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作文
“人家帮我,永志不忘。”感恩是一种美好的情感,它能让感恩与被感恩的人都得到存在感和幸福感。学会感恩,再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这使人的品德得到质的提升,也让世界多了一份爱,所以我们到底该感恩谁?怎样去感恩?怎样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不知你心里此时是否有答案。
从小到大,父母是最爱我们的人,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多少?首先要感恩的一定是每天为我们操心的父母,父爱高如山,母爱深如海,父亲不善言辞,却默默地为孩子做了很多事,心中只想着怎样对孩子、对家庭好。母亲永远温柔耐心,语言行动上都充满了对孩子的疼爱与期盼,她总能忍耐孩子的所有不好。她总是鼓励我、信任我、耐心教我为人处事。父母这一生给予我们太多,我们必须对他们永抱感恩之心,感谢他们让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感谢他们让我们过得衣食无忧、幸福快乐。
在我身边,不仅有爱我的父母,还有爱我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舅舅和姑姑,从小爷爷奶奶与我们生活在一起,爷爷对我有求必应,带我去街上遛弯儿,教我艺术,给我讲历史故事,学着给我做好吃的。奶奶更是从小到大对我百般呵护,像我的第二个妈妈,给我做饭洗衣,细心照顾我,嘱咐我好好学习。她就像阳光永远照着我,让我温暖,让我茁壮成长!我的姥姥是一个嘴硬心软的人,虽然我们不能陪她太久,她每周末都会准备一大桌佳肴,姥姥总是嘴上说我们在她家住不住无所谓,但我知道我们能陪她住几天时,她脸上都会洋溢着笑容。我也知道每次我们分开时,在车窗与她告别,她转身回家时内心的孤独与惆怅。姥爷呢,则是全家最慈祥的人,他对自己有严格的要求,每天坚持练习书法,但对我们总是很慈爱,总想着让我们高兴。小时候我最喜欢买东西,比如玩具、零食,甚至那时候最昂贵的平板电脑,老爷都会毫不吝啬满足我。现在姥爷老了,他还教我书法,我也会教他画画,其乐融融。我的姑姑总是走在潮流前线,从小带我体验新事物,带我出去玩儿,她走到哪里都会想着给我带点东西。我的舅舅总是担心我的安全问题,他也教给我很多健康饮食的知识。每当我外出玩儿,他总会苦口婆心教育我注意安全,虽然有些唠叨,但从中也能感受到舅舅对我的关心与爱。我还有一个小表姑,她和我志同道合,有远大的理想,她像一个知心的朋友,倾听我、开导我、鼓励我,她的加油使我动力充足,一直向前冲。这么多亲人、这么多的爱铸就了一个幸福的我,我心中的感恩无限多,说也说不完,他们将成为我成功的基石和一辈子记忆最深刻、最牵挂的人。
漫漫人生路,还有一些虽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但拥有最真挚感情的人,那就是我可爱的同学和朋友!他们在学习上帮助我,和我一起进步,他们也是我最好的玩伴。一场场电影、一次次美食,一趟趟旅行,都充满了无限快乐。与他们一起憧憬未来,谈论美好的理想是最幸福的事。我感恩我可爱的朋友们,谢谢他们的陪伴,他们是我人生路上一朵朵鲜艳明亮的花朵,给我的人生带来无限精彩与馨香。
在一个人成功的路上总是有那些指引方向的引路人,那就是我的老师,他们交给我知识,让我感受到知识的力量与纯粹,他们教我们做人,教我们成为一个善良的人,他们鼓励我,带给我力量与前进的动力,让我自信且有底气。我感恩我的老师,是他们开阔了我的眼界,使我逐步成为一个有用的、善良的人,让我的梦想变得更加真实!他们是我人生道路上一盏盏明灯,指明我光亮的终点。
这些亲人、朋友和老师是我人生道路上闪闪发光的星星,我想我如果要感恩他们,要做的就是抓住当下,不负自己,不负为自己付出的人,不断努力,好好学习,争取一个光明的前途,成为一个有用的优秀的人。(指导老师:高红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