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母爱作文
还在家里时,母亲就耳提面命:到学校了一定要打个电话回来,这样好知道你已经到学校了,我和你爸也放心。我说:知道了,我一到学校就打电话回来。
我是个听话的孩子,所以每次到学校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家里人打个电话。
但是在大三上学期的那次到校,一时间我却忘记打电话回家了。我是中午十一点多就到学校了,但我是等到下午三点二十七分才打电话回家的。
刚拨通电话(大概那边的电话铃只响了半下吧),电话就有人接了。
“喂,是...吗?”是我妈的声音,而且声音很是急促。
我很奇怪,我连话都没有说,况且这部电话也不是我家的,是隔壁开店邻居的公共电话,我妈怎么会知道是我呢?
“是啊,妈!”
“到学校了吧?!”
“到了呢,上午十一点就到了。刚到时电话卡没钱了,后来和同学出去玩了,一下子又忘记了,所以到现在才打电话回来呢!”我说的很轻松,好象只要打电话回来就可以了。
“哦,只要安全到了就可以了,下次记得到了就打电话回来,啊?!”
“恩!我知道了。”
后来我再打了电话问了一下店主,店主告诉我:那次从你出门后,过了两个小时(从宁乡到长沙也就这么长时间),你妈就开始守在电话旁了,一直守到你打电话回来,中午的饭都没有吃,怕错过机会。所以只要电话铃一响,她就马上接,然后就问是不是你。从上午守到下午你打电话过来时,一直接了八九个电话,每次拿起话筒开口就问是不是你,然后每次都很失望。你没有打电话回来,你妈心一直都绷得紧紧的。我恐怕如果那时侯你再不打电话过来的话,她要到你的学校里找你了……
没等店主说完,电话那头的我已经泪流满面了。
我的母亲!!!
出来打工已经多年,由于工作的关系,20xx年春节我没有回家,所以也就没有吃上年饭。
年后,我打电话回家了(当然现在家里已经安装了电话了),爸接的。
在电话中,我爸告诉我:吃年饭的时候,你妈很不高兴。一张四方的桌子,空出了一边没人坐(爸妈,我弟坐了三边)。吃什么东西都没胃口,没吃几口就没吃了,还时不时用眼光看着那空出的一边,总是若有所思。过了这么多年了,总是一家四口高高兴兴的坐在家里吃团圆饭。也许这个年饭没有团圆,你妈可能就要为你担心一年,直到下次的团圆饭,你知道吗?……
没等我爸说完,电话那头的我已经泪流满面了。一次没赶上的团圆年饭,能让父母担心上一年!
我的母亲!!!
母爱有声,父爱无言。
农村的”双抢”是一年中最苦最累的时候。一般户人家,都得起早摸黑的辛苦十来天。农村的稻田极少公路,所以,挑毛谷又是”双抢”中首屈一指的辛苦。
已经3年了,3年没和父母联系了。也无数次的拨通家里那熟的烂在记忆里的号码,却最终没有勇气等待电话那头的接听。
3年来如蒲公英式的生活,我真的不知道该给电话那头的父母说些什么。虽然我很清楚,我的一个微笑,就是给父母最好的回报,但我还是选择了逃避.
从小,我是奶奶拉扯大的,和父母总有一种莫明的陌生感。再加上后来大一点,在和父母生活的几年中,相处的非常不融洽。于是我便学会了一个人的思索。在我记忆中,父母除了生我,用钱养我便再无其他。这样的想法一直持续到我27岁。我是个残忍的女儿。
我未婚先孕了,当时男友还是个学生,虽无力承受当时的压力和负担,但因为爱情,便毅然决然的同意我要下这个孩子。男友的父母当时也竭力反对,终究因为爱子之心,最终也我和我们达成了统一战线。男友的父母在做一些小生意,由于他们为人诚恳,生意还算过的去,所以也就抽不出时间来照顾我,但却给了我们最重要的帮助——钱。如不是那样,我无法想象,今天可爱的儿子会在那里。
转眼儿子一个月了。介于当时的状况,男友及他的父母都无闲暇照顾,护理孩子的事便落在我一人身上。那时,我不止一次的想给父母打电话,以求的他们的谅解和援助,但我不敢,父母都是很讲面子的人,女儿做了未婚妈妈,对于近50岁的父母来说,是怎样的打击,不言也自明了。其实,我也知道,父母最大的希望,并不是望女成凤,而是平安,快乐。不打电话,纯粹是我的愧疚在作祟。
于是,我把我的想法和顾虑,告诉了男友及他的父母,他们都极力赞同我和家人的联系,我犹豫再三,也做了最坏打算,拨通了家里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母亲熟悉的声音,我听的出,母亲刻意的掩饰着她的那份惊喜,我也很平静的告诉母亲,我已是未婚妈妈的事实,电话那头的母亲有了稍许的沉默,紧跟着,我便感觉到了母亲那再也无法的激动,那份激动,来至对未知的新生命的渴望和对我无尽的关爱。母亲不停的问着关于孩子的一切,这时,儿子醒了,大哭起来,儿子的哭声很大,电话那头的母亲可以听的清清楚楚,我听到母亲笑了,我这才明白,在此之前我和父母间的隔阂,之所以是座山是条壑,是因为我就让那是山是壑,从不曾想过改变什么。也从不曾想过,再高的山都挡不住风雨,而风雨过后,便是无限的美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