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晴朗,那花儿朵朵绽放。大好的天不应坐于家中享受安逸、出去走走,感受下舒服的空气这样才是最好的欣慰。阳光肆无忌惮的泼洒着这片大地,绿油油的麦田里让人感受自然地神奇。我来了,这份属于大自然的美丽。
乘车向西,一路风光无限,虽不是壮观炫目、但总的来说这一路心里却很贴心,特舒服。穿过一个又一个小村庄,走过一条条蜿蜒的路,一路上看到了许多身影,也同样看到了许多的美。
出发的车子行驶的异常平稳,在走过第一个庄口时,一群不俗之客挡在了我们的面前,只见一位大爷挥舞着手中的长鞭,一个劲的在地上甩,口中还不时的冲着羊群念叨;走走走......原来是一群羊儿在过路。车上的小孩见到此景不停地指着玻璃前走过的羊群说:羊羊羊...看羊啊!哇,真大;众人也看的哑口无言。小羊依偎着母羊用尽全力奔跑着生怕走丢,成年羊也慵懒的走着好像似在漫步,浑然不知它正挡着我们的前行。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没有像之前想到的那样路不好走,相反现在的道路好走的多,很平坦、都是被水泥铺垫而成的,走起来还是蛮舒服的,小路两旁种的都是杨树,有粗壮的,有刚种不久的、也有个别看起来已经生长到头了的,然后挨着树的是小水沟,里面的流水看起来还是蛮清彻的,只是有的旁边会有一些杂质,经过一段就能看到水沟里有妇女在石头上揉搓着衣物,还有小朋友站在溪水里玩闹的、当然还有牧羊人带着羊群在解渴的。好不热闹啊!水沟后面就是麦田,村庄的路上两旁都是绿油油的麦田,麦子生长的很好、大约高的已经可以淹没我的膝盖了,有的村庄的住户就依田地所建。
春后夏初,正时油菜开花的季节。车缓缓走了一段路程后,惊艳的一幕终于历历在眼前,远远望去,一片片金灿灿的油菜花田像是披上了金子的外衣,稠密的差异所形成的斑斑点点,总而叹之看似想一副栩栩如生的图画,给人一种视觉上的美。它们在微风中动摇,它们在阳光下是那般的妖娆。不由得让人拿出手机给它们拍照、于是此刻它们便是那最美丽的风景线。
农忙,油菜花海后便看到一对夫妇在地里辛苦的锄草。虽然这个时节地里的农户很少但是也不乏没人、我们停了下来大家都在尽情地拍照,有的更是跑到了油菜地里摆出各种姿势和菜花来次亲密接触,我看到那对夫妇还在挥舞着手上的锄头,好像并没有受到外界的打扰、在地头一个透明的大茶杯里面还有一杯子的水,看来他们干活很投入没有来得及喝吧,其余的地里什么也没有了,剩下的就是两个人和一方需要耕耘的作物。
农民是伟大的,他们用自己的双手耕种着别人嘴里的美餐,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播洒这大地赐予人类的生机。他们面朝黄土背朝天,远离大都市的喧闹,选择安于乡野,过着平凡的日子,为城市人提供充足的食物供应。他们可歌可敬,同时他们也是最美丽的!
走吧还有许多的美好需要我们探究,车子继续前行,路上只有零零散散的人,路过一个小村庄时看到庄口有个小卖部周围围着一群人,他们有坐的,有站的、有半蹲的,坐着的手里拿着扑克牌,还有几位老人在地上下着象棋,他们吵着嚷着、把整个村头搞得热闹非凡。
我们停在了一个水库上,这里的风吹的最舒服了,水库边上就是农家院可供人吃饭休息用,我们来到了大坝上,这里也停靠了很多的车辆,他们是来野炊的吧!坝上很多的人,有拍照的、有坐在草坪吃东西的,虽然阳光很大,但是现在的阳光正好不热,没有像夏日中阳光那样的毒辣,这个时节也是最好旅游踏青的了,当然这里可是水库啊,怎能会没有那一群垂钓的人士呢!当然有啦,他们已经把整个水库都给占领了,像是在赶集一样,把库区围成一个圈圈。真心佩服这群人,为了钓鱼一待就是将近一天的时间哪怕钓的不丰盛也还是坚持着。
阳光,风、景,就是好心情的象征。虽然这里给你的视觉并没有带来好的体验,但是对于我来说当你远离城市的喧哗,让心灵归于大自然最好的就是走走乡村的路,看看乡野的美。感谢大自然的柔情让我的心扉有所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