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优秀作文
踏上这块美丽的土地,呼吸到那纯净的空气。我便知道,我已恋上了它……
——题记
暑假如期而来,妈妈带我来到著有“天府之都”美誉的城市——四川。由于是下午的飞机,所以到达目的后已经是晚上十点多钟了。刚下飞机,接机的人便把我们带上车。
上车后,我一边听着导游的介绍,一边向窗外看去。即使已10点多钟了,街上依然车水马如龙,道路上的霓红变幻多姿,奇民无比,好像正在热情的向外来的宾客极力展示自己的光芒、风采!这繁华的大都市让我看的目不暇接,但我知道,这仅仅是刚刚开始罢了。
50分钟的车程就在我的不断赞叹中匆匆结束了。停车以后,我们把行李取了下来,导游在大厅时分了房卡,又嘱托了一番,我们便上楼去了,进到房间后,稍稍洗涮一番便倒头就睡,当然,我还是十分期待接下来的行程,期待那梦幻的九寨……
由于中途遥远,第二天整天我们都要在车上度过。听罢,一片哗然。不过,我倒是很享受这段时间。耳朵里塞着耳机,向车窗外望去。一路上到处可见成群的耗牛,有白的,有黑的。据说世界上有三种动物是没有受一点危然的。第一是北极熊;第二是南极的企鹅;第三就是牦牛。由于这里大部分人都为藏民所以可以说这儿的牦牛是纯种天然的西藏牦牛。
我们的车顺着岷江一直向前行驶,翻过一个个山头,岷江的水依然不紧不慢的“跟”着我们,江水忽而汹涌忽而缓和,让人看着无不尽心胆颤。只见那江水不断涌中浪花,溅起浪头,遇到礁石后成白沫状。再匆匆融到水中,翻腾着的浪涛挑衅似的拍打着岸边,可能是见岸滩纹丝不动,浪涛又默默的离退了岸边,一会儿又继续进攻。与江水相连的高山连绵不断,而山头好像仙镜一样去雾缭绕。让人禁不住愣了神!
一天的颠簸终于结束了,这晚睡得很熟。
终于,我们要出发了!一中上显得颇为兴奋,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九寨山水甲桂林!我早想来目睹这个仙境般的地方的风采了!
伴随着我们的期待,车子缓缓行驶到终点。下车后,导游哈哈我们在这等候,他去购票,然后来接我们。这是一个怎样的地方啊!地上没有丝毫垃圾,山也被成堆的树木严严实实的遮盖住了,远处看如同丘陵一般。
拿到票后,导游组织我们上了观光车。车上的导游小姐向我们介绍了一下今天大致的游程:首先乘车抵达山上的最高点,然后沿途走焉为细细观赏和拍照。25分钟的车程似乎并不很长,简单的车览下周边的环境和风景。本地居住的人民都十分喜欢大海,所以称自己以及这的山都为“海子”即大海的儿子。
果不其然,九寨的山水果然都很美丽!海子们是普遍的翠绿,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闪光!匆匆了解完九寨沟的大致风景。车子已抵达终点——长海。它是九寨沟最长的海子,如同一片翠色的平镜,长海好像是从它背后的山中蜿蜒而来,然后忽然扩大为一片辽阔和海域,令人心情舒畅、开阔。
参观完长海后,我们顺着地下通道来到了相距不远的剑竹海和勇猛海,乍一听名字很奇怪,请听我慢慢道来:
剑竹海——也就是电影《英雄》的拍摄场地。
在著名的四川卧龙养殖基地中饲养着很多的熊猫。传说那里的熊猫很爱到这里喝水,海边生长着许多熊猫爱吃的植物,其中有一种是剑竹,于是这个海子便叫做“剑竹海”那“熊猫海”又是为何而得名的呢?原来当海水退潮后,海底盖化的岩石显露出来,像极了熊猫身上的花斑,所以称它为“熊猫海”。
两个海子相比较,“熊猫海”没有“剑竹海”那样“霸气”,相反,不那么翠绿的“熊猫海”却同泛清的湖面。如同蓝调般清冷而又细腻且不乏多变!而“英气十足”、“风度翩翩”的“剑竹海”则如同一位沉着稳重的成功人士,扎实,稳定。即使是风吹过,浮动的波纹也顷刻渗透,散开了。但是,两个海子都十分的晶莹剔透,完美无缺!
后经炫丽多彩我王花池;生机蓬勃勃的老虎海以及激情澎湃的诺日郎瀑布,说起瀑,更加值得一提的则是令我折服的“珍珠滩”瀑布了。提起它,还有一个不朽的光荣故事呢!
想必大家都看过著名的《西游记》片尾曲唱响时,一个令人憧憬的令人惊叹的镜头便呈现在人们眼前一师徒四人牵着白马,在一个雄伟壮观的瀑布上坦然而过,不错,就是这个“珍珠滩”瀑布。
只见瀑布上方的水,还顺着难崖缓缓的向下流,这时的“珍珠汉”温柔的像个绅士。令你沉迷于其中而不可自拔。仿佛你的心已随之远去了。当你再往下走时,你就会发现——原来宁静细腻的“珍珠滩”转眼间荡然无存,呈现在眼前是无泻可击,一泻千里的“珍珠滩”大瀑布。
那宏伟的瀑布瞬间震撼你的心灵,让你感到刺激非凡,好像自己已经置身于情景之中了。想着这一发不可收拾的惊艳美景。我仿佛已不再是我!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祖国是好样伟大!祖国的山河是那样壮观!我不禁的为自己是一人中国人而骄傲,不禁为自己来到美丽的九寨沟而欣喜!这美丽的九寨沟,决不是无稽之谈。它有着诗一般的神韵,曲一般的流畅舞一般的优美,纱一般的缥缈。神奇的九寨让我叹为观止,让我措手不及!我无法用语言来传递我对它的热爱,那样神秘,那样梦幻!
出了门口,回头来再看一眼,再看一眼,那让我永生难忘的九寨。
接下来的几天的时间我们分别游览了,磅礴的黄龙神圣的峨眉以及宏伟的乐山大佛和伟大的水利工程都江堰都名不虚传!
几天的游程匆匆结束,当飞机起飞那一刻,我笑了。再见了,四川!再见了,美丽的九寨沟!你们带给我太多太多的惊喜,太多太多的感动!谢谢你,我亲爱的祖国,让我看到如此美丽的风光,让我的记忆中多了一份色彩!
我真的恋上你了——天府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