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生活的信8
懦弱的我常以为自己太渺小,广阔的的生活舞台上,我不过是一个配角,在别人流光溢彩的羽翼下,消散了我的芬芳,隐藏了我暗淡的眼光。
行走在人生的路上,我习惯地低下了头。看着一个个同行者趾高气扬地超越了我,我默默无言。我只能这样,只配这样。即使怀有效仿的渴望,也终是可望而不可即,便以位卑宽宥了自己。
我就这样慢慢彳亍着,度过了我身后的十三个年华。也许是上帝不忍再看到我的人生一无所获,便把A派来了我的身旁。
我问A:“怎样有信心像主角一样昂首阔步地行走在人生之路上?”A反问到:“你认为什么才算得上人生的主角呢?是你的一生,主角不是你是谁啊!”我诧异地望着她。是啊,我总是认为我只是微不足道的角落,却忘记了整个道路都由我掌握,人生这出戏由我自己做主!
每个人都是人生的主角,主角的气质,怎能畏缩不前?
即使是一朵小小的浪花,在波涛汹涌之时,也现出它澎湃的力量;即使是一棵嫩嫩的花朵,在春暖花开之际,也显出它竞相开放的本色。物犹如此,人何以堪!生活属于我,命运属于我,前途属于我,属于我的,就要亮出自己的风采,展现出自己的个性。在人生漫漫长河中,敢于劈波斩浪者,勇士也!勇士为谁?人生之主角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