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是世外桃源的意思,在我心中是一个美丽而神奇的词汇。它令我想到满山遍野盛开的鲜花,纯朴的人们,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们都可以和睦相处,安之若素,幸福祥和。也许这只是一种感觉,并不是真实的存在。但是在心底,来到了香格里拉就是这种感觉。
然而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古城的建筑,而是这个地方不象其他的旅游区,吵闹而充满竞争,做生意的都想在旅游者身上捞一把。在这里,人们都象回到家里一样的和谐,安静。他们自由而舒心,平和而惬意。古城小河边随处可见穿戴朴素整洁的当地居民,妇女们抱着小孩,孩童们在嬉戏,年轻人三五成群逛着店铺。游客们神情轻松地在街头漫步,他们的脸上,全然没有旅行者常见的疲倦和紧张。更有许多穿着非常随便的外国游客,脚吸拖鞋,好像走在自己的家门口。同一条街上出现这么多不同的人,没有人向别人投去羡慕和好奇的目光,大家都那么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