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6
亚男,一个坚强的小女孩,从小失去双亲,母亲送她给了卖盒饭的奶奶,奶奶有个女儿,就是她的小姨,就这样,艰苦的生活开始了。当她取得优异的成绩时,小姨和奶奶都会为她高兴。可以就在她拿到重点中学入学通知书时,奶奶因病离她而去。生活重担压在了小姨身上,为了亚男,小姨放弃了出国,放弃了学业,而亚男也因为没钱交借读费而四处求各学校的校长,直到有一天,一位好心的校长收留了她,在开学学典礼上,她把自己的故事告诉大家,把思念寄给天国的奶奶,把微笑送给像妈妈一样的小姨。那句“不是妈妈,胜似妈妈”的话深深地打动了我。
影片就这样结束了,我陷入了深深的深思中,我,不像亚男有着悲惨却幸福的生活,我有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小姨……我是幸福的,然而幸福的我却不懂得满足,亚男省吃简用,而却成天买着零食大口大口地吃,亚男能理解别人,关心别人,而却只顾自己,怨恨别人,……一切的一切,差距就那么大,怎能和需强的她做比较呢?
我有四个妈妈,妈妈,姨妈,二妈,姑妈,她们给我的爱远远超出了亚男的像妈妈一样的奶奶,小姨所给她的爱,而我不懂得珍惜,似乎它们本归属于我一样,以后,我要倍爱她们,超出亚男给自己“妈妈”的爱。
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