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母爱4
人人都说母爱是无私的,伟大的,我也是这么想的。虽然我知道妈妈打我、骂我都是爱我的一种表达方式,但我有时还是会跟妈妈顶嘴。
记得有一次,我数学考试考了八十八分,我不敢拿出来给妈妈看,当妈妈问我考了多少分时,我的心悬了起来,犹豫了一下:我该不该把试卷拿给妈妈看,看吧,又怕妈妈打我、骂我,不给妈妈看吧,又对不起良心。经过一阵犹豫,我还是缓缓地把试卷拿给了妈妈看。妈妈看了,心情一下子由晴转阴,“你怎么那么多算错了,还有一道应用题做错了,上课肯定没有认真听。”妈妈说。我一听,急了,“我上课有认真听,你别乱说,我只是老虎打了个盹儿而已。”“不用说了,晚上去拿一张家里的试卷去做。”妈妈毫不留情地说。我听到这句话后,气不打一处来,大声地说:“你干嘛这么惩罚我,有些同学考的比我还糟糕呢!”“噢,你只跟坏的比不跟好的比啊!”我和妈妈进入了一场“口舌大PK”中。“你你你……你欺负儿童。”“照你那么说,我就管不了你了,是不是你长大了……”
这时的妈妈是双手叉腰,满脸的怒气,大发雷霆,那架势犹如火山爆发。我见妈妈怒了,形势不妙,赶紧像一只身手敏捷的兔子,一下子钻到了桌子底下。妈妈见了,便把试卷撕了,气冲冲地走了。我钻了出来,看着这阵“试卷雨”,心不禁一酸,落泪了。
妈妈虽然有时很凶,但她有时也很慈祥。每天早上,他自己一大早起床做菜给我吃,当我快被挫折打倒时,她会鼓励我。一次,我因为下不赢象棋,决定不下了的时候,她会对我说:“世上没有做不成的事,你要相信自己。”当我做事做得不耐烦的时候,她会给我讲道理。当我……
母爱多么无私,多么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