃,拼搏下去,也许就能看到柳暗花明;在冰天雪地的严寒中,不要放弃,拼搏下去,一定会迎来温暖的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