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人14
他的生活就像白开水,既无甜味,也无咸味。
他的成绩在班上并不是名列前茅,但也不算是太差,总是徘徊在中等,因此,他对学习并没有多大的热情,只是是迷迷糊糊地听老师讲课,听到的却少之又少。
一天,太阳挂在天空中,他迎着朝霞踏进了学校的大门,却感受不到任何温暖的感觉,因为他早已将自己置于无边无际的黑暗中了,他看不到任何光亮。
体育课是他最喜欢的课,他喜欢在跑道上狂奔以宣泄他内心的不满,他喜欢狂奔之后的喜悦,他喜欢在全身无力之后躺在草地上。就在他这次躺下后,忽然之间一朵小花跳进了他的视野。他用尽全身的力气,半坐在草丛间,望着这朵平淡无奇的花。这朵花有五朵花瓣、七根花蕊,散发出一阵清幽的香,矮小的花柄躲在草丛中。
一时间,他竟将他自己想象成这朵花,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羞涩地躲在群草之中,分不清到底是花是草,自卑似乎写在脸上,默默地承受这一切。
忽然之间,不知从哪里飘来一阵风,花在风中摇曳着,展示出自己的姿态,而群草则通通伏地,尽情地让花卖弄着。他感觉到一种奇怪的感觉,他知道这就是感动,他的面颊上不知不觉中挂上了两道泪痕,微风拂面,他竟感到一阵温暖。
他又躺在地上,仰望着天:蔚蓝的天空中飘过几片洁白的云朵,一阵风飘过,可以听见树叶飒飒的声响,他以前竟不懂得欣赏如此一番美景,在惋惜的同时也不觉感到一阵愧疚。白云飘飘,飘过他的心田,带走了那分自卑。从此,他心中的黑暗的某个角落射出一束明亮的光芒,照亮了他的整个内心。就在那个瞬间,他也意识到自己的不平凡
他默默地举起水杯,品尝着白开水那平凡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