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游记作文
暑假里,我参加了新加坡的游学团,一共在新加坡待了六天。我在新加坡看到了很多新奇的事物,玩了很多有趣的东西,下面我来给大家做一个分享。
第一天
凌晨五点钟,我们一个个睡眼朦胧地下了飞机,并草草品尝了早餐,就前往了我们这次的目的地——文海的友好学校——学林小学。
一进门,就感觉学林小学与其他学校有所不同,颇有独树一帜的感觉。墙壁上粉刷着鲜绿色和白色的油漆,还挂着一幅幅由同学们亲手的绘画,充满了童真童趣。我的心情也不由自主地愉悦起来。
我们一起和新加坡的同学们上了两节课——美术课和英语课。美术课时我们要用粘土做包子、寿包、和一种绿色的撒了糖霜的小糕点。真是满汉全席呀!我们看着都垂涎三尺了!
英语课就比较复杂了,我们看着书上那一堆密密麻麻的abcd真是头都晕了,幸亏有新加坡同学shayne的鼎力帮助,我们才勉强上完了这堂英语课。
第二天
我们和学林小学的同学们来到了亚洲文明博物馆。红色的房顶,白色的墙瓦,给人一种庄严气派的感觉,如一个军官昂首挺胸地站在我们面前。我们谈笑风生地进了博物馆。
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各种历史文物,也是亚洲的灿烂文化。彩陶人栩栩如生,目光里透着不可抗拒的威严;青花瓷罐制作精美,绘上了枝繁叶茂的枝条和月季花;而盔甲就更棒了,在灯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盾牌也光滑锃亮。我们应接不暇,眼花缭乱。
继博物馆之后,我们又参观了滨海堤坝。滨海堤坝是新加坡第十五大水库,也是首个建在市中心的水库。只见大坝把海水和淡水一分为二。海水波光粼粼,晶莹透亮,淡水十分清澈,呈深青色。每当海水涨潮时,闸门便会打开,经过一道道繁琐的净化程序,干净的清水就流向了千家万户。
第三天
我们前往新加坡的度假胜地圣淘沙。圣陶沙被誉为是新加坡最为迷人的度假小岛,有着多姿多彩的娱乐设施和休闲活动区域,素有“欢乐宝石”的美誉。我们去的是环球影城。
一来到环球影城,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巨大的地球仪,还“滋滋”地喷着水雾,溅在脸上神清气爽。大家全部精神面目焕然一新,三五成群地跑去找游乐项目了。
里面有很多精彩的游乐项目,我最喜欢的是“侏罗纪河流探险”和“小龙飞行学校”。
我先和大家分享一下“侏罗纪河流探险”。我们大家乘着一艘小艇,滑下了一个仿真的河流中。两岸树木茂盛,苍翠欲滴,还有各种假恐龙:剑龙悠然自得啃食着一簇蕨类,霸王龙震耳欲聋地吼叫着,鸭嘴龙徘徊在几丛灌木间,窃蛋龙鬼鬼祟祟地东张西望……形态万千。正当我端详着恐龙时,船开进了一个山洞。在快撞到墙的千钧一发之际,船以神十发射的速度冲下一个斜坡,水花四溅。
“小龙飞行学校”也很不错。那是一列可爱的喷火小龙过山车。“小龙”先沿着一条轨道慢慢向上爬,然后便嗖地一下从高还没等到我缓过神来,又出其不意地来了个大回旋。“哇——”欢笑声和尖叫声混在了一起。
还有“天幕飞行”、木乃伊复仇记”、“寻宝奇兵”……这一天真是痛快啊!如果你来新加坡,圣陶沙肯定能让你留下无法磨灭的印象。
第四天
我们来到了新加坡植物园。一进入植物园,面前耸立着一棵棕榈树,直插云天。树叶像一把大扇子,绿油油的,那么多排在一起简直遮天蔽日。树干呈艳红色,红的耀眼,给它的阳刚中又带了几分柔媚。这就是星星棕榈树。
接下来,我们看到了“炮弹花。”一根根暗灰色的枝条软耷耷地耷拉着,叶子也是暗淡的灰绿色。但花却“出淤泥而不染”,一朵一朵开得十分妖艳。有的倒挂枝头;有的一枝独秀;还有的百花齐放;争奇斗艳,它的美丽令人陶醉。它之所以叫“炮弹花”,是因为它的果实圆溜溜的,是灰黑色的,不仔细看,还会直以为那是一颗炮弹呢!
除了“炮弹花”,我还看到了怒放的跳舞兰,花瓣的形状像一个小女孩穿着蓬蓬裙在跳舞;还看到了撒切尔夫人花,它是铁锈色的,像螺旋的形状,柔中带刚。
品尝了美味的午餐,我们参观了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科学馆。科学馆以一种消闲娱乐的方式让人们了解科学的方方面面。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人体游。我们从一个人的嘴里进去,顺着食管“哧溜”滑了下去,还经过了咕咕翻搅的胃和纵横交错的血管。最后通过排泄系统走到了出口。
晚上,我们还在滨海湾金沙观赏了烟花和奇妙的音乐喷泉。
第五天
我们来到了新加坡动物园。这可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呢!
一进入动物园,就看见了一只狐猴蹲坐在面前,慵懒地舔理着它光滑的灰色皮毛。见了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贵客”,也不打声招呼,反而还不耐烦地背过脸去。唉,这只狐猴怎么这么不讲礼貌啊!真是个没趣的家伙。
相比之下,水獭就显得好多了。它看见我们来,欢天喜地地拍打着玻璃。它一会儿上串下跳,一会儿又给我们表演了几个游泳姿势。哈,它果真是个游泳健将啊!它俯冲到水底,然后表演了一个“水中空翻”。大家都拍手叫好。
当然白鼬也是个有趣的小东西。它在一根根树枝中间窜跃,又敏捷地在一丛灌木上一蹦,抢到了一块饲养员递来的苹果。而另一只小白鼬气急败坏地呦呦叫着,好像在说:“我先看见它的,把苹果还给我!”可那只却不管不顾,旁若无人地啃了起来。
下午我们又来到了新加坡图书馆,在那里好好地饱览群书,真可谓是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呀。傍晚东海岸公园,我们跟浪花一起嬉戏,笑声回荡在碧绿的大海上,久久地荡漾着……
第六天
最后一天我们去参观了新加坡最著名的景点——鱼尾狮像。鱼尾狮是一种虚构的鱼身狮头的动物,也是新加坡的代表。
后来我们还去了小印度和牛车水。小印度是新加坡的印度族群的聚集地,就仿佛是一个印度的缩影,所以被称为是小印度。一进入就可以闻到一股浓烈的香料气味,商店里陈列着银器、铜器、具有民族特色的珠宝和丝制沙丽。而牛车水是新加坡唐人街。在牛车水众多的小巷中漫步,我们看到了手工艺人制作的各种古色古香的工艺品。
感 言
在新加坡游学的这六天,我发现了新加坡和中国的有所不同。新加坡的地上总是一尘不染,而中国的很多地方总是又脏又乱,因为中国人总在地上乱丢垃圾。还有在环球影城玩的时候,我发现新加坡人排队总是很有次序,不像中国人那样一窝蜂地乱挤。看来中国人的公共文明还有待提高,希望中国的文明程度也能变得像新加坡一样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