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4
一场大雪,遮盖了万物留下的足迹,但怎样也无法抹去我们家与帕丽扎阿姨家的深厚情谊。
几个月前,我们家与邻居帕丽扎阿姨家结了对子。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我们两家人在此过程中互帮互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与情谊。
前一段时间的某天早晨我突然感觉肚子不舒服,但爸爸妈妈又不在家,正好帕丽扎阿姨来找我妈妈,看见我那因疼痛而变的苍白的脸庞,不经打了一个寒战。帕丽扎阿姨见此急忙问道:“怎么了?”看着阿姨担忧的面庞,不禁说道“阿姨,没关系。应该只是痛经罢了。”听后,阿姨的脸色稍微缓和了一些。但它却让我马上躺到床上,自己回家拿了一些红糖和生姜来为我熬红糖水喝。看着阿姨忙前忙后没有停歇一会儿,我不禁偷偷在暗处流下了眼泪。
前几天,帕丽扎阿姨的单位要让她在大会上演讲一篇文章,可将阿姨为难坏了。当我在知道了阿姨的苦恼后,便不假思索的答应了阿姨。一共六百字的演讲稿,我用了十二天帮阿姨纠正完。每天只有五十个字,但我从未显露出一点不耐烦的神情,而是帮阿姨一个字一个字的纠正,告诉她怎样才能将文字读得有感情,让人听后深有同感。每天,只有当阿姨让我确认完后,才可以休息。
几天后的演讲会上,阿姨以第一名的成绩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转眼间努吾若孜节到了,帕丽扎阿姨邀请我们一家人到她家一起过节,我们两家人如同亲人一般喝着奶茶,吃着烤包子和馓子侃侃而谈,无比幸福。
这就是我的维吾尔族好妈妈!你羡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