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充满了人生的启示,小蚂蚁的精神,真让我受益匪浅,终身难忘啊!
吃晚饭时,妈妈煮了几个玉米,我拿了一个玉米在阳台上吃。一会儿,招来了一群蚂蚁,它们围着我吃掉的玉米粒,有的搬,有的咬,嘿!真热闹!忽然,我想起,蚂蚁的嗅觉很灵敏。我来试试。
我把玉米粒放在阳台上,拿来一些白色的粗带子。在蚂蚁周围围成一个长方形的框儿,把蚂蚁都圈在了里面,看看它们到底会怎样,过了一会儿,这些蚂蚁叮着玉米渣,爬到了白线附近,忽然站住了,丢下嘴里的食物向白线冲去又退回,再冲去又退回,就像遇到了什么危险似的。过了一会儿,一只大蚂蚁好像做好了自我牺牲似的,冲到白线附近,不顾一切地爬了上去。它站在那条白线上,觉得一点儿困难也没有,便爬了出去。接着一只,两只,三只。许许多多的蚂蚁都爬了过去。
多么可爱的小生灵啊!它们勇往直前的精神不正是我们学习上所缺少的吗我们碰到困难就退缩了,遇到难题就不做了,这根本就不如一只蚂蚁。我们只会退缩,只会等着老师的答案,根本就不敢勇往直前,这样,我们成绩怎能有效的提高呢
小蚂蚁的精神。真是令人惊叹!当它们遇到困难时,并没有低头后退,而是向前拼搏,最后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