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路,是源于心间,导向四方的。行,是沿着路途,有所前进的,
路是源于心间。人就是因为想,想去哪里从而踏出了去那里的路。路有大路,有阡陌,有捷径。客观路这样,人上之路亦如此。选择的不同到达的终点不同,沿途风景更不一样。
路就是方向,通向未来的方向,但,前提是要有未来,有目标,有梦想。若没有,前方一片迷茫,不知路在何方,不知道要往哪里去。所以提确立目标是首要前提。高尔基曾说过,生活的意义在于美好,在于向往目标的力量,应当使生活的每一瞬间都具有崇高的目的。
有了目标就有了路,那之后就是走了,那么怎样走呢?有的人一开始就畏惧,因为他怕路程太长走不完;有的人因途中风景太美好而逗留不前,输给时间;有的人抗挫折能力太差,遇到路上的荆棘,就有想返回的冲动。
如果你选择了一条路,那就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患得患失只会浪费更多的时间。一生很短,只有短短数十载,如果因为想太多而浪费大量的时间,那他将在短时间内会有什么作为?路有荆棘也要勇敢的穿过去,即使留下疤,那也是勇敢奋斗的勋章。面对脚下的路唯有付出行动,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行动,会将猛狮般的怒号转化为蚂蚁般的平静。
我们年轻,我们有自己的路,所以趁此黄金年少,沿着我们自己确立的人生之路行走吧。路上哪怕只有自己,也要勇于向前,耐得住寂寞,方能守得住繁华。即使失败,也不要让自己的人生平庸。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要有坚持,就会有走到终点的可能,沿路途留下许多奋斗的足迹,当暮年回首时,也会侃侃而谈。
自己的路只能由自己选择,自己的未来也只能由自己决定。踏上自己的路,要有一种唯我独尊的霸气,不低头、不放弃的决心,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毅力。一直向前,因为这条路上没有任何退路。
人要对自己诚实,人生之路没有红绿灯,不会告诉你何时该走,何时该停,只能凭直觉勇敢的走下去。他没有任何捷径,唯有脚踏实地,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