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4
我们的学校是蕺山中心小学,它就像一座美丽的花园,绿草如茵,花团锦簇,有着“绿色校园”、“书香校园”、“和谐校园”三大美称。
走进学校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刻在花岗岩上的校名——“绍兴市蕺山中心小学”这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这是著名书法家沈定庵爷爷亲笔题写的。黑色的底,金色的大字,熠熠生辉,十分引人注目。
绕过花岗岩,来到了元培广场。这里有两个美丽的大花坛。草儿绿了,花儿开了,花香沁人心脾,真是美不胜收。
穿过元培广场,迎面是一幢气派的教学楼。两边的廊柱上刻着一副校联。上联是“兹山即刘子讲学坛,望诸君立雪坐风踪住哲”,下联是“此地是越王采蕺处,愿吾侪卧薪尝胆励志前修”。这副校联出自学校的前身“蕺山书院”,它有着悠久的历史。
走进大厅,这是一个充满着浓浓文化气息的大厅。大厅的正中央,放着毛主席的石膏像。毛主席天天亲切地看着我们,鼓励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右边的墙上,有一幅色彩明丽的大型壁画。画上画着一群天真烂漫的少年儿童,在阳光灿烂的大自然中,欢快地奔跑、舞蹈。
下面的台阶上,放着一架雪白的三角钢琴。每天,学校的小演奏家都会轮流为我们演奏优美动听的钢琴曲。这真是一个“琴声意动”的地方。
大厅的左边,是一个书画展厅,里面悬挂着我校小小书画家所作的优秀书画作品。小书画家们画得栩栩如生,写得龙飞凤舞、刚劲有力。犹如一颗颗宝石闪闪发光,令人赞叹不已。书画展厅中央,还有一个科技小制作玻璃柜。这些小制作做工精致,形态各异,很有创意。
正上方的墙上挂着一口大钟。时钟“滴答、滴答”地走着,仿佛在告诉我们要珍惜光阴。大钟的左边有校歌,右边有学校平面图,下面放着两台触摸屏电脑。来我校访问的客人络绎不绝,他们可以通过这两台电脑了解我校的概况和特色。
走上教学楼,透过门窗可以看见勤奋学习的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回荡在学校的上空。
“千岩竞秀壑争流,钟毓从来久。”在这样一个山秀水美、名人辈出的学校里,我们更要珍惜每一寸光阴,奋发图强,在美丽的校园里度过最灿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