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作文
我是在单亲家庭里长大的孩子,父亲在我出生前就去世了。从生下来的那一刻起,我这个可怜兮兮的人儿仿佛就被宣告了命运一般,因为没有父亲的疼爱,我总是遭人欺负。
小时候,记得有一次,我跟一位同学因为一道题做法不同而争论起来,我就跟别的同学说我的做法是正确的,他的是错误的,让他听我的建议照我说的去做。事实上我做的的确是对的。他一听我这么说,气不打一处来,说:“你的才是错的,就凭你这只猪能做得出来?”“你才是猪呢,我的做法本来就是对的。”我不服气的说。他却摆出一副高傲的样子:“再怎么也比你强啊,连爸爸都没有的人还好意思在这里说三道四,拽什么拽啊?”没有爸爸是我内心的最痛处,听了这句话,我的心立马被针扎了千万次似的,很疼,很疼。我不再跟他争吵,忍着在眼眶里打滚了许久的泪水,神情黯淡走回了回家……
回到家,终于还是没能忍住了自己的眼泪:“没有爸爸难道是我的错?没有爸爸的孩子就该受别人的讥讽?没有爸爸的人就该得不到他人的尊重?为什么别人有爸爸而我却没有?为什么老天如此薄待我?……思绪翻飞,这些年埋藏在内心的不满,在这一刻,全都从心里蹦了出来。我情绪失控了,默默的流泪变成了嚎啕大哭……妈妈回来了,她看见我在哭就急急跑来问我:“小柳,怎么啦?”我使劲擦干泪水,摇摇头,不说话。妈妈急了:“有什么就跟妈说,不要憋在心里!”我抬头望着妈妈,妈妈正用急切又带有点鼓励的眼神看着我,这让我感到温暖了许多,于是就把事情的前因后果跟妈妈说了一遍。妈妈摸着我的头,笑笑,:“别人想说什么就让他说吧,我们管不住别人的嘴,自己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就行了,我们又没有做错什么,不需要在意别人的说法。”听见妈妈这么说,豁然开朗了,对呀,我虽然没有父亲,但还有一个疼我爱我的母亲啊!多年后回想起这事,还真的发自内心的感谢妈妈将我从没有父亲的阴影里解放出来,从那以后,我变得阳光了。
小时候,我不懂事,还常常惹妈妈生气,直到渐渐长大了之后才能体会到,原来妈妈真的很辛苦。为了供我和哥哥上学,妈妈没日没夜的跑三轮车挣钱,每天忍受着风吹雨淋日晒,但从不在我们面前抱怨劳苦。唉,自从父亲过世后,家里的重担全都压在了妈妈的身上。妈妈的辛劳、生活的艰苦,让我与哥哥变得与一般的孩子不一样,我们很早就开始学着做家事,帮妈妈分担家庭的负担。
我一直认为妈妈很坚强,因为她从没在我面前掉眼泪,总是表现出一副大大咧咧的样子,但我未曾想过,一向坚强的妈妈也会掉眼泪。那次,我们去扫墓,等杂草清理完了之后,妈妈就默默的蹲在一旁烧纸钱,我站在父亲的坟前上香,待我把香插好之后,转过身来就发现妈妈的脸上闪烁着泪花。我好心疼妈妈,走到了妈妈的身边,蹲下身来,一边帮妈妈擦眼泪,一边劝妈妈不要哭了。妈妈哽咽不语,看着我,一只手摸着我的头,良久,她才说:“小柳,你的命好苦,从小就没有爸爸,以后你一定要听话,好好学习啊!”我忍着将要夺眶而出的泪水,拼命地点了点头。那一刻,我才发现,要强的妈妈也有柔弱的一面,也就在那一刻,我发现自己真的长大了……
过年了,我跟哥哥去放鞭炮,结果不小心被炮灰伤到了眼睛,我手捂着眼睛,痛得在原地直打滚……舅舅见状不妙,立即把我送到了医院,医生对我的眼睛做了简单的处理并消了毒,但我还是觉得很疼,一直不敢睁开眼睛。回到家之后,原以为妈妈会骂我一顿的,但令我想不到的是,妈妈不但没有责备我,反倒还一直抓着我问这问那,一会问眼睛还疼不疼啊,一会又问除了眼睛还有没有哪里难受的,一会说不许再出去玩了,好好呆在家里养病,一会又说不许吃这个东西不许吃那个东西?唠叨了半天,妈妈那皱着的眉头才得以平复。接下来的几天我算是理解盲人痛苦与无奈了,原来黑暗的世界真的很可怕,看不见阳光,感觉自己一不小心就会掉进万丈深渊一样,真想不到我竟然在这种情况下度过了两个月。这两个月来妈妈一直在照顾我,帮我洗澡,喂我吃饭?直到我好的那一天。看见光明的感觉真好,就好像重获生命一样,我真的很感谢妈妈,要不是她这两个月来的细心呵护,我想我也不会好的这么快吧,而且说不定眼睛还会坏了呢!这期间妈妈真的辛苦了!
都说母爱是最伟大的,我看一点都不假。试问这世间,还有什么比母爱更伟大更神圣的吗?没有!真的没有!想到这,我真的觉得很愧疚,我总是闯祸,总是惹妈妈生气,总让妈妈操劳……
成长路上,有母爱相陪,有感恩作伴,这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