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人13
在这个大千的世界中,我们总会关注功成名就的人怎样怎样,这个名人发生了什么事,那个伟人做了什么事。但是,我们是否关注过身边平凡的人?如清洁工,老师等,我们是否看到过他们为这个社会做出的贡献,虽然他们的工作平凡,但他们身上却散发着极不平凡的光芒。
在我们学校有这样一对夫妻,妻子是一个聋哑人,面对别人只是咿咿呀呀地说话,别人不了解她的意思,她便很着急。丈夫年岁已高。带着一副大大的眼镜,驼着背。两个人在学校生活了很多年,妻子每天的工作就是从垃圾堆里寻找可以卖的瓶子、废纸。我想,在她遭遇到一些同学的白眼和戏弄时,心里一定很难受吧,尽管她用语言表达不出来,但每次看到她无奈的眼神,心里便会多了几分莫名的心酸。丈夫则负责给学校维修,今天哪个下水道堵了,明天哪个门坏了,他都竭尽全力去修好。
于是,我打心眼里尊敬他们,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才给学校增添了几分“绿色”,不是吗?
其实,这个社会更多的是平凡的人。他们的工作,也只能为整个社会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但正是千千万万的平凡的工作,才使社会变得更好。
抬头望望身边的这些平凡人吧,或许那对夫妻又在垃圾堆旁找东西呢,过去道一声谢谢心里才会更踏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