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8
瞧,她不高,胖胖的,一笑起来,土黄色的脸上便爬满了皱纹,丝丝银发在她的头顶清晰可见,一条红格子的大围裙围在腰间,这个人便是我的奶奶。
奶奶住在农村,有时间的时候,我们便会去看望她老人家。
今年暑假,爸爸妈妈提议:让我去奶奶家住几天。“不!我不去!”我说,“一到暑假,奶奶家就有很多蚊子,而且又没有空调,我这一去不是被咬死就是被热死啊。”但是最终,我还是没有说服老爸老妈,只能磨磨蹭蹭的收拾东西,很不情愿地回到了奶奶家。
到了奶奶家门口,我冲里面大喊了一声:“奶奶,我们回来啦!”“来啦,来啦……”奶奶打开门,笑容浮现在脸上,手在围裙上揩了又揩,接过我肩上的行李包,问道:“这次回来又住几天啊?”我回答道:“两天。”“才两天啊。”奶奶的笑容消失了,略带沮丧,然而又自我安慰似的说道:“没事儿,回来就好,快进屋吧,菜马上就好了。”
我一走进屋,果然不出我所料,热浪翻滚,蚊虫成灾,于是我立即跑到房间里看电视,电扇的风可以稍微缓解这炎热的感受。我尽情享受着。过了一会儿,一股香味传到了我的鼻子里,我伸出头,朝厨房望了望,原来奶奶在炒我最喜欢吃的回锅肉呢,晶莹的汗珠从她的额头上滚落,她仍然在用力地翻炒。
“开饭了。”奶奶叫道。我立即蹦下椅子跳到餐桌旁边坐下,奶奶递给我饭碗,我立刻狼吞虎咽地吃起来。看见我这么个吃相,奶奶露出了笑容。餐桌上,爸爸问奶奶:“最近腿还疼吗?”“老毛病了,不用管它,这几天邻居叫我去果园摘葡萄,我去了,一天七十五块钱呢,可划算了。”“妈,你别去了,生活费每个月我们给你,腿上毛病犯了,又要受罪了呢。”“我不去,谁来给我孙女儿发压岁钱。你们不用担心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知道。”奶奶站起来,为了证明她的腿没毛病,在地上跳了跳。我放下饭碗抬起头,看见了她痛苦的笑容,这不禁让我心头一紧。
两天后,我临走时,奶奶硬要把她这两天摘葡萄赚来的一百五十块钱塞给我。我推脱不了,只得收下。看着奶奶的苍苍白发,我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心中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再想到我来时的百般不情愿,我真为自己的不懂事而懊悔羞愧!
奶奶,下个周末我还会回家陪你的!我希望每次回家都能看见您的笑容,而不是你辛苦去挣钱给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