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识这样一位既平凡又平凡的老人,他瘦削的脸庞,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里充满疲劳。一身棕褐色的衣服,他便是我认识的平凡的扫路老人。
住在我们这一带的人都认识这位扫路老人,他既平凡又不平凡。也许你会好奇地问我:“为什么这位老人不穿扫路人统一穿着的橘黄色的外套呢?”我会这样回答你:“因为这位老人不为任何酬劳自愿为我们这个不富裕的社区作出贡献。”
记得20xx年冬天,大雪纷飞,白雪皑皑的小路上唯有雪松挺直了腰板。远处,人们隐隐约约能看到一位身穿棕褐色衣服的老人的轮廓。没错,那正是扫路的老人!扫路老人仔仔细细地清扫着路地上的白雪,他竟然为了人们行走的安全,不惜自己的休息时间,勤勤恳恳地为我们这个社区贡献着。
扫路的老人既平凡又不平凡,他不仅有着乐于牺牲的精神,更重要的是他慈祥、善良、乐于助人……
有一次,我站在窗口远视着景色。突然,扫路老人和一位小男孩儿吸引了我的注意。只见那小男孩儿从远处跑来,手里拿着一本数学习题。他气喘吁吁地对扫路老人说:“爷爷,爷爷。这一题怎么写?还有那一题……”老人再也掩饰不住自己的笑容,咯咯地发出声儿来,于是,老人便开始一题一题地指导小男孩儿……
我认识的是这样一位既平凡又不平凡的老人,一位慈祥的老人,一位善良的老人,一位乐于牺牲、乐于助人的扫路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