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人15
平凡的人 不平凡的事
在贫困中,她乐观开朗;在艰难里无怨无悔,坚守清贫。她就是我们村里最美女孩-----张小花。
5岁那年,张小花的爸爸车祸身亡,妈妈狠心将年幼的她交人抚养。可是,在新的家庭里,她还是没能幸福的生活。她8岁时养母瘫痪,养父不堪重负,离家出走。 绝望中,养母想自杀,但没想到,让女儿发现,自杀没能成功。
从此,母女二人相依为命,靠国家救济生活。在那以后,她每天上街买菜,放学回家做饭。因个头太小,她就站在板凳上炒菜,摔了无数次却从没喊过疼。尽管生活艰难,但她并没有放弃。她早上总是六点起床,替养母打理好个人卫生后,再喂饭。然后一路小跑上学。中午回家后做饭,给养母敷药按摩------有时来不及吃饭,拿个冷馒头就去学校了。晚上又是一堆家务,等服饰养母睡觉后,她才做功课,那时已经 9点了。
‘女儿最大的优点是有孝心,爱心和耐心。’养母说,如果有来生,她要好好补偿女儿。后来,她考上大学,经再三思考,她决定带着养母在学校附近租间房子住下。暑假,她外出打工,拿到工资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迫不及待给养母买最爱吃的红烧肉------
我应该像她那样,孝敬父母,不管遇到什么都要勇敢乐观地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