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真正付出的人的人生才会与众不同。
虽然我的想法这个姑娘不会理解,但是我确确实实的爱上了这个姑娘。在我的生命中,我真切的感受到一种自虐情结,它使我在做某些时的时候总是从平凡中追求出灿烂的火花,而这种事情我不需要任何人的怜悯或鼓励,因为我知道,它是真真切切的自我。就像我爱这个姑娘一样,没有任何功利,只是在这一瞬间,我感到了这个姑娘的与众不同,不是我应该得到她,而是我有一种责无旁贷的感觉,就是我要让她知道,她卓而不群,因为有一个男孩子从内心里赞同她的美丽,赞同她的不凡。
在北京的时候,我总是感到一种烦躁,因为对这个城市的不了解,也因为在这个城市中找不到自我,因为每天你必须忙忙碌碌,不需要为一顿三餐发愁,如果你把想法投入到这上面,你可能就无法生存。而在这里,你只要也只能照顾好你自己的温饱问题,除此之外看不到任何你还应该关心的地方。如果你有别的举动,就会有一群人在看着你,他们在你面前没有评论,但悄悄而又执著的看着你,就像你在浴室里总觉得有人偷窥出去却看不到任何人一样。所以这一切总是在悄悄的进行着,唯恐惊醒了周围懒散却又无事可干的人。
也许我偶尔还是会想她,偶尔难免会惦记着她,就当她是个老朋友啊,也让我心疼,也让我牵挂,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让往事都随风去吧,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话仍在我心中虽然已没有她。
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走吧,走吧,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
走吧,走吧,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家。
也曾伤心流泪,也曾黯然心碎,这是爱的代价!
在这儿听到用钢琴弹出的如此熟悉的“走吧,走吧”,我觉得简直对我莫名的讽刺。这是我最喜欢听的罗大佑作词作曲张艾嘉演唱的《爱的代价》,在如此令人尴尬的场面听到如此令人尴尬的琴声令我感到了一丝丝羞怯。
是不是男孩子追女孩子都要经过这一关,我不得而知。站在我面前的是一言不发的于卉,旁边可能是它的同学。她的同学告诉我她已经订婚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张艾嘉给所有无奈的年轻人的箴言:走吧走吧。
从早晨到下午,所有的激动都被饿晕了的脑袋冲洗得干干净净。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主人已经下逐客令了,不过我还是对她表姐说:“你先上去吧”,虽然不知道留下我们俩我还能做什么。
她表姐上去了,于卉对我不理不睬,我看着她,觉得是那样的陌生,她的脸上毫无表情,不是高傲、不是冷漠而是一种可怕的距离感,就像我俩并肩走在大街上别人却认定我俩肯定不认识似的。
她坐在了钢琴前面,继续她的钢琴练习。是不是女孩子都有天生的表演本领我不知道,反正于卉做到了视我为无物的超一流境界,弹得颇有声色。过了一会儿,大概觉得也挺无趣,于是头也不回的上教学楼去了。
上午从郭村赶到江都,眼巴巴的等了半天,就是这样的一个结局。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失恋,因为这只是我自己精心编织的一个梦。没有痛楚,只有一丝丝伤感,感到特别的累。回到单位,经过营业台,很轻易的查到了她家的电话号码。但回到办公室,我犹豫了,难道不是应该结束了吗?看到街上的人来人往,我感到了从来未有的孤独和寂寞。在这个地方我呆的时间很短,认识的人也很少,我是不是该离开这个地方了,回到没有温情没有世故只有竞争只有优胜劣汰的大城市去,那儿没有伤心的往事,只有打球喝酒的哥儿们。
也许我呆在网上的时间过长了,已经离现实生活越来越远了,现在也许我越努力,也许越得不到喜欢的人的欢心,因为我努力的不过是提高计算机网络水平,在那个虚幻的世界中沉睡不醒。
可是在整个过程中,我知道我的内心是幸福的,虽然存在很大的不稳定性。这些都是意料中的结局,并非没有想到只是不愿意去想,中秋赏月的时候谁愿意去想月亮上的嫦娥奔月图只不过是地形的凸凹罢了。
骑着车到车站,自行车擦着桑塔那从身边呼啸而过,司机对我怒目相向。我却没有什么反应,司机没有等到道歉的话,不得不悻悻的走了。
回到家,我想一切都该结束了,什么也没有吃,昏昏沉沉的睡去了。
剩下来的几天觉得很轻松,但也感到惘然,同科室的女孩子形容我的表情就是被谁打了一记闷棍,纷纷劝我回去休息。不过主任刚刚学习回来,多少应该表现一点,于是找了个机会下乡去了。我现在特别的喜欢乘车,在车上没有人打扰你可以任你的思绪自由驰骋,在特别的喧闹中人有些时候会享受到一种思维的乐趣。
我的姐姐知道了这件事,很是佩服这个女孩子,原因就是因为这个女孩子没有给我好的脸色。虽然她绝对不会同意这种感情━━毫无物质基础的情感,只可惜我永远不可能把她介绍给我姐,说:“嗨,这是于卉,刚刚骗到手的情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