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年龄5
青春是一本书,有悲伤也有快乐;青春是一个早熟的苹果,有甜有涩;青春是一条路,有平坦有坎坷。在我们这个年华,青春是一种令人羡慕的资本。
刚进入初中,便迎来了军训。脾气暴躁的教官、毒辣的太阳、高温的大地与空气,仿佛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都是敌人。别说做俯卧撑,别说练习行进间踢正步,光只是站军姿,就令我头疼不已。这么强烈的太阳光,我总是担心我会紫外线过敏,果不其然,我“中奖”了。脖子上,脸的两侧,长满了数目惊人的红疙瘩,心想我算是完了。医务室做了简单的处理,只能躺在床上享受片刻的舒适。思伟关切的地说:“你没事儿吧?”白益年从窗帘后跑出来,并说:“你怎么样,我这里有药,你需要吗?”锗铠坐在床上说:“你去没去医务室看病?”几个舍友热心的问候,我心里涌出一股暖流。大家都互不相识,彼此还不熟悉。恰恰是这几句话让陌生的我们彼此渐渐变得熟悉。
嘤其鸣也,求其友声。如今想来,你们那一声声热情的问候,似乎仍在耳畔。
阳光总在风雨后,在最深的绝望,往往可以遇见最美的惊喜。
英语老师告诉我们要去参加全国中学生英语竞赛。我为此天天刷题,寝食难安。考试那天,我自信满满地走进考场,结果我却没能晋级。我该怎么办?准备了这么长时间的比赛,居然没晋级。我该怎么办?”当我抱着头冥思苦想时,英语老师过来了,似乎早已看出我的心思,她摸着我的头,慈祥地说:“没事,一次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因这次失败而不敢向前。告诉你个好消息,你虽然没晋级,但你获得一个省级二等奖。”
阳光总在风雨后,在最深的绝望里,往往可以遇见最美的惊喜。许多事情也这样,虽然你觉得没有希望了,但是总会有惊喜的。
青春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没有人能跨越青春,直接奔向未来。美好未来从来都是建立在青春奋斗的基础之上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在静好的岁月里学会期待,并为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