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角
我们学校丹桂楼有一座假山。
假山的下面是一个圆形水池,瞧!水池里面有什么?哦!原来水池里面有绿绿的水草、可爱的小蝌蚪,看!那是什么?原来是一条小鱼,它还在吐泡泡呢,那泡泡真像珍珠!真是有趣极了!
假山上面有一个亭子,它的瓦是黄色的,上面有四个角,下面有四个红红的柱子,亭子里面坐着两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在下棋,他们正下得入神呢!无论外面有多少人在吵,他们都听不进去,亭子旁边还有一个红红的水车呢,水车溅起的水花真像一颗颗扣子!水车旁边还有一棵小松树呢,美极了!
秋天到来的时候,刚入校门,一股香气扑鼻而来,原来是几株庞大的桂花树,绿油油的叶子中间藏着许多金灿灿的小花朵,它是金桂树;还有那亮晶晶的小花朵,它是银桂树,真是桂花花香香十里!丹桂楼因此而得名。
校园的一角真美啊,我每次经过这儿的时候,都忍不住停下脚步去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