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向沟里望去,哇!一个个又大又圆的土豆都跳了出来。原来这是一片土豆地呀!这时姥爷来到我身边说:“现在土豆已经成熟了,土豆秧枯萎了,所以表面看去很荒凉……”还没等姥爷说完,我就迫不急待地去捡土豆了。
只见我左手拎着筐,右手一个接一个捡,忙的我不亦乐乎。这时姥爷叫我了:“哎,你不能只捡大的,不要小的呀!”,我回头一看,我捡过的地方,还有许多我认为不用要的小土豆,姥爷一边捡一边意味深长得对我说:“孩子,要知道,我们都是农民,一开始应就懂得‘粒粒皆辛苦’的道理,这不管是大的还是小的土豆都不能浪费呀!”我看着姥爷被汗水浸湿的衣衫,默默地点了点头。
经过我和姥爷的努力,一大筐土豆呈现在我们的眼前,虽然有点累,但我还是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