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年龄7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感谢在这个最好的年龄。
——题记
当春天的第一株小草冒出嫩芽,当夏天的热浪第一次拍打石礁,当秋天的第一片枫叶染成红发,当冬天的第一片雪花坠落人间,青春的交响曲从此奏响!
青·小树
一颗种子在土地中生根、发芽,长着长着,长成了我们。想要长成参天大树的满足感,于是我们不断汲取知识吮吸甘露。在这个美好的季节蓬勃向上,带着朝气迎接阳光。可是风暴总是说来就来,当你还未做好准备,无情的冷雨打在枝干上,狂风使小树摇摇晃晃,迷失方向。但是小树说:“别低头,皇冠会掉。”从此,他带着委屈与不甘,继续前行。
白·小舟
一只漫无目的、随波逐流的小舟在海面上飘荡,似是灵魂早已被风吹散,不知该何去何从。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慢悠悠,晃悠悠。忽然,一艘扬起白帆的大帆船从远处疾速驶过。“这是一个有方向、有目标的人。”小舟以羡慕的眼神看着帆船尾部扬起的一层涟漪,心里默默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此时不搏何时搏?”从此,他带着理想与目标勇往直前。
红·枫叶
一片枫叶在一棵古老的枫树上,一个最不起眼的枝头。因为自己比其他枫叶小了半片,又位置不好,于是很自卑,总是躲在众枫叶的背后,从来不肯崭露头角。忽然,一阵清爽的风儿吹来,挡在前面的枫叶被吹开了,风掠过小枫叶的衣角,小枫叶不禁轻舞起来。他不禁感叹:不是人人都会遇到“伯乐”,你要做自己的“伯乐”去体验美好。从此,崭露头角,绽放笑容,带着自信,走自己的路。
人们总是感叹青春,其实青春稍纵即逝。在我们这个年龄,有委屈,有不甘,有颓废,有希望,有畏惧,同时也有梦想。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青春很美,在这个最好的年龄,遇见勇气,遇见真诚,遇见感动,遇见迷茫……哪天回头,我希望:桃花依旧笑春风。
感谢在这个最好的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