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的作文
我的班级是一条喧闹的小河,整天都唱着欢乐的歌,鱼儿在水中相亲相爱,生活得幸福而又快乐;班里的同学们又如藏羚羊一般,在学校这片浩瀚无垠的青藏高原上,快乐地生活与学习着。
在学习这条漫漫的长征路上,我们如战友一般,并肩战斗,互帮互助,相扶相持,攻下了一座又一座知识的堡垒。随着“敌人”越来越厉害,我们的“战斗力”也在不断增强。正如我们班的班训“梦在远方,路在脚下”一样,我们本着“不是最好,只是更好”的精神在学习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一步一个脚印地朝梦想奋斗着。
学生最怕的当然是考试,正所谓“分分分,学生的命根;考考考,老师的法宝”。记得就是这一次初二上的期中考试,考试前夕,班主任未老师与其他各科老师一起,陪伴着我们复习,鼓励我们要在期中考试中大展身手。而当时的我,虽然上课也着实认真听讲了,但成绩却并不是特别理想,尤其是数学,有时满分120分的试卷,我只能在100分附近上下浮动。所以,当时的我确实已对期中考试不抱有太大的期望。失去了奋斗目标的我,如同一只失群的鸟儿一样,当别人都热衷于复习拿高分时,我常常不合群,趴在教室门外的栏杆上眺望远方,盼望着能快点放学,尽早从“牢笼”里解脱出去,几乎天天都在等待中度过。这时,班主任未老师找我的一次谈心,却如同一缕阳光,照进了在黑暗中摸索的我。老师指着成绩单,问我为什么成绩会下滑得如此厉害,开始时,我暗自打算要什么都不说,但在未老师的慢慢疏导下,我向她吐露出了我的心声。当老师知道我是陷进了“越不会越不想学,越不想学越不会”的泥潭时,和蔼而又亲切的鼓励我,告诉我,我尽管和别人不在一个起跑线上,但只要努力,还是一定能跑得比别人快的,并和我约定,一定要考出一个好成绩。
从办公室出来后,“二师兄”——一个憨厚而又智商极高的学霸悄悄地递给了我一个盒子,并告诉我,只要按照这盒子里的做,保证能考好。当时的我想:你一定是在嘲笑我成绩不好,哼,等我按照你这盒子里的做,考得好才怪呢。
晚上,作业写完后,我无意间瞅到了早上的那个盒子,我便想,反正和老师都约好了,我一定会好好复习,说不定这盒子里真有什么宝贝呢。想着,我便从盒子里抽出了一张纸条。咦,这是什么?原来,上面写着背英语单词30分钟。唉,盒子也和我作对,谁都知道我英语不太好,而且,光背英语单词有什么用啊。但一想到考好的我的光辉形象,我便坐下来开始背了。“唉,这都什么单词啊,这么难背,还这么长,烦死了!”我抱怨道。我又想:这都是谁发明的单词啊,专门用来残害新一代中学生的吗?但是,我仍然坚持在背。渐渐地,我投入到了学习中,30分钟很快就过去了。尽管这30分钟里,我单词没背多少,但我居然误打误撞地学会了极难的用音标背单词呢!有了成功的基础,每天晚上,我都会抽出一张纸,按照纸上面的做,学习成绩自然是突飞猛进。在期中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我从盒子里抽出了最后一张纸,只见上面写着“总复习,并将这个盒子传给下一个需要帮助的同学”,纸的后面还写着各个盒子持有者的签名,我索性也在上面签了名,并将盒子里也装满了各种好的学习方法的纸,打算也把盒子传递给下一位需要它的同学,将盒子里的爱心传递下去。
我们不仅是学习路上的“领头羊”,也是体育场上的“霸主”呢!
每当回忆起那件事,我就觉得有些对不起本班同学。还记得那是在初二的运动会上,我本着一颗决心,要为班级争光的信心,报名了400米。可是,在赛场上,随着裁判员的一声枪响,我们都如一根根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开始时,我跑了第二,便以为可以在冲刺拿第一名。结果,由于前面的路程中体力消耗严重,使得他们一个个超过了我。记得每一个人超过我时,我的心里仿佛都像被针扎了一般抽搐了一下,尽管不想有这个结果,但还是成了最后一名。跑完后,我只想找一个地方尽情地哭一场,但我还是忍住了,默默地坐在了终点旁,希望能看到我们班其他同学能跑好一些,但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流了出来。此时,我们组的一位组员,发现了我的“异常”,便跑过来对我说:“大组长,跑过了就跑过了啊!你英语不是学得好吗?怎么连过去式都不会了呢?”说着,朝我坚定地笑了笑,又说“别伤心了,我们班另一个跑了第二呢!你的对手真的很厉害,都进决赛了呢!”此时,我只想说,不是对手太强而是我太弱了,但在他坚定地眼光里,我明白了我一定要自信。所以,在此之后,我每天晚上都在操场上连跑许多圈,丝毫不管自己是否腿疼,立志要在初三时洗刷“耻辱”。
一个人一辈子会有许多家,比如集体,家庭……。但是,现在我所处的这个十一班大家庭,就经常使我感受到同学之间那种无私的友谊与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使我不仅在结尾大声喊出:“谢谢你,十一班,是你,让我在学习路上能有个暴风雨时的避风港,迷雾遍布时的灯塔!”
班级,学习路上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