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以神奇而有奇妙的秘密花园为背景映出了小女孩玛莎的故事,她原本是一个粗鲁暴躁的女孩,可自从他的父亲母亲印度奶妈和所有的仆人被那一场残酷无情的瘟疫夺走了生命后,她的命运彻底改变了,她为了生存,来到了自己的姑父家,在那里她找到了秘密花园的钥匙和把门,同时认识了自己的小女仆的弟弟,名叫肯林。他是一个能与人交往融洽,也能与动物们交谈的小男孩。也认是了自己的表哥柯林,他身体憔悴,个性暴躁。在玛丽肯林俩人带他游览秘密花园和种植秘密花园,他渐渐的胖了起来,也变得十分强壮,最终他们创造了一个奇迹,让瘫痪多年的柯林变成了一个健壮的小伙子,跑的小鹿一样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