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亲切似火,有的人深奥如海,有的人沧桑而淳厚,而有的人浅薄而浮华。生活即是这样多姿多彩,我们又何必为寻求自身代价而冲撞别人合理的存在?要知道生活自有他的逻辑,丑陋的终将让位于美好的,虚幻的终将被真实的所取代,短暂的终归短暂,永恒的绝对永恒,因此,欣赏别人便是对别人的尊重。
欣赏别人,是对别人的鼓励。正如威廉·詹姆斯所说:“人性中最深切的心理动机是被人赏识的渴想。”我们都渴想获得别人的欣赏,同样,每个人也该学会欣赏别人。其他,欣赏与被欣赏是一中互动的力量之源,欣赏者必具备愉悦之心,仁爱之怀,成人之美的善念,被欣赏者也必生发自尊之心,奋进之力,向上之志。
欣赏别人,是本身前进的基石。一位西班牙学者说:“智者尊重每个人,因为他知道各有利益,也明白成事不易。学会欣赏每个人会让你受益无限。”因为欣赏别人是创建在赞同的基础上的,这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一声喝彩,别人的成就,长处乃至告成的方法尽收心底。没有人不盼望优秀,当你向别人说出“你真是好样的”时,的确你已在无形中为本身找到了新一轮的格斗目标。
欣赏别人,是做人的一种美德。在人生的道路上,任何人都不行能一帆风顺。别人的欣赏和鼓励有时侯即是一剂良药。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欣赏别人,不单能给人以安慰、温馨,还能给人以敦促,使人的潜能被充裕地激发出来,去争取更大的告成。理解欣赏别人,别人或者在欣赏你,久而久之,别人的甜头也成了你的标致,你也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欣赏别人,更是一种气度,一种发现,一种了解,一种智慧,一种田地。
我们要以海纳百川的肚量去采纳一个完备的别人,努力地改善本身,积极地劳动和缔造。因此,智者的欣赏即是在欣赏别人的同时,试着把本身投入到铸就辉煌的熔炉之中,把自卑练成自信,把不满锻造成奋争,把孤傲挥洒成谦逊,把始末升华到振奋,把失意挤压成动力,把妨害锤打成练达……尽管脚下没有红地毯,头上没有彩霞满天,但一生的欣赏大要会成为本身独特的永恒的风景。
欣赏别人,铸就辉煌!
青山绿水,鸟语花香,你视而不见;蓬莱文章,古今佳作,你望而生厌;巍巍泰山,绵绵长城,你忘而却步;阡陌交通,鸡犬相闻,你嗤之以鼻……
于是,天主发出一声繁重的叹息。为你的蒙昧而悲,为美的埋没而叹。
朋友,快醒醒吧!睁开你的双眼――那是天主赐赉你的、本应布满灵气的双眼。大千天下有太多美好的东西,在守候着你去发现、去欣赏、去享受。
你被天主的叹息惊醒了,伸手揉了揉本身的眼睛,看了看眼前的天下,你吁了口吻,有几分愧疚,又有几分得意。你似乎明白了些什么,站起来,想用心去感知美的地步。
登上泰山,领略“一览众山小”的愉悦,燃起你心中久熄的斗志;拥抱大海,感知“海纳百川”的胸襟,摒弃你心中久藏的郁闷;走进深山,融入“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幽静,找回你心中久违的宁静……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苏轼的豪放洒脱,势弗成挡;“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又上心头”,李清照的似水柔情,悠扬细腻;“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李白的浪漫俊逸,天马行空;“牵衣顿足拦道哭,哭声直上干云霄”,杜甫的“人间寂苦,笔底波涛”……
放下诗书,步入田园,你用心倾听着乡村的音符。良田美池,溪水潺潺;鸡鸣狗吠,牛羊相伴;蓝天白云,炊烟袅袅……先前的轻鄙荡然无存,你意识到了美的存在,有“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的酣畅淋漓;有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欢天喜地;有采菊东蓠下,悠然见南山”的怡然自乐……
你觉得到了美的无处不在,你起头为本身拥有一双眼睛而庆幸、自豪;起头为大千全国的美所烂醉、感化。你将双手贴在胸口上,嘴里虔诚地默念着,你在感谢天主的恩赐。
天主笑了,笑得那么甜;你也在笑,笑得那么满足!
深嗜的朋友,永远不要忘却,天主给了你一双眼睛――这是摄取美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