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游记作文
飞机正在下降,一层层云雾也渐渐地散开。从机窗向下望去,那云层底下是新加坡美丽的景色———蔚蓝色的大海,将大地环绕,大地一片绿色,房屋鳞次栉比……
新加坡属热带雨林气候,常年温度都在24°C——34°C之间,四季如春,温热多雨,是亚洲最重要的金融、服务和航运中心之一。一下飞机,我立马将身上披着的大棉袄脱下,换上一件薄外套。新加坡虽热,但在室内空调开得却很足。出了机场,热浪扑面而来,让人感到一阵燥热,我立马把刚穿上的外套又脱了下来,这才真正感受到了新加坡的热。
新加坡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干净且美丽。新加坡的街道上绿树成荫,马路上一尘不染,汽车都很守规矩,很谦让地行驶。我不由地在心底发出赞叹:这是一个多么干净,多么整洁的国度呀,怪不得叫:花园城市呢。
这几天的行程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去淡马锡实级学院的交流访问。淡马锡初级学院创立于1977年,是一所位于新加坡东部勿洛的两年制高中,也是新加坡第二所国立初级学院。他是新加坡“五大初院”之一,以学生的学习成绩优异以及对社会服务的贡献著称。学校的大门并不大,旁边的一个牌子上写着“TEMASEK JUNIOR COLLEGE”。我们在学校的校园里下了车,有一位和蔼可亲的男教师早早地在那里等候了,可见他们对我们的来访是多么的重视,工作是多么的严谨和认真。学校的绿化非常好,有很多高大的绿色植物,几栋4、5层楼高的教学楼散落在美丽的校园中。迎接我们的老师将我们引入一个干净整洁的大教室。简单的欢迎仪式后,一位身着绿色校服的学生大使通过PPT开始向我们介绍新加坡的风土人情和学校的教学方面的情况。那制做精美、内容详实的PPT和大使有趣的介绍,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激起了我们浓厚的兴趣。学校还安排了几位来自我们南昌在淡马锡就读的学员向我们介绍他们学习的一些经验,确实让我们大开了眼界,学到了不少很好的学习经验。
介绍完情况后,学校安排我们参观校园。走出教学楼,我们看到一个大而整洁的操场,红色的塑胶跑道环绕着一个很大的足球场,球场青青的绿草两头各有一个很大的球门。在操场的外围种植了很多各种的花草树木,让人感到满眼的绿色,舒服极了。带我们参观的学员向我们介绍,在淡马锡初级学院运动是每天必不可少的功课,他们每天至少要完成4000米的跑步锻炼,还要参加其他的业余活动。听着介绍,看着红色的跑道、绿色的树荫和蓝色的天空,这是一幅多么美丽的图画呀!的确让过目不忘。在校园里我们还看到了由盲人艺术家用铁丝制做的两个雕像,一个是正在展翅飞翔的人,另一个则是一位正在翩翩起舞的舞蹈家,做得栩栩如生,象征着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
随后我们参观了学校的教学设施。他们的教室都是以多媒体形式教学的,课桌则摆放成几人一组分散式的,方便同学们自由组合讨论。上课的内容也与我们的不同,课堂上以活动实践为主,通过学生自主操作,查找资料来锻练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培养同学之间的团结合作的精神。
一个上午的访问很快就要结束了,同学们和带我们参观的淡马锡的大哥哥已经成了好朋友。大家争先恐后地和他互留联系方式,纷纷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纪念品赠送给他留作纪念,他都快忙不过来了。临别前我们每个人都与他合了影,留下了一张张珍贵的纪念。
在离开新加坡前,我们去了著名的景点————圣淘沙。它是一个美丽海湾。沙滩上游人如织,同学们纷纷跑到海边戏水拍照。我沿着海边的沙滩漫步,突然看到前面有一个小岛,我便信步走了过去,那是海边突出的一个小岛,岛上种有各种热带植物,开着很多各色美丽的叫不出名字的花,在岛的中间有一个四角亭子。我站在高高的亭阁上,望着那被夕阳渲染成红色的天空,与那一轮火红的,即将沉落的夕阳,展开了无尽的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