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2
我们的学校座落在锦江河畔,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校园的风景线数不胜数:有干净的绿荫校道,有美丽的大花坛,有开得正旺的炮仗花,和缤纷的花架廊……接下来让我带你们参观参观吧!
从学校的西门口进入,就走进了教育城小学。沿着干净而又整洁的校道向前走,可以看到旁边种着许多的小叶榕,开得郁郁葱葱,茂盛的叶子随风飘扬。小叶榕真像一个个运动员,从门岗到新综合楼,两边都是它们飒爽的英姿,一年四季都坚定地站着,每天早上都高高兴兴迎接我们上学,晚上又开开心心地跟我们说再见,陪我们度过了小学六年的好时光。走过了一段校道,再向左拐,就来到了少年宫的大草坪。草坪上绿草绵绵的,只要你脱开鞋子,把小脚丫踏上去,就好像有调皮的小动物正在挠你的脚板,怪舒服的。
再向前走,登上阶梯,就来到了我们升旗的广场,升旗台上飘着一面五星红旗,显得学校特别庄严醒目。
参观完广场后,我们沿着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就来到了篮球场,再往前走,便是我们学校最有特色的花架廊了。花架廊最好看的花就要数炮仗花了。远处一看,炮仗花就像一团熊熊大火正在燃烧;再靠近一点,就可以看到一片片的炮仗花连成了宽阔的红色花海;半开的炮仗花就像害羞的小女孩用手遮住了半边脸;全开的最漂亮了,像小孩一样绽放出天真的笑脸。花骨朵饱胀的就要爆发出来了,颜色真是红得可爱。每到放学时间,总会有那么一群小伙伴不约而同地来到这里,说的说,笑的笑,也有些爱学习的同学背倚着树根坐在椅子上聚精会神地看书。
再往回走,穿过教学楼二的大厅,来到了山茶花盛开的地方,每当走到这里,看到了五颜六色的花朵,并伴随着一阵阵宜人的清香扑面而来。
然后,再往前走,穿过教学楼一的大厅和一条小道,就来到了图书馆,这里是我们大家阅读的好去处。每当吃完晚饭,同学们都陆陆续续地进去看书,每天傍晚都是坐满人的,有的在安静看书,有的悄悄讨论问题,也有专门抄记知识笔记的……这可看出我们同学很热爱阅读和学习,我们学校充满了书香气息,是一个欣欣向荣的文化校园。
月色溶溶的晚上,漫步在教育城小学的校园里,时不时传来了朗朗书声和清新花香,你难道不被这里的一切深深陶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