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6
炊烟被风吹,越吹越远,我对奶奶的思念情绪却不会随着风远去,一直在我脑海里萦绕。
那年冬天,寒冷的夜晚,凤冰冷如刀刃,划过我的脸颊,奶奶也随着寒风离去了,她走的很安详,可我的泪水却不由自主的滚落,一滴一滴又一滴……泪水在我脸上划过的路线,被寒风吹干,那么疼,那么疼,缩成一团,背靠墙壁,回忆,与奶奶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还记得自己上幼稚园时,奶奶每天得接送,令我至今不能忘怀,刚开学也许是摆脱不了家的温暖舒适,使我不想去上学,每次进学校都会给自己“化妆”打扮一下,坐在窗边看奶奶离去,我也好想回家,每天下学,奶奶来接我时,都会表扬我说:“听老师说你今天表现的很不错,一根烤肠作为奖励”,我上幼稚园时一根烤肠每个孩子就会满足啦,每天吃着烤肠,想着奶奶的表扬,心里就会格外开心美滋滋的,那时觉得上这一天学是值得的。
上小学了,时间过得真快,幼稚园那时的天真无邪已被岁月带走,小学一年级我的成绩真是和幼稚园是天壤之别,考试每门都不及格,我当时觉得也没什么,但是我知道奶奶十分发愁,然后在即将升入二年级时,我又留了一级,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在我留级这一次我的成绩突飞猛进,一下子冲到了全班甚至全级第一名,我的内心开心的就像开花了一样,我迫不及待的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奶奶,奶奶说:“我真替你高兴,可是你能保证下一次还是第一名吗?”我静住了,奶奶这句话提醒了我,我为了证明给奶奶看,我更加努力的去学习,在第二次考试中又拿了第一名我懂得奶奶想要对我说什么,我会一直努力下去。
到五年级时,我当了班长,这是第五次当班长啦,奶奶说:“孙女真能干,班长职位可不是谁想当就能当的,而你却是第五次当班长啦,可要当好啊,不要失职”,这一年我依然很注重我的学习,学习是重中之重,可不能落下,一方面是老师教育有方,另一方面是我的努力,但最重要的还是奶奶的理解、帮助和支持,在我失落时,想方设法逗我开心,在我开心时,奶奶陪着我开心,在我孤独时还有奶奶在身边。
爸妈不在家,奶奶是我的依靠,在我的回忆里,奶奶陪伴着我度过了无数个日夜,生命里,奶奶的话语,起着重要作用。
奶奶走了,她的样子,随着时光流逝,在我的脑海里也越来越模糊,心灵一阵阵波澜涌起,不能触动,有些伤疤,不一定很深,但要去撕开它,却会很疼很疼,奶奶,我想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