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4
自打我出生还在妈妈怀里的时候,大家都说我跟奶奶长得最像,特别是嘴唇,红彤彤的,像成熟的小樱桃。我奶奶年轻的时候还是班里的班花,万众喜爱。
我的奶奶有一双巧手,会做家务,会为我织毛衣,还很会做饭。
我的奶奶特别喜欢做家务。做家务的时候,她一手拿着抹布,一手拿着拖把,在桌子上擦一擦,沙发上擦一擦,就连马桶和洗手台都要擦一擦,他们家的地板总是那么闪闪发光,就像新的似的,都是因为奶奶每天都在擦呀擦。奶奶只要一知道我们要回去,就会把床单被单统统洗一遍,在阳光底下暴晒,等我睡觉的时候就会发现被子上枕头上都是一股子太阳的味道,暖洋洋的,舒服极了。等我们走后,她就又会把床单和被单,再洗一遍,放到柜子里,等着我们去的时候再用。这就是我爱做家务爱干净的奶奶。
小时候奶奶会为我织很多毛衣,现在每年为我织一件毛背心。她说我们圆圆现在长大了,爱美啦,她织的毛衣太单调不好看了,但背心可以贴身穿在里面很保暖。奶奶为我织一件毛衣,需要用上一个星期的时间。直到现在,春天秋天还有冬天,我都会穿着奶奶为我织的背心去上学。去年过年的时候,奶奶教我织毛衣,奶奶戴着眼镜坐在沙发上,两只手各拿着一只毛线针,左一下右一下一针一线地穿引着,我发现她的手法很娴熟,做出来的花式也非常美观。如果某个地方错了,就要从头再来。所以奶奶每次为我织毛衣的时候,我都非常开心。希望能快一点拿到,我能穿上去上学,毛衣上有奶奶的味道。
奶奶还特别会做饭,她最拿手的菜是白切鸡,也是爸爸最爱吃的菜。每次回老家,她都会做,连我都逐渐爱上吃白切鸡啦。奶奶做白切鸡很讲究,先要把鸡洗干净,用烧开的水,把鸡放进去三秒钟,拿出来再放进去,这样一共重复三次,再把鸡半面朝上放进去煮20分钟,再翻面再煮20分钟就可以啦!这样做出来的白切鸡又脆又嫩,蘸上酱油简直就是一道绝顶美食。奶奶说,她每次做白切鸡的时候,怕错过了时间,所以每次她都会看着手机上的时间,盯着锅子和火候,时间一到,立马做下一步。杭州有一家很有名的白切鸡店,爸爸尝过后觉得还是奶奶做的最好吃。所以每次回到奶奶家,奶奶都会给我们烧白切鸡吃,我每次都会吃好多好多,一直停不下来。
所有的这些干净的床单被单、温暖的毛衣背心、美味的白切鸡,都是因为奶奶爱我们呀!我也爱我勤劳又爱我们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