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3
我所学习的地方闵行区实验小学莘松校区,是个美丽的地方,也很宽大,我在这儿留下了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校园里有一些小景色。其中,我最喜欢紫藤花和小花园了。
一进校门,往里走一点儿,右边就会飘来一阵若有若无的香气。春天的时候,紫藤花长成了一朵朵略显青涩的小花苞。走到紫藤长廊下,坐在结实的木椅上,轻轻地移动身子,就能够闻到一种生机,紫藤复苏的生机。夏天到了,正是紫藤花开放的时节,花儿有的含苞欲放,娇滴滴的,像个害羞的少女一样;有的略带一点儿腼腆地绽开几片花瓣,展现出她最美好的时光;有的已完全绽放,花瓣成深紫色,中间有几根黄色的蕊,随风飘动,散发出成熟的气味啊,她们都是那么别具特色,那甜甜的味道沁入我的心田,滋润着我。紫色的小花飞舞着,气味飘入我的身心,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秋天来了,花儿们谢了,一朵朵像翩翩起舞的蝴蝶落下来,有少许落在我身上,花瓣收成一团,有些枯萎了,让人不由得感伤起来。地上洒满了紫藤花,一朵朵,昔日的光辉恐怕早已不复存在。雪白的冬天,几朵紫藤花孤零零地立在枝头上,她们的生命也将要凋零。入冬了,光秃秃的树干孤独极了,紫藤花只有在来年重新开放了。
另一个让我陶醉的地方,便是小花园了。慢慢地走进操场,然后向右拐,在四张乒乓球台旁边,右边有一片草坪,在草坪上是一条石子路,走在石子路上,左边是绿油油的灌木丛,一年四季绿如春。右边是五课高耸入云的乔木,枝丫向外伸展着,粗壮的树干是健康的深棕色,绿叶像针一般,长在枝丫上。在这些高大的乔木脚下,是一片稀疏的花丛,蓝是天蓝,紫是深紫,绿是淡绿,分配均匀,让人感觉看着心旷神怡。再往里走几十阶石级,就到顶了。最里面是水泥地,右边是教学楼,左边是喧闹的马路,可小花园却异常的幽静,可能是因为没有多少人光顾这里的缘故吧。
校园里的蘑菇亭、假山、天井、小菜地等地方也很美丽,我们的校园真可爱、美丽,要好好保护它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