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15
妈妈才三十多岁,但是因为他有胃病,一发作起来身体就变得非常虚弱,连开门的劲都使不出。所以妈妈一生病就得让爸爸代做家务。可一要上课,妈妈总是带着极强的责任心,坚持上课。一个星期六的早上,爸爸不在家,我从床上一骨碌爬起来,穿好衣服便去看妈妈。妈妈坐在床上,右手捂着肚子,脸上显出痛苦的神色。床头柜上摆着一盒“三九胃泰”,旁边放着一小半杯开水,还冒着热气。我知道妈妈又犯病了。我走到床头问:“妈妈,很疼吗?我去给您拿热敷袋。”
妈妈接过袋子,捆在肚子上,望了一眼课表说:“强强,妈妈今天还要上课,你在家写作业啊。”“您都这样了,还顾什么课啊!!”“好儿子乖,妈妈只上一节课,没什么大不了的。呐,这是一元钱,自己去买早餐。妈妈要迟到了。”我嘟噜着拿住那一元钱:“你吃什么?”“我没事,就两节课,回来再说吧。”说着,妈妈穿上衣服,把热敷袋取下来,拿起一包书匆匆离开了。妈妈走后,我忐忑不安地等待妈妈回来,哪还有什么心思写作业?等妈妈拖着一身疲惫回来了,刚刚到家,就一下躺倒在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