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2
我的奶奶是村里的善长帮助别人、善良、和蔼、文明的人。从我上幼儿园时,奶奶就教我让我做一个乐于助人和文明的人,只要我表现好了,奶奶就会给我买糖吃,如果我表现的不好,奶奶就罚我一星期不许吃糖了。
我一年级放假时,我爸爸就把我送到奶奶家玩。奶奶天天都带我出去玩,我刚去一会儿,奶奶就带着我去桥边玩,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的,一会儿便到了桥边。奶奶拉着我的手,从桥上滑了下边去。一下去,我就看见那里有几个人在洗衣服,身边堆了许多衣服。我对奶奶说:“奶奶,我去池塘边看青蛙和鱼儿了,你就在这等着我”“我在小溪边等你,你别乱跑,别玩太长时间”奶奶慈祥的看着我说。
我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天快黑了。我抬头看向奶奶站的那个方向,便看见奶奶在帮那些阿姨洗衣服呢?我走过去细看,才知道我奶奶在帮别人洗衣服,儿那些大人却在一旁有说有笑的。我有点不高兴“奶奶,你别洗了,我要回家吃饭,我饿了”而奶奶却丝毫被又要放手的样子“等奶奶一会儿,我快洗完了。等奶奶洗完了,我就回家给你做饭”突然,我不知道被谁推了一下,摔倒在地上了,我抬头一看,便对上了其中一个阿姨的眼神,好像在警告我“没有看见你奶奶在洗衣服吗?滚一边玩去”我气的哇哇大哭起来,这时,奶奶站了起来,安慰我说“不要那么小气,帮助别人是好事”顺便,奶奶给我摘了一个狗尾巴草给我玩。
月亮出来了,用它那身躯照亮我奶奶的背影。霎时,奶奶也站起来了,捶了捶自己的后背便抱起我“对不起呀!宝贝,奶奶现在就给你做好吃的去”说罢,奶奶给那几个大人了一个眼神,便抱着我走了。
在路上我问奶奶“奶奶,那几个大人好厉害,还那么坏,你为什么要帮她们?”奶奶楞了一会说“其实,每个人都是好的,不分好坏的,她们只是迫不得已的,所以我们的心要大方点,帮助她们,让她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明白了吗?”我犹豫了一会儿“恩”了一声 我的奶奶就是这样,不怕苦,不怕累,宁愿自己帮助过的人来报复自己,她的表情也是淡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