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5
我的奶奶既温柔,但有点凶。她给我梳的小辫子很好看,天冷或者天热都要关心我的穿衣,天冷时她会责怪我的爸爸妈妈给我穿少了,天热时她又会责怪爸爸妈妈给我穿多了,衣服脏了,她会让我脱下来给我重洗,说爸爸妈妈的洗衣机洗的不干净。我在家里早上经常吃不到早餐,她很心疼,她让我早上到爷爷奶奶家来,想着办法让我吃好。面疙瘩汤饭、鸡蛋烙饼、花样可多啦,我感到奶奶很疼爱我。
奶奶很关心我的学习,特别是数学。她大概是数学特好吧,她说她算帐特别快,上街买菜不用带计算机,一口就能算出来,很准确,我真佩服她。她对我要求特别严格,带着老花眼镜,眼镜后面的眼光有点凶。我作业认真时,她很高兴;我马虎时,一个“毛栗子”就落到我的头上了。我一看到她高高扬起的手,我吓坏了,但落下来时,一点都不痛。我知道她舍不得打我,只是教训教训我。
奶奶烧饭做菜很好吃,姐姐喜欢吃炒鸡,哥哥喜欢吃烧肉,我喜欢吃煮毛豆,我们都喜欢吃奶奶炒的土豆丝,特别是炸鸡腿,比肯得基还要好吃。每当学校春游或秋游时候,同学们都要我们带给他们吃,每次我们都要带上二十多个,都被同学们争抢一空。奶奶说,虽然好吃,但不能多吃,饮食要讲究健康。她特别反对爷爷泡果珍放很多糖,反对爷爷买冰淇淋和饮料,说是这些东西吃多了对身体不好。爷爷有时不听她的话,听我们的,她很生气,就想个办法,煮绿豆汤给我们喝,真是比冰淇淋和饮料好吃多啦,有时奶奶
忘了煮时,我和姐姐哥哥就提意见,她就接受我们的意见又开始煮了。
奶奶很爱看韩剧,有点走火入魔。一看就是几个小时,不知道韩剧都是什么内容,大概都是婆婆妈妈的事吧,奶奶是个很聪明的人,她经常说她读书时是班上的学习委员,又得过学校演讲比赛第一名,因为家庭没有钱读书,就没有读了,回家帮助爸爸妈妈种田,象我这样的年纪就在家烧锅煮饭了。奶奶为了我们一家付出了很多心血,现在老了,还在为我们辛劳,我们一定要孝顺她,好好学习,不让她生气才对呀。
我爱奶奶,她有时虽然很凶,那是为了我好,她在我的心目中是一个温柔而又富有爱心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