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自我作文
我是一个十分自信的女孩,可是谁知道以前的我是如此的没有信心。因为,我以前不会欣赏自己。
一开始我在城市读书时,十分自卑:我这个农村来的小丫头,怎么能和城里的人比呢?我长得既不比别人漂亮,又没有人家学习好,字也写的不好看,天生的大嗓门,使我算不上淑女,我甚至连一头美丽油亮的长发都没有……所以,我只会欣赏别人,欣赏班里的人,所有人,唯独不欣赏我自己。直到那件事发生之后……
那是那学期第一次语文测试。题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而且我又是一个刚来的新生,所以我不抱考的很优秀的希望,只要考八十五分左右就可以了。可是,我的成绩出乎了所以人的意料——全班第一!班里的人都向我投来了惊讶和赞许的目光。老师在班里大声说:徐丽娅这个新生很不错,是个很好的语文坯子!我捂着嘴,笑着,差点笑出了声。下课了,我的同学用调皮又羡慕口气对我:现在你可是老师眼中的红人啦!我的心里很甜,比吃了蜜还甜呢。
从老师肯定的话语和同学们赞许的目光中,我知道了:其实我也有闪光的地方,也有过人的优点,只是我不会欣赏而已。从那以后,我便找回了信心,所以我好好的学习,上课积极发言。过一段时间后,我在班里不仅语文长居第一,英语和数学成绩也很不错,还在竞赛中拿过名次。当然,这些成绩离不开充满自信的心。
从此,我开始变得欣赏自己:我欣赏自己六年级纪律委员做的好,欣赏自己小组长和监督员负责认真,欣赏自己的朗读能力好,欣赏自己的学习进步快……总之,我欣赏自己的所有闪光点,欣赏自己值得欣赏的一切。因为学会了欣赏自己,我变得十分自信,十分开朗。
现在我在老家上学。虽然现在没有了老师的肯定,同学的赞许,父母的鼓励,也没有人发现我的优点,但我还是依旧欣赏自己:我欣赏自己的普通话说得比同学标准,欣赏自己的美术好,欣赏自己守纪律……我并没有因为没有别人优秀而忧伤,因为我知道我有比别人优秀的地方,所以,我不必忧伤。我的心情依然开心,依然开朗,我也依然开怀地大笑。
学会欣赏别人重要,但欣赏自我也不容忽视。学会欣赏自己,会让我们找回信心,不再伤心自卑,勇敢的大步向前!你也欣赏自己吧,欣赏自己的一切,就和我一样,从欣赏自己中找回信心,找到生活的乐趣。
所以,学会欣赏自己也是人们在成长中必学的一门功课。
茫茫人海,滚滚红尘,回眸四望,欣赏是一道绝美的风景,一隅人人渴望、四季相宜、风味独特的景观。学会欣赏,你便懂得享受;学会欣赏,你便拥有快乐;学会欣赏,你便走近幸福;学会欣赏,便成为一个大写的人!
欣赏是一种享受,是一种实实在在的享受。无论何时何地,你学会了欣赏,你便收获快乐,收获温馨。懂得欣赏,你的心情便永远阳光灿烂。
欣赏是一种情怀,是一种博大高雅的情怀。没有爱心的人,不懂得欣赏;缺少情趣的人,不知道欣赏。欣赏需要知本。
欣赏是一种幸福,是一种少数人才能享受的幸福。大千世界,芸芸众生,自以为是者多,懂得欣赏别人的少;自私自利者多,专门利人者少。欣赏滋生幸福,幸福需要懂得欣赏。
欣赏是一种学习,是一种真心实意的学习。生活里,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优点,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弱点。学会欣赏,就要时刻看到别人的优点,让别人的优点自觉地成为自己的优点。久而久之,你便自然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优秀的人,自然也懂得欣赏。
欣赏是一种态度,是一种发自内心羡慕的态度。当你读到一首诗或看到一幅画,一首清新流丽、情味隽永的小诗,一幅别有格调、神韵悠然的国画,你不能不激动,你不能不羡慕,除非你是傻瓜。此时,羡幕无需理由。
欣赏是一种风格,是一种独特自在的感悟风格。纷繁世界,无奇不有,有山有水,有花有草,有风有雨,时时刻刻,变幻无穷。懂得欣赏,便懂得感悟;感悟愈深,生活得愈滋润、愈轻松;轻松滋润的生活便是至高无上的生活,既然知道无上生活的秘诀,为何不学会欣赏?利人利己的欣赏,应当义不容辞、义无返顾!
欣赏是一种精神,是一种情高趣雅的精神。蚂蚁有蚂蚁的生活,大像有大像的情调,仙鹤有仙鹤的风姿。懂得欣赏,你便懂得生活的真谛;懂得欣赏,你便拥有别人所没有的情调;懂得欣赏,你也便拥有迷人的风姿。
欣赏是一种力量;是一种与时俱进、自强不息、自我奋斗的力量。人生在世,区区百年,匆匆一日,忽忽一生,若不见贤思齐,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争分夺秒,多做一些有利于人类文明发展的大事、好事,年老时,你就会后悔不迭、悔之晚矣。学会欣赏,你便懂得珍惜,你便拥有更多、奉献更多。
欣赏是阳光,是雨露,是冬天里的一把烈火;欣赏是玉液,是琼浆,是夏日里的一片浓阴。让我们学会欣赏,让我们温暖处处。让我们学会欣赏,让我们阴凉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