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人7
他大约六十岁,身材不高,有些发胖,笔直的背就如青松一般挺拔,已经显出灰白色的头发显得有些稀疏,一对硕大的招风耳挂在圆脸两侧,两眼炯炯有神,如果光看眼睛,你可能会以为他才四十多岁呢!
他每天在我家楼下扫扫地、散散步,虽然微薄的工资让生活有些难以为继,但他总是乐呵呵的,那张圆脸上总是挂着笑容。
那一天,他正在我家楼下慢慢踱着步。忽然,一股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他猛一抬头,看到三楼飘出一股浓浓的黑烟,直冲云霄,把十几层楼全部笼罩在其中。不好!着火了!他撒腿就朝楼道冲去,从墙上摘下一个灭火器,拔下保险鞘,三步并作两步往楼上跑,没想到他发胖的身躯是如此矫健,背挺得越发直了。冲到三楼,看到着火那家的主人正呆呆地站在门口,他大叫一声:“还不快救火!”就一个箭步冲到厨房里,提起灭火器,按下压把,对准正熊熊燃烧的电磁炉一阵猛喷……
消防队员赶到的时候,他正在房子里忙得团团转。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熊熊的烈火终于被扑灭了。当人们想找到这个在第一时间遏制住火势的英雄时,他那青松般的背影早已隐没在围观的人群中。
他,只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但他所做的一切,却值得我们所有人深深敬佩。
他,是我家楼下一个平凡的门卫。
平凡的土地蕴藏着宝贵的黄金,平凡的江河滋养着鲜活的生命。飞入夜空,就要与星辰一起照亮夜空;融入土地,就要与绿草一起染绿大地;汇入江河,就要与河水一起哺育生命。正是一些平凡人看似平凡的举动,使我们的内心更加温暖,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