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作文「」14
漫步校园,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目光远眺,追随天边最后的一抹夕阳,那从春寒中窜上树枝的新叶,映照出了母亲微笑的面庞。一下子呼唤了我沉睡的心灵,心中有了对母亲一丝暖暖的念想,我决定回家看看母亲。
还未进家口,一阵葱香扑鼻而来,这是我熟悉的香味,我喜欢的菜香。我是吃着这饭菜长大的,我是闻到这香味,饿了就回来的,只有母亲做的饭菜的香味温暖得了我,只有母亲做的饭菜喂饱得了我,然后我才有力气对抗困难,迎接希望。
母亲自始至终面带微笑地,看着我狼吞虎咽的吃,一言不发,不停地帮我夹菜,偶尔一台头,看到母亲双鬓的白发,我的心一酸,泪来了,我赶快低下了头,匆匆吃起了饭。
从我那第一声嘹亮的哭声起,到我长大成家立业,母亲给予我们生命,艰辛哺育我们,宽容对待我们,是母亲陪伴着我们经历了稚气的岁月;母亲又默默的承担起整个家庭的责任,沉重的担子狠狠的压住曾经稳健的身躯,她一直经历着沉重的岁月。
很多时候,我们习惯接受母亲深沉的关爱,并且认为是理所当然,渐渐忘记了感动。
而我们很少聆听母亲殷切的心愿,面对母亲的感情,很少想到让她度过安宁而祥和的晚年,让她心如止水的回味着往事,等待着落叶归根,经历着淡定的岁月。
母亲的皱纹深了,是她把美丽的青春给了我;母亲的手粗了,是她把温暖的阳光给了我;母亲的腰弯了,是她把挺直的脊梁给了我;母亲的眼花了,是她把明亮的光给了我……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的母亲呢,她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对待母亲,我们需要一颗感恩的心,因为只有感恩才会获得最真挚的亲情,因为感恩才会让我们懂得生活的真谛!感谢母亲,谢谢母亲们宽广的胸襟,仁慈的博爱。
儿女们,记得时常给我们的母亲打一个电话,在忙碌的生活之余,常回家尝尝母亲做的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