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年龄6
夏夜,繁星揉碎了的光辉倾洒在我窗上,蓬头污垢的我看着纸篓的一团团废纸,柔和的灯光密布在我暗黄的纸张,损坏的钢笔一直在旁边静静的放着,耳机上重复放着范玮琪的《最初的梦想》,那细腻的如同光滑玻璃的温润质感,透过层层荒芜,直穿过我的耳膜。我的心突然揪紧了,如同一只飞鸟扑腾飞上天空,努力煽动翅膀,却又无力向上。突然,心中涌现了一个词语:“青春”。在我们这个年龄,如同烈日燃烧,永不熄灭的火焰。
我们也曾轻狂过。
那时我们共同坐在蓝天下,畅谈对未来的幻想,憧憬。我们也曾口出狂言的说将来也做很有成就的人。我们不吝惜父母和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时而吵架,时而斗嘴。争吵声随着夏天的柔风越飘越远。
我们也曾努力过,奋斗过。我们坐在同一间课室上,黑板白墙。共同书写着我们成长的足迹。我们在操场上挥洒汗水,用汗水哺育林旁嫩绿的小草。一本本草稿本印证了我们童稚的笔迹,水泥路上印证上了我们一路上的艰辛。
我们也曾温情过。
父亲节,母亲节伴着春日的脚步到来,我们虽不那样慷慨,直抒胸臆。但我们却会用行动来表达我们对他们的爱意。教师节我们送上一张自己精心制作美丽的贺卡,那一张张贺卡像一对对蝴蝶一样翩飞,带着我们的敬意一直飞向远方。
我们也曾叛逆过,曾经一群三五结对的去商场去打游戏,有时也违反过校规。有时也一人呆在家里,把音响开得很大声,把父母的责罚熟视无睹。
曾经的曾经,我们就像迷惘大海中的小鱼,冲冲撞撞找不到归航的路。而现在,岁月冲刷了我们的骜羁不驯,使我们变得成熟,稳重,使我们成长起来。
我们也被他人戏称为脑残的一代,我认为,只有经历过,努力过,叛逆过,才是真正的我们,才是真正的我们这个年龄。
雨后,阳光透过层层云雾逛在天边的那道彩虹。我们这个年龄,正在无声无息的炫放着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