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2
一双长满老茧的手,一张布满皱纹的脸,一个饱经沧桑的背影,这就是我那可亲可敬的奶奶。
奶奶始终用那双勤劳的双手支撑着我们这个家。清晨,当我睁开朦胧的睡眼,奶奶早已做好了丰盛的早餐;迎着曙光,奶奶又端起了装满脏衣服的盆子来到了小溪边;傍晚,村庄内炊烟袅袅,沐浴着夕阳,奶奶又去给门口的菜地和花儿浇水了……每当我看到了一棵棵翠绿的菜儿,那一朵朵争先斗艳的花儿,那洗得焕然一新的碗碟,那拖得闪闪发光的地板,我在心里默默的说:“奶奶,您辛苦了!”
奶奶是个勤劳的人,她把家里家外都料理地井井有条,在我的眼里,她一直是个忙碌的人。但奶奶那好学的精神更是让我敬佩。一有空闲,奶奶便忙着给自己“充电”。
奶奶是个虔诚的佛教徒,每到星期天,奶奶都要去拜佛念经。为了念好经,奶奶一有空就拿出经书,戴上老花镜读呀背的。这对于只读过两年书的奶奶而言,无疑是个难题。为了读好书,奶奶所下的功夫也是可以想见的。不过,我和爸爸也就多了份工作,成了奶奶的家庭教师。奶奶一遇到不认识的字,抓住谁就是谁,一定要让我们把她教明白。
奶奶为了读经书,还创造了自己的识字法呢。那天,奶奶又让我教她认字,那个字是“相聚”的“聚”,我教完后,看见奶奶在书上画着。我一看,奶奶在树上画了一个锯子。我一看,乐了,问奶奶:“你那是画啥啊?”奶奶说:“这个字不是念‘聚’吗?你看,我一看到这个‘锯子’自然就想起来了。”我恍然大悟,一看奶奶的书上,这样的象形符号还有好多呢。我不由地赞叹道:“奶奶,你真行!”
有一天,我还是忍不住问了一个我思考已久的问题,那就是奶奶为什么要认字。奶奶摸着我的头,认真地说:“傻孩子,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奶奶还年轻呢,干嘛不多学点知识啊?这样,看电视就能看懂字幕了。新买什么用品,我也能看懂说明书了。也就不用总是让你和你爸教我了啊。人在什么时候都要尽力学会自立,你说不是吗?”
奶奶的话让我惭愧,学习中,我常会打退堂鼓。相比而言,我的奶奶真是太执着了,我一定要学习奶奶顽强执着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