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年龄3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亮未来。——题记
青春是一生中最动人的季节。“十几岁",这是一个多么招摇的词语。十几岁,可以任性、调皮,亦可以沉稳、成熟。同一个年龄,我们用不同的画面勾勒出不同的风采。在我们这个年龄,无需伪装,便可以自然而然地单纯得透明。我们凭着特有的心境滤去了世间的一切尘埃喧嚣。
只有在这个年龄,我们才可以高兴了就笑,伤心了就哭,纯纯粹粹,简简单单。在我们这个年龄,骨子里有股叛逆,我们渴望被尊重,我们虽不成熟,但却是实实在在独立的个体。我们拥有自己的思维,有自己待人处事的方式,我们需要在实践中提升,在挫折中升华。在我们这个年龄,虽没有猜忌,但也有竞争。年轻的我们有一颗好胜的心,渴望在学习中的成长,在竞争中完善自我。我们力求用结果证明自己一路走来的艰辛,用成长诠释我们生存的意义。在我们这个年龄,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韧劲,什么都敢于尝试。阳光、自信、洒脱,只为心中那些许幼稚的梦想;执着追求,只为体会和茧成蝶那一刻的美丽与感动。我们懂得,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或许有人认为在我们这个年龄,会把青春当做挥霍时间的资本,顽劣,不懂人事,甚至有些玩世不恭,妄自尊大。其实不然,在我们这个年龄,每个孩子都是天使,有自己个性,有自己的价值。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更懂得珍惜!谁能给这个年龄一个名字,是纯洁,还是繁琐?谁能给这个年龄一个名字,是阳光,还是风雨?谁能给这个年龄一个画面,是悠然,还是艰辛?当不再年轻的时候,谁又能面对我们这个年龄,吝啬他曾经的辉煌!珍惜吧!青春,花一样的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