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作文「」2
“谁也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是纯洁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只知道给予而不企求回报的。母爱像春天的暖风,吹拂着你的心;母爱像绵绵细雨,轻轻拍打着你的脸面,滋润着你的心田;母爱像冬天的火炉,给你在严冬中营造暖人心意的阳光。有一件事至始至终我还记忆犹新,一直萦绕在我的心中,无法忘记。
那天下午,乌云密布,黑压压的一片,寒风呼呼地吹,怒吼着,雨点啪啪地打在窗户上,好像奏起一首交响曲,冷冰冰的,像一颗颗子弹不停地下着,大雨倾盆。心想:“这么大的风,这么大的雨,这么冷的天,谁会来管我,还是别想了。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这个怪天气好像也随着我的心情变化着,风越来越大,越来越冷,冷得刺骨,门口的小树好像也要被狂风连根拔起。我绝望了,心里不停地唉声叹气。
我一步一步走出校门,一把把五彩缤纷的大伞撑着,人山人海,我踮起脚尖,左顾右盼,没有妈妈的身影,我再一次绝望了,我心中的希望之火熄灭了,心好像一把利剑刺中了,眼睛里闪着泪花,心想:“妈妈一定没来,看来我还是自己回家吧!”我垂头丧气,低着头,慢慢地走着,不时望了望四周,还一直期盼着妈妈的出现,但始终没有看见妈妈的身影。我只好低着头慢慢地走着
走着走着,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从我眼前闪过,会是谁?是同学,还是妈妈,我走近一看,是妈妈,我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冲向妈妈,妈妈见我高兴地笑了,妈妈的笑容是那么的温暖,像一丝阳光般,我拉着妈妈的手,好冰,妈妈的手冷冰冰的,十指通红,红的像十根胡萝卜,我的心突然冷了下来,原来妈妈在这等我等了好久,被刺骨的寒风吹打着,可我却怨她,我的心里被针刺了一下,我十分愧疚。
寸草心难以理解三春晖,是因为它只会接受阳光的哺育。母爱不需要回报,但感恩的子女愿做一只荆棘鸟,在生活的荆棘中不停地歌唱,歌唱出血也似的热情、生命的感动,感恩母亲,让母亲一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