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人8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平凡的人,但是他们也有不平凡之处,平凡的人如同作文里的逗号,缺少了作文就没有生机,没有了活力。
大约在3年前,我家周围经常有一个捡垃圾的老人出现,他总是在垃圾筒边来回走动。他是多么脏啊!蓝色的土布上衣上满是污泥,一条深蓝色的裤子上打满了补丁,不知补了多少次了。额头上有几条深深的皱纹,古铜色的脸在人群中被埋没了。一张平凡的脸,一个平凡的人,有一天清晨,天蒙蒙亮,大雾缠绕这整个村子,如在云里梦里一般,在路的尽头,我隐约看见一个影子。他用手把垃圾一袋一袋分类装好,苍蝇在上空飞动,好像在说:“干吗破坏我们的天堂啊?”老人却自言自语道:“理一理,干净。”我十分讨厌他身上那股熏人的臭味,每当我闻见之时,我总会叫他走远一点。他却毫不介意。
第二天,我去学校上课,看见他为一位同学办了入学手续,他不是没有亲人吗?怎么会冒出一个小男孩。我自言自语道。后来这位男生进了我们班。原来他并不是那位老人的亲人,而是老人资助的一个学生,我心里猛得一愣,怎么可能?这个老人穷得叮当响,家里只有一张破床,一个破柜子和几个破椅子而已,怎么会资助得起学生呢?原来他捡垃圾赚来得钱,他从来不会乱用,而是储藏起来。因为他无依无靠,所以资助起了读不起书的学生。多么平凡的人啊,又是多么高大的人啊!
现在,我见到老人的时候,我会主动上去和他说起话来。每当他问我为什么不叫他走远点。我总会说:“因为你一点也不平凡。”
一个平凡得人背后有许多不平凡得事。我们要感受生活中得每一个人,切切实实的感受每个人存在得价值,那么你的收获并不仅仅局限于你为此付出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