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母爱10
母爱是最无私的,她只会在暗地里默默付出,不求任何回报。
那年父母在城里建了一座房将在农村生活的我接了过去,我那时候很排斥他们。既然能在八年前将我狠心抛下,那如今就带着你们的宝贝儿子好好过呗,又何必将我接来。
春节到了,我还是和以前一样冷冷淡淡。窝在房间里。可是我父母却生拉硬拽的将我带到了大姨家。完全不够我的脸色。
在大姨家睡了一晚,第二天起来吃了早餐,便一言不发的与众人坐在火炉旁,听他们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
“周琦,你说你爸去你家接你妈,都那么久了。怎么还没来呢?”大姨突然找我搭话,我没回答。表面依旧冷淡,可内心却在发泄:谁知道这次是不是又把我丢在这儿。
大约一个多小时后,他们来了。母亲连忙道歉:“对不起啊大家,我刚才有点事儿耽误了。”“就知道是你慢!”我再也无法沉默了,只好用语言来发泄内心的不满。母亲张了张嘴,想呵斥我,可又忍住了,只是尴尬地对众人笑笑:“小孩子不懂事,别见谅啊。”我见她这般惺惺作态,冷哼一声便出去了。
晚上到了家里,我二话不说便回房间锁了门,母亲并没有找茬。到了半夜,我听见父亲回家开门的声音,接着就是一阵说话声,我好奇地将耳朵贴着门听。
“这周琦,胆子大了,老子现在就把他揪出来!”是父亲的愤怒声。
“千万不要,我知道她对小时候的事耿耿于怀,毕竟我身为母亲,没有尽到母亲的责任。”
“可是她也不能当着众人这样使性子呀!”
“不,她说的没错。”
“她一小屁孩儿知道些什么?简直是不知好歹。你给她买新衣服,大手大脚。却不舍得给自己买,你今天要不是为了将裤子烤干穿,你会晚吗?”
听到这样,我呆住了,原来母亲为了我付出那么多。我二话不说就开门去给母亲道了歉。那是我第一次接触母亲,并且是拥抱。在之后,我认识了母亲,也品味了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