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的作文
多少年以后,还记得当年,一起看天,看地,看云霞,看星辰?还感慨生命中许多宝贵的东西,和着流星,霎那芳华,一闪而逝,难得到老?
很多时候,以为把握了某段时间,抓住了某份心情,可是经历后,方发觉,这一切只是生命中片刻而过的一抹点缀。
情谊不知所起,逐时光而深。
友情是岁月的最好礼物,有它这辈子才不会寂寞!陪你走过聚散离合,走过是是非非;陪你意气相映,同气连枝;陪你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光阴流深,只有它,几十年后,还守着最初的真诚 。
也许在万紫千红的春季,偶尔会被各种美景渲染,任天花乱坠,言浅酒深,没感觉到默默伴随的那份厚重,只是尽情的舒张着自己 ,淡淡的迷失在花红草绿。
一些你不曾在意的景致,却轻轻浅浅的烙下痕迹。
然后某一刻,在某个繁华落尽的季节,因某件事提醒,或者某个人的感触,在心底突然就有了某种悸动,不自觉的想起那些个帮过你的人,那些微暖的轻握的手。于是明白,尘世里,不管你忘或不忘,有一份情谊,它一直在!
置身于落日熔金的美景,也能感受友情在水一方的轻灵;眼或许被绚丽的晚霞渲染,可也不曾忘却夜晚那漫天的星辰。心如澄净的天宇洗净沙尘,若阳光,则明媚;若细雨,则婉转。始终,友情在某处默默的相伴,没有浓墨重彩,没有跌宕起伏,轻柔,平凡,就似这一江深秋的水。
闲敲棋子落灯花,是一份踏遍万水千山后的回归,经历红尘跌宕后的沉淀,是一种生命里最真诚的守候。有约,不管来不来,不管是不是夜半,都等在那里,在阁楼深处,在半壁书,半间屋间,那一刻,无丝竹之乱耳,无琐事来劳形,无他,静等,其实也是一种对友谊的真诚。
好不容易来这世上走一朝,怎可独行?
断桥相识,轻舟八尺,赠一柄伞,留千年情谊;日落山紫,蝶梦水云,高山流水,阳关三叠弹古今。即使抚琴,也要有人来听;即使撑伞,也要有人来躲雨。人在红尘里,总有三两人,在你身边,一直相伴,与你共鸣!
你若落泪,有人陪你醉酒;你若高兴,有人为你哼曲。无箫无歌,言有余馨;无丝无竹,泉有清声。功与名,都不重要了,在这浓浓的情谊里,流动着一些纯纯的东西,可以过滤掉很多世故。这份情谊,入高山可化流云飞瀑;入林间可变细雨和风。即使无声的注视,那一道目光也最清湛,在喧嚣的人海,你也不会迷失行走的方向,一只手,暖暖的,始终牵着你。
花一树,友几人,生活的辛酸辛苦,一笑君听取,有谁潇洒如故?
送君千里终须一别,可知情谊的长短;劝君更进一杯酒,可量情谊的深浅;如你在远方,一签薄薄的信纸,似千里之外飞来的那一片鸿毛,可知情谊重轻;如你在远方,远远的,淡淡的一声问候,浓浓的情谊弥漫,那一瞬,如酒,沁心! 青山如故人,江水似美酒,语浅,意深!
几度斜阳,几番回首,盛世繁华后,再倾尽一壶美酒,在泛黄的记忆里,品一场无尽的挂念!三杯两盏浅醉,微醺间,半梦半醒,依稀知道,有些人,百年后,依然可以-------并肩而行。
闲的时候,偶尔会想起某个友人,想想一起经历的那些琐事,想想他现在在做什么,是不是也似你这般,在一盏茶的时光里,偶尔回味那些曾经的日子,然后嘴角微微上扬,任身体周边一些暖暖的味道,围绕着,淡淡的温馨飘逸,枝蔓过这些普普通通的日子,任岁月清减。
闲的时候,三更半夜,一个人守在电脑旁,在繁华的网络世界里,偶尔会有些孤寂的感觉。触动着键盘弹出一些文字,也会有些玄断有谁听的闲心;也会有些倾色一川谁管领,都付雨荷烟柳般淡淡闲意。于是,任心情随着网线飘着,千头万绪,不经意间就抽出那一条丝,一端是你,一端莫名的,默默的就滋生了友谊。
这份情谊,驻在心间,如云雾般,远远的相伴,可能一辈子都不会见过面,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对方长成啥样子,然而却能感觉到一份实在的真诚。
心底知道,有人,在世界上某个角落,默默的把你注视。偶尔和你聊聊天,偶尔翻下你写的文字,看看你拍的图片,留些许读过痕迹,留些许对世事的感悟,留些许对琐事的感动!
生命有如此相伴,在月色如水的夜晚,其实,你不寂寞!
少年的时候,想把友谊写成一首诗,提笔好久,终无法落墨,诗歌太短,总感觉言不尽意,可拥有而不可言明;青年的时候,想把友谊填成一段词,词短意长,字词虽错落有致,总感觉词不达意,终不能成章。
如今,回首那些充满温馨的时光,再看那些一柯临风,壮气横秋的日子,淡淡如水的情谊,如暮霭晨雾,绕在生命中,刻进年轮里;如老酒般醇厚,任时光清减,贮久沉香,不饮则已,一饮醉人!
情谊太重,文字太薄!言已明,意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