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作文「」10
母亲,像一堵墙,遮住了风雨,挡住了烈日,好让我们这些不经风雨的小树苗茁壮成长;母亲,像慈祥的写妈妈,每天都用充满爱的手,托摸着我们这些幼稚的羽毛,鼓励我们去搏击万里长空,感谢母亲带给我生命,在生活中给予我点点滴滴的关爱与照顾,一直呵护着我伴我成长。
曾经几时,我仰着稚嫩的小脸,对母亲说:我要携着歌声浪迹天涯。母亲只是笑而不语,单身驻在风中,若有所思地望着那飞在天空的白色的蒲公英。母亲告诉我,,当时,我的内心 深处只是朦胧地感到母亲对我的理解,而那时的年幼无知,却让我始终没有觉察到母亲说话时的那怜惜。时光拉长了我的身影,长大的我又重新审记了母亲的一切;当阳光飞散夜的残暮时,当夕阳被朦胧的地平线吞噬时,母亲背着农具疾进行走在田间的那条小道上,当日月和黑暗都无法阻止她的脚步;当星斗满天,我和同学在月下嬉戏逢遂时,母亲正在将她的爱一针一针地识进我的毛衣里,当严寒冬日,我穿着暖暖的羽绒服在火炉旁淡笑风生时,母亲正在用脓裂的双手搓洗 那水中的衣服;.于是,我的心被深深地触动了,被重重地击痛了,此时此刻,我开始怀疑,我的梦还在远方吗?我只能坦然地携着歌声去浪迹天涯吗?感恩!理性的思想向我发出圣命,然而,我是应该厮守在母亲身边。让她享受天伦之乐?还是先闯出一片自己的天地,再让母亲安享后半生?清晨的朝阳,缓缓升起,又是新的一天了。我重整思绪,理智问我:你没有坚实的臂膀,如何报恩?你没有任何资本,拿什么偿还母亲的恩情..?我仍不能释怀,为年幼时不懂报恩而惭愧,更为现在懂得了报恩而却不知如何感恩而迷惘。此时,母亲说,她希望我铸炼一双坚硬的翅膀,送我一身独闯天涯的勇气,然后去打造自己的天空,但是她最大的欣慰。她说她为我守一片平静的港湾,那里有一般长流的爱的源泉,无论何时,我都是她永远的牵挂。
母亲就是这样,永远无怨无悔的为子女的付出。母爱是深沉的,母爱是细腻的,母爱也是无私而伟大的。让我豁然开朗,感恩就像圣命,激励着我去浪迹天涯,打造自己的一方新天地,我会携着圣命去独创,像远飞的蒲公英种子,载着母亲的爱与恩情,飞向天空的尽头,落地,生根,发芽,开花,那时,我会含着泪水捧给母亲一片新天地,她定会露出天下最动人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