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年龄13
远方斑澜的烟花划破了年关寂寥的天空。我站在年华与年华的黏合处,蓦然回首青春的足迹,一路彼岸花开,落尽铅华。——题记一直都寻寻觅觅,残花倦怠着岁月的痕迹,迷离沉沦着难舍的记忆。
你说,我们这个年龄,就像梵高的向日葵,永远向着太阳。无论夜怎样飘飘摇摇地散落一地,无论隐暗的风如何飘忽而来、拂袖而去,我们都会不停地寻找阳光,寻找夜的尽头。纵使在题海中苦苦挣扎,纵使多少次在ABCD间徘徊不前,兜兜转转,我们依旧对自己微笑,依旧勇敢地坚持,放飞自信蹁跹于心底的每一个角落,慎重许诺我们必须如此。
她说,我们这个年龄,就像调色盘中永远无法稀释的颜料,那么浓,那么深。我们张扬着独属自己的个性,我们年少轻狂不怕阴霾的笼罩。我们在素白的纸上画下绚丽的一笔,幻想能够让彼此逃离这庸俗世事的奇迹。这些,所有的,点点滴滴的时光都是我们心海中最难舍的留恋,洋洋洒洒的青春是我们生命途中最美的点缀。
我说,我们这个年龄,就像一杯醇香的咖啡,带着淡淡的苦涩。安静的午后,总会偷偷地捧起来一本小说,徜徉在唯美的故事中,轻轻敲打着心语。如歌如泣的爱情总是令人唏嘘,每每结局的上演,都会惊扰我沉睡的梦幻,扯住我飘远的思绪,不知不觉,泪流满面。于是,泛起叹息,淡淡的,心轻轻掠过那青春纯白的天空,偶尔仍会有些怅然满溢。
突然地,想起一首萦绕耳畔的歌:你说起那条回家的路/路上有开满鲜花的树/秋天里吹花儿轻舞/阳光会碎落成一面湖/能不能把未来看清楚/寻着流星可不可以找到幸福/越长大越怀念少年时有多勇敢/骑单车摔多痛也笑着哭……在我们这个年龄,恣意地触摸岁月的丝弦,心中筑着专属自己的乌托邦,满是梦与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