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9
每每步入校园,我总能感受到校园的美丽。
来到校门口,六个熠熠生辉的大字——“城区中心小学”就呈现在眼前。在它们背后,印着由慈溪书法家黄岳洲老师书写的校风词——“励志进取,追求卓越”,时时鼓励着同学们勤奋学习,努力实现远大的志向。
接着,我们走进了小操场,它的前后有两幢教学楼。教学楼前的花坛里栽种着许多花草,有娇艳的杜鹃、高雅的牡丹……花坛中间还有两棵铁树,它们冒着夏日的酷暑,顶着冬天的严寒,苍翠的叶子却从未变色。看着看着,我似乎感受到了铁树坚强不屈的精神。两盆金盏菊正开得灿烂,它们展开了笑脸,像一个个小精灵在我眼前跳跃着。
教学楼一侧的墙壁上挂着许多铜制奖状,这是学校多年来取得的荣誉。旁边还有一个小花坛,里面有尊雕像。我给它取了个好听的名字——“放飞希望”。雕像是这样雕刻的:一名教师左手拿着一本书,右手伸向远方,旁边有许多学生也做这个姿势,还有一个学生手里托着一只和平鸽。我在老师的眼睛里看出了她对学生的寄望,从学生的眼神中读懂了他们对未来的向往。
再往里走,就来到了一个生机勃勃的小花园。花园里最显眼的就是一条蜿蜒前进的走廊,地上铺着许多鹅卵石。这是一条美丽的走廊。我似乎看见了一二年级时的我们在这里玩耍时的情景:在石板凳上跳来跳去,在树丛里找小虫,在紫藤花下捉迷藏……我们高兴地把它称之为“秘密通道”。小花园里还有许多美丽的鲜花:春天,红艳艳的杜鹃花开了,粉白色的红榉花开了,橘红色的海棠花也开了……小花园里花香一片。夏天,一串串紫藤花垂落下来,迎风飘动,深紫色的蝴蝶花在草丛中盛开,鲜红的鸡冠花、火红的石榴花和娇黄的月季花仿佛在比美呢。秋天,枫树举起了火红的旗帜,桂花散发着诱人的清香。冬天,山茶树上一个个花骨朵含苞欲放,淡黄色的腊梅飘着香味。
小花园的东边有一个庄严又神圣的升旗台。每到星期一,我们全校师生就会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时刻提醒着我们要为祖国而努力学习。
走过升旗台,就来到了大操场。塑胶跑道上留下了同学们矫健的身影和勤奋的汗水。看着这跑道,我仿佛看见了同学们在奔跑,在嬉戏,在欢笑……
这就是我们的校园,一个美丽又温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