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1
天空填塞着铅色的密云,每一团都灌满了我懊丧的气息,我迈着沉重的步子走在回家的路上,今天和我最好的朋友闹别扭了,所以心情低落到谷底。
门一打开,奶奶竟然来我家里,她一把我搂进怀里,高兴地说:“默默,奶奶今天给你送来了丰盛的大餐,快去洗手准备吃吧。”我随即“嗯”了一声就默默地放下书包去了卫生间。“你今天怎么了?心情不好?看见奶奶都不高兴啊。”奶奶站在卫生间门口问我。“没事啦,我好着呢。”我心烦气躁的说。
我转身走出卫生间,奶奶拉着我的胳膊,招呼我赶紧吃饭。奶奶一筷又一筷子的给我夹菜,桌上全是我最爱吃:清炒菜心,干煸菜花,椒盐蘑菇……我闷着头慢慢吃着,因为心情不好,再美味的佳肴也如同嚼蜡。“乖孙子,奶奶给你讲个笑话吧。”奶奶边看我吃饭,边说。“奶奶,我心情不好,你能不能不说话啊,烦死了。”我扔下筷子捂上耳朵大声说。一刹那间,屋里安静的连针掉下去都能听到。此时,我有点后悔说这么难听的话。可是我实在是心情太差了,奶奶还要给我讲笑话,我哪有这个心情啊。
奶奶突然半打趣的说:“哎呀,我这老太太就是话太多,让我孙子心烦了,好好好,我不说话了,你安安静静吃饭吧。”说着就离开餐桌,转身去了厨房。看着奶奶在厨房忙碌的背影,我满眼氤氲,说不清为什么?心里的委屈全部化成泪水流了出来。
奶奶特意来给我送晚饭,我竟然对奶奶这么没礼貌,我冲进厨房,钻进奶奶怀里说:“奶奶对不起,我刚才不是故意的,我今天心情不好,所以对不起,对不起。”我边哭,边紧紧的搂着奶奶。恨不得把群补的委屈难过倾泻而出。就这样,我搂着奶奶,奶奶搂着我,我们相互依偎这。
一晚上,奶奶什么也没有说,陪着我学习,陪着我看书,陪着我等妈妈下班回家……温情无声,奶奶用另一种方式抚慰了受伤的内心,看着桌上留给爸爸妈妈的饭餐、看着收拾整齐的厨房、看着被打扫的一尘不染的家、在看着白发苍苍的奶奶,我的心不仅一揪。奶奶,您总是用强大的力量帮助我们,无怨无悔,而又默默无闻,那我遇到的哪些难题呢?其实这要用心去解决,也是和好朋友化干戈为玉帛的。
感动于灯下那个陪伴我的身影,是您给了我克服困难的动力,也默默的鼓励与支持我,所以奶奶,我想说声谢谢你。谢谢您用心、用爱教会了我人生的真谛,谢谢您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