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2
校园是我们获取知识的源泉,是哺育新一代的父母。老师们像勤劳的园丁,呵护着我们这些“小花”们。而那校园里的花草树木都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中。
站在校门口,门口有一个小花坛,里面有着数不清的花儿,如同繁星点点。春姑娘一跑来,这些花儿都竞相开放,月季见了忙激动地迎接着春姑娘的到来;迎春花正为春姑娘的到来而兴奋不已,和春姑娘讲着悄悄话呢;蝴蝶花换上了色彩明丽的礼服,为春姑娘跳起了美丽的舞蹈……这让我不禁想起朱熹的“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小草也从地下探出头来欣赏这美丽的景色,可它并不知道,它在观赏时也为春天增添了一丝生机。
走进校园,便来到一条“绿阴大路”,在“绿阴大道”的两旁,栽满了高大的香樟树,这些香樟树像保家卫国的战士一般保护着我们的校园,香樟树的叶子叠加在一起,阳光从叶片之间漏下来,叶片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勃勃有生机,好像每一片叶片上都有一个小生命在颤动,捡起一片还能闻到一丝的清香呢!
再往里走,便会闻到一阵花香,寻着香味,便来到校园里头的小花园里。在小花园的四周,围着一圈灌木丛,高高的灌木丛好像给小花园围上了一个清新的花环。在小花园中最能吸引人的要数那花坛中的粉嫩嫩的茶花了。那些茶花已经开了不少了,有的已经绽开了笑脸,红红的,像天边的朝霞,它们向你点头,向你问好;有的只开了三四片花瓣,好奇地看着这美丽的世界;有的还是花苞,这些花骨朵儿好像很害羞似的,迟迟不肯露面,颜色从绿色到粉色,好像马上就要破裂似的。
那些茶花真香啊,一阵风拂过,花香就溢进你的鼻子,让你不禁陶醉其中,把学习的烦恼抛到了九霄云外;那些茶花真美啊,开在树上,仿佛那是锦缎上绣了几颗璀璨夺目的钻石;那些茶花真多啊,远远望去,几乎看不到一丝绿色,全是粉色的一片。蜜蜂飞来忙着采蜜,蝴蝶也赶来凑热闹。它们在茶花旁翩翩起舞,美丽极了!当你在赏茶花时,还能听到一阵阵朗朗的书声和同学们互相谈论学习的声音。
啊!学校,原来你不仅是知识的王国,还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