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人12
我们每天会接触各种各样的人。有的人常常与我们擦肩而过,有些人却自带光芒,无论时间怎样流逝,岁月如何变迁,这些人都深藏在我们的记忆中,激励着我们不断成长。
深秋,树叶枯黄了,一片片的从树枝上袅袅婷婷地飘落下来,随着阵阵飒飒的寒风掠过,大街满是一片枯枝败叶。我望着瞬间被污染了的街面,一阵唏嘘。忽然抬头,只见不远处一个熟悉的背影。她,瘦削单薄的身材,正吃力地用扫帚把枯树叶扫成一堆,然后,又不停地弯腰,用铁锹把落叶装到装垃圾的手推车上。噢,那是我爸爸的同仁——王阿姨。我不由得上前打招呼。然后,真诚地说道:“王阿姨,你们每天起早摸黑,风里来,雨里去,好辛苦哦!”王阿姨却淡淡地笑着说:“这算啥?生活嘛!”我又说:“那你不能换个工作吗?这么辛苦,收入又不高。”王阿姨却说:“我习惯了,也喜欢这份工作。我们需要钱,可我们工作,不仅仅是为了钱!”我诧异地问道:“那上班不为钱,为什么呢?”王阿姨亲切地摸了摸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你看,先前这条路是不是很脏,现在是不是很干净了?上海,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能为上海的建设与发展作贡献,我乐在其中!”听着王阿姨平凡的话语,我忽然发觉,原先她那瘦削单薄的身材,在我眼中,瞬间高大起来……
我们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总有一些平凡而具有鲜明特点的人,带给我们太多的温暖、太多的感悟、太多的激励。王阿姨,就是这样一个平凡具有特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