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人5
我家以前住在井亭巷,隔壁有一个六十年代建的大院子,里面住着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奶奶和十多只的猫和十多只狗。我称呼老奶奶为王奶奶,她穿着朴素,样子非常平凡。其实就是这一位其貌不扬的老人家让我生生的敬佩,因为她平凡的外表下掩藏着一颗非凡的心。
王奶奶每天一大早就骑着一辆简陋的三轮车,挨家挨户地收旧报纸和废品,然后把卖掉废品的钱买一些猫和狗的食物,顺便再把路旁的流浪猫、流浪狗带回家喂养。有一天,我好奇地温她:“您不是有退休工资吗?为什么还要起早贪黑地收废品呢?”
王奶奶笑了笑,回答:“我的退休工资太少了,养不活那么多猫和狗,所以我收废品来补贴一点。”
“那你就不要养它们吗?”我想当然地说。
王奶奶摸了摸我的头,慈祥地说:“你还小,你不懂,它们太可怜了,我想给它们一个温暖的家,他们就像一个个孩子一样陪伴我,给了我很多快乐。”那时,我觉得王奶奶非常的善良。
王奶奶天天准时喂养小猫和小狗,并且经常和它们在院子里游戏,比如说扔球啊,飞盘啊,看到小狗满屋子地去追球,小猫撒娇似地躺在王奶奶的怀抱,院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王奶奶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无忧无虑地快乐地过着每一天。
我记得大诗人罗曼﹒罗兰曾经说过:一个人如果能让自己维持小孩子一般纯洁的心灵,用乐观的心情做事,用善良的心肠待人或物,光明坦白,他的人生一定比别人快乐的多。王奶奶就是这种人,平凡的人,非凡的心。我深深地被她感动。我也要像她一样善良而快乐地在这个世界上活下去。
后记:一个人如果能让自己维持小孩子一般纯洁的心灵,用乐观的心情做事,用善良的心肠待人或物,光明坦白,他的人生一定比别人快乐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