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里,王智“噌”地一下坐起来,拽起衣服披在身上,跑到餐桌前。由于跑太快,他差点没刹住车,“砰”地一下坐在椅子上,狼吞虎咽地吃起了早餐。吃完早餐,他立马点一下餐桌上的按钮,只见一只机械手臂从卫生间伸了过来,帮他洗了洗脸,还有一只机械手臂帮他戴上了红领巾。然后,王智站起身,往门口跑。妈妈喊道:“别忘了你的校徽!”然后把校徽递给了他。
王智囫囵吞下面包,接过校徽,口齿不清地说:“谢谢妈妈!”他立马按开门,飞奔出去。一架无人驾驶机从天而降,门已经打开,王智迫不及待地跑了进去。这架无人机呈水滴形,没有翅膀,底部喷出淡蓝色的气体,有一个弧形的小门。整架无人机都是透明的,里面有一个软软的小沙发,刚好能坐一人。王智坐在沙发上,调整了一下按钮,沙发躺了下去,王智顺势躺了下去。无人机掠过几栋高楼,几朵白云。王智想:“还有多久才能到啊?”
“王智!——”一个声音叫道。
王智扭头一看:“飞宇,你也在赶哪?!”只见另一架无人机正飞在旁边,里面坐着的就是王智的同桌、死党吴飞宇。
就在这时,两架无人机已经又快又稳地降落在星光小学校门口。他们下了无人机,无人机马上升天飞回了基地。
王智和飞宇边跑向校园边拿校徽。突然,飞宇叫道:“糟了,我忘带校徽了。”王智说:“没事儿,你忘了还有备用办法吗?”飞宇小声说:“用那个办法,我宁愿回家拿。”王智说:“你好不容易到校门时还没迟到,就用一次吧!”说着,王智就测了校徽,进了校门。飞宇叹了一口气:“唉!”只听他大叫道:“我——吴飞宇迟到了!”只见红外线校门又打开了,他走了进去。
他们来到教室里,坐到了座位上。一个静音泡泡罩住了王智,他把手放到电子桌屏中间,桌屏启动了——“早上好,王智同学!”桌屏自动显示出了语文课本——“请复习1至10页!”王智瓮声瓮气地大声读起来:“1,观潮,钱塘江大潮,自古以来被称为天下奇观……”全班同学都在静音泡泡里大声地朗读着,却互不影响。
十分钟后,徐老师走了进来,看见全班同学都在朗读,又看了一下总监控,满意地笑了:“今天同学们的表现都很不错嘛!”接着,他又到旁边的智能饮水器上按了一下,选了乌龙茶,马上就来了一杯温热的乌龙茶。徐老师一点一点地喝着茶,查看着同学们的状态,结果,他看到了一幕,差点把茶都吐出来了。原来,是王智和飞宇做起了小动作。王智说了一遍:“我们周末去游乐园。”于是,他比起了动作。飞宇看着他,在那边猜来猜去:“你的意思是——我们明天去干嘛?”王智又比了一遍。
徐老师按一下按钮:“小智!”只见立在墙角的小机器人小智马上走到老师面前,扫描了一下,说:“请问您有什么吩咐?”“惩罚,王智和吴飞宇在早读比动作!”小智马上搜索《惩罚手册》,念道:“早读比动作,不认真程度:一星,惩罚:朝脸喷冷气一次!”小智念完后,马上到王智和飞宇身边,取消静音泡泡,伸出手臂,朝他俩各喷了一次冷气。“哧——”他俩被冷得打了一个激灵,然后看着徐老师,吐了吐舌头,坐端正了。
“丁零零——”上课了,所有的静音泡泡都徐老师被取消了。徐老师说:“请大家点开语文书,我们今天学习第六课……”王智和吴飞宇打起精神专注地盯着徐老师,这节课是《蝙蝠和雷达》,只见前方墙壁上降下大屏幕,蝙蝠在黑暗中飞行自若的样子和被蒙着眼耳横冲直撞的样子令大家暗暗称奇……一堂课就在生动有趣的过程中结束了。
下课了,全校同学在音乐声中跑到了操场上。操场上升起了一块块“健身毯”,每个同学都分别站到了自己编号的健身毯上,一个个健康指标出现在每个同学面前。王智仔细看了看自己的指标,上面写着“不足:微胖,脂肪指数:偏高,建议:跳健身操。”王智踩了一下按钮,开始跟着面前的电子屏跳起了健身操。别的同学呢?有的在练武术、有的在跳绳、有的在跳舞、有的在打拳、有的在做操……
一天的校园生活就在这种劳逸结合中度过了。王智和飞宇邀约着踏上飞行滑板回了家。刚回家,王智就点开电子屏幕,做起了作业。一会儿,爸爸妈妈回来了,做好了晚餐。吃过晚餐,爸爸说:“健康报告我们已经收到了。今天开始,我们给你制定了健身计划,你休息一下去跳十五分钟的健身操,跳十五分钟的绳。”王智叹了一口气,走向了健身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