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苦与乐4
没有攀登到顶峰就不知道高山的雄伟;没有见过大海就不会知道大海的辽阔。只有自己亲身经历,才能知道学长笛的苦与乐。
记得刚学长笛时,由于年龄小,笛子练不到一个小时,手就又酸又疼,每个音符都好像很不听话,顽皮地走错了路,使我吹出的音调总是不准。这还是次要的,由于我的手小,手指有点按不全键,总按错了。几天下来,我的手指被磨得又硬又疼,看着那淘气的五线谱好像在嘲笑我一样,我失望了,觉得学习笛子太苦了,我决心放弃。就在我被失败冲昏头脑的时候,妈妈”告诉我:“做什么事都没有一帆风顺的,再难的事,只要你反复地不间断的练习,日久天长,必定会熟能生巧。”妈妈的话给了我勇气,让我鼓起了继续学习的风帆。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每天抽出一些时间来练习。由于我的努力,在手和嘴的配合下,我能熟练地吹准每一个音调。虽然手和嘴总是不情愿地向我的“总司令部”大脑去诉苦,我还是坚持每天练习长笛。“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现在的我通过练习苦根上已经结出了甜果。
当学习累了的时候,我可以吹上一曲快乐的音乐让自己放松。通过学习长笛,我还结识了不少好朋友。有时我们心血来潮,在一起演奏《美丽的鲜花在开放》,好像把我们带到了美丽的鲜花岛,那里漫山遍野开满了鲜花。人们在花丛中唱歌,跳舞。一曲吹完,我们好像还意犹未尽,情不自禁的吹起了《渔舟唱晚》,我们好像又来到了大海,浪花轻轻地拍打着礁石。这时好像早已忘记刚学长笛时的苦。多么神奇的音乐呀!现在的我已经获得了中国音乐学院8级证书。在艺术节中获得区级和市级的认可,我非常高兴!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一起走进生活,实实在在的去体味成长中的苦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