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3
有人觉得法国的埃菲尔铁塔是美丽的,有人觉得中国的布达拉宫是美丽的,还有人觉得印度的泰姬陵是美丽的,而我觉得我们的校园是十分美丽的。
我们学校始建于1907年,名叫“新洲镇官立两等小学堂”,1954年更名为“新洲县实验小学”,1983年改名“武汉市新洲县城关镇中心小学”。
我们校园的假山十分美。几块礁石错乱的摆放着,像一个正在跳舞的少女。假山上还有一只仙鹤,一只脚站立着,昂首挺胸,像一个气宇轩昂的少年一样。假山上的喷泉奔流出来直冲而下,在日光映射下,像是悬空的彩链,珠花迸发,犹如巨龙吐沫。看着看着,我想起了诗仙李白的千古名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真是一点儿也不夸张呀。
我们学校的绿化带是美丽的。绿化带里面有几棵银杏树,春天,银杏树羞羞答答地捧出小嫩芽,不久,嫩芽长成了小蒲扇一样的绿叶,一阵微风吹来,银杏树仿佛是一个亭亭玉立的美少女在微风中频频点头。绿化带中的花坛也十分美,花坛中有密密麻麻的小草,春天,小草探出头来。望着这个世界,不久,身体也慢慢出来了;花坛中还有一朵朵花,花儿们争相开放,红得似火,粉得似霞,有白得似雪,五颜六色。“铃铃铃”下课了,同学们全都来到绿化带,有的人闻闻芬芳的花儿;有的人轻轻的摸了一下银杏树的叶子;还有的人捡起了一片掉下来的花瓣,把它轻轻放进口袋里……
“向往已入的黄河源头……”这是什么声音?原来是教学楼里朗朗的读书声。教学楼有三栋:问津楼,大成楼和致远楼。我最喜欢的是致远楼,致远楼有四层,它外面的墙壁是大红色的,中间凸出来了一块,里面是楼梯,凸出来的一块正面刻着致远楼三个字,右边写着我们学校的校训:问津致远。瞧,在教学楼里,同学们有的在上美术课,用橡皮泥捏着栩栩如生的动物;有的在上语文课,朗读着优美的文章;有的在上音乐课,伴着音乐,唱着美妙的歌曲……
我爱我美丽的校园,当我再次深情地望着它时,我听见了一阵歌声:“小学大成,百年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