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没有挫折的存在,心也不可能没有受到打击过,往往解决事物的方法就是你“微笑”于否。面对一件太令我心触动的事,我也不能保证我是否能予以释怀。但我明确地知道,让它压在心底就会像中了“紧箍咒”一样,想起来一次,难受一次,哭泣一次。间接性的抽痛着。这也是性格开朗的人的好处,对于他们来说,也许就没那么多苦恼的事。可对于我来说,忘掉一件事起码也要那么几年的时间。就比如下面这件事,我懂“窃”,我从未“窃”,却被别人冠冕堂皇的说成了“窃”,我是不是很冤很衰。
那个阳光不算充分的中午,我与同学急急忙忙吃完饭就要到小卖部买书皮。本来是很兴奋的一件事,却变成了很难以释怀的一件事。那天,我抱着兴奋的心情走到小卖部,里面可谓人山人海,迈个步子都举步维艰吧。这也很正常,毕竟是“黄金时段”嘛。我看人太多,便想走个捷径。我溜到了柜台后,书皮就在柜台后的书柜上。正当我兴冲冲地挑书皮的时候,一双凶狠的目光向我射来,随即那令我一辈子也忘不了的想要杀人的声线传来:“你干什么的!你是干嘛的!……我弄死你!”说话不但语速快而且每一个字都是那么狠。我错愕的站在那里一步不敢动,看着他那既高大又雄壮的身躯,和那能杀死人的目光,我竟连眼泪都不敢掉。直到他一步步逼向我,我才惊恐的退了两步,我的确吓着了,我从没有见过这么凶悍的人,如果我不躲说不定还要挨打呢。这时候,小卖部所有人的目光都在盯向我,我根本是无地自容,我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他侮辱我的时候,我连一句反抗的话都不敢有,我的自尊心也被强烈的伤害了。我真是又生气又羞惭。他那个样子就好像我真的是想要偷东西一样,而且被抓了个现形。他骂我也有道理,谁让我投机取巧呢,他一定以为我趁乱偷他东西。可我并不知道后果这么严重。当时我都不知道是怎么从食堂出来的。回教室的路上,我很担心见到在小卖部目睹那一幕的人,害怕他们说我是小偷,在我背后议论纷纷。到屋子里的时候,我的眼泪终究还是滑落了,我的内心其实根本没外表看起来那么坚强。这下,我一定成了众多周知的小偷了吧。我在心里苦笑着。
不料这事却传到了班主任的耳朵里。问的我是羞愧难当。原本我已经快安慰好自己,被他这么一提,我的心却又涌起不小的波澜。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捋了一遍。班主任笑笑:“没事,啊。像他态度这么恶劣,咱以后不去他那儿买了。”班主任在安慰着我,他的目光永远是那么柔和。下第三节课的时候,我肚子有些饿,便让同学帮忙买些吃的,我不敢进去,只在食堂门口等着他们。一会我却从食堂和小卖部交接的走道看到了班主任的身影,那表情还那么高兴。我慌张地把身子一侧,不知该如何是好,如果班主任问我在这干什么怎么办?我又该怎样启齿?可能班主任知道我的想法,便当做没看到我一样走了过去。回到教室里,我拿着一块巧克力正准备剥开,班主任一下走到了我的面前:“没事了啊,他说等找着你向你道歉。我给他说了,人家家长打电话来了说要找人来揍你……别把它当成个心事啊。”班主任笑笑走了。我甚至连谢谢都忘了说。但内心的那股暖流是无法掩饰的。原来,是为了帮我而高兴啊。
班主任就像一个散发着强大光芒的太阳,无时不刻的给予我们温暖和力量。同时,他也是我们八二共同的“第二个爸爸”,他对我们很关心,甚至我们自己的父母都没这么关心过。是班主任在我垂头丧气的时候拉了我一把,我真的很感谢他。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爱。老师的关爱,同学们的信任,才让我选择擦干眼泪勇敢的走下去。即使有一天时光会把我们分散到天涯各方,我相信,我们的心中永远住着彼此!
谢谢爱,让我学会了释怀。谢谢爱,让我学会了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