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人9
出租车司机的职位看似平凡,但要真正做好这个职位就不平凡了。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晚上,我正在路边打车,一辆辆出租车从我面前疾驰而过,没有一辆肯停下来。就在这时,一辆白色的出租车缓缓的停在了我的面前,我想都没想,拉开车门,一下子钻到了里面,一股暖气迎面扑来。 我刚关上门,司机就转过来温和地对我说:“小朋友,怎么放学这么晚啊?”我抬头一看,妈呀!这个司机怎么长得这么可怕:一个光溜溜的头,面目一点儿也不和善。我心想:这人是不是有什么企图呀!我只是“嗯”了一声,司机也没有多问。 不到十分钟的功夫,车已经开到离我家不远的大厦了。就在这时,我看到了一个站在马路旁,我心想:她是不是生病了。只见老奶奶一手拄着拐棍,另一只手正在向出租车招手,很多车都从老奶奶的面前疾驰而过,也是,现在的出租车司机都不爱拉老人,万一出点什么事,赖上了怎么办。突然,司机的一个刹车把我吓了一跳,我的书包掉在了地上,脑门儿也磕在了前座的椅背儿上。这时,司机叔叔转过来对我说:“小朋友,对不起!你看你也快到家了,叔叔就不送你了,你的车钱也不用给了!”说完,司机叔叔便走出了车子,走到那个老奶奶面前,把她扶上了车,我刚要掏钱,车子便开走了,这个司机的形象在我脑海中顿时高大了起来。在我们生活中像司机叔叔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从事着平的职业,却做着不平凡的事,我以后也要向他们学习,做一个关爱他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