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年龄8
考试不如意,你是抱头痛哭呢,还是寻找解决方案?被人误解,你是激化矛盾呢,还是商谈和解?生活有困难,你是心灰意冷呢,还是乐观面对?
在我们这个年龄,总会面临很多抉择,而且这些抉择至关重要。如果退缩了,你的人生将黯淡无光。
经过两千多次实验,爱迪生终于找到了最好的灯丝——钨丝。当他被记者采访时,记者问他对之前的屡战屡败有何感想,他却说:“我从来没有失败过,只不过电灯泡的发明需要20xx多个步骤而已。”面对困难,面对抉择,他没有退缩,他坚持了这20xx多个步骤,于是,他成功了。
一个出身贫寒的小男孩,靠卖报纸赚取自己的生活费和学费。他读书时并不出众,却对高深莫测的火箭十分着迷。长大后,他研制发射的第一枚火箭不幸坠毁,研究的捣蛋也是故障多发。这使他成为了众人眼中的笑柄。在这藐视下,他竟然成为了印度总统、印度“导弹之父”。他就是阿卜杜尔卡拉姆,一个在大难与抉择面前不退缩的伟人。
众所周知,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一生可概括为“三起三落”,更准确地讲应当是“三落三起”。由于时代局限和政治斗争的因素,邓小平动辄便被撤销一切职务或被下放。而在这40多年里,他始终不渝地坚守着自己的阵地。有一种信念叫坚忍,有一种力量叫崛起。他做到了,便理所当然地成为时代的主宰,成就了一代为人的不凡业绩。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绝不能退缩,我们要顶住磨难冲过去,这样才会创造光辉的人生。真正的成功不是永不失败,而是永不退缩,只要永不退缩,你就是成功者。
这个年龄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阶段。只有永不退缩,才能克服一切困难;只有永不退缩,才能取得巨大成功;只有永不退缩,才能成就光辉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