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人4
是谁静静地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尽忠职守、任劳任怨,默默的付出,不畏风吹日晒和雨淋,如同蜡炬般的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就算是受到异样的眼光和批评,他们依然竭尽心力的做到好;那种无私的奉献,就凭藉着一股热情和一双手,为社会带来光明希望,对这些没没无闻、劳苦功高的平凡人,谨献上我最深的敬意。
黎明破晓时分,一个个伫立在街头的身影,一张张陌生的脸孔,在熙来攘往的人群中,低头不语、埋头苦干的做着自己打扫的工作,满身大汗,淋漓的汗水味在夏天的艳阳高照下,更衬托出他们坚硬挺拔的身躯,也许在酷热难挨的炎夏里,看见你们的泪水,挥舞着你们的汗水,更清楚了解你们的辛劳。阳光是如此美好,天空也依旧灿烂明亮,莫名的感动浮现脑海,衷心感谢这些无怨无悔付出的人。
维护治安、打击犯罪,我们将他们称为人民卫士,负责的事务繁多工作超时又超量,遇到事情总是亲力而为、服务到底,不论前方有多少险阻,仍然不轻言退缩,反而看到正气凛然的烈士往前冲,那种锲而不舍的精神,追求真相的勇气,令人折服钦佩啊!
其实,身旁还有许多平凡人们,甘愿留着汗,辛勤努力的付出,就像消防员、三军将士及各种梦想者等......他们所有的付出就只是单纯的想让我们的社会更繁荣安定,跟上世界的潮流。大人物有大人物的贡献,平凡人有平凡人的付出,二者没有相互冲突,只有彼此加油打气声。其实只要人人都能奉献出爱和心力,世界将变得更美好。也许在偶然的生活中,遇到你们是我的幸运;认识你们是我的荣幸;学习你们无私的付出更是我的动力,相信在你们的努力下,我们的社会、明天会更美丽富足,世界会更温暖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