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梦不休高中作文
面对惨不忍睹的废墟,男人强忍住泪水。心不是不痛,只是没多余的时间去抚慰心灵的创痛——现在,在一片片废墟下,埋着无数颗等待拯救的跳动的心脏,又或许是等待告慰的静止的心脏……男人身边的几位年轻小伙子何曾目睹过如此悲惨的场面,纷纷流下了痛苦的热泪,就连年龄较大的也闭上了眼,不忍望去,怕会看到废墟下早已失去温度的手。男人看见了,便把离他最近的一位小伙子拽到他身边,狠狠地抹去小伙子的泪:“英雄不能哭,你小子要是哭了,就是狗熊,人民不需要狗熊!”说完便匆忙深入废墟,那一步步迈得坚定而又小心翼翼,生怕一不小心就会踩灭一条鲜活的生命。
“队长,等等我们!”没有谁的脸上再继续流淌无用的液体,那一套套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泪水浸湿了的衣服跟随着一个高大的身影,散布在废墟的每个角落,寻找着生命的奇迹。
男孩被一阵陌生而铿锵有力的呼喊惊醒,沉重的砖瓦和流血的伤口让年纪尚轻的他感到前所未有的痛苦和恐惧。爸爸呢?妈妈呢?还有……双手随着心脏紧了紧,柔软温暖的触感告诉他,地动山摇的那一瞬间,他用瘦弱的躯体护着的邻家小妹妹仍在香甜的睡梦当中,仿佛这个世界安静如初。男孩无声的眼泪落在了女婴可爱的脸庞上,女婴的小手抓了抓他的衣服。就在那一刻,男孩的心底涌起一股勇气——“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英雄,不是狗熊!就算我不能活下去,我也要让小妹妹出去!”他声嘶力竭地求救,那声音之大,恍若用尽了他全部的生命。
“队长,这里有孩子,还活着的!”男人兴奋地循着小伙子的呼叫而去。他终于寻到了,那是两条稚嫩的生命啊。可是,该怎样把他们救出来呢?“队长,我们没有专业的救援工具……”“你,你,你……点到的人一定得把铁锤、撬棍、钢钎这些工具拿来,其他人……”男人捋起袖子,“都给我用手来刨,来搬!快!”一双双经生活锤炼过的大手有序且迅速地搬走一块块砖瓦,终于刨开了一个小洞。没有人在乎鲜血从薄薄的肌肤渗出来,没有人觉得疲累或痛楚,废墟下稚嫩的求救声是他们源源不断的动力。
男孩从战士们挖出的小洞里望出去,只看到血肉模糊的大手及夹杂着血与汗的脸,向他传递着生的希望和勇气。他温声细语地呵护着怀中的小妹妹:“解放军叔叔救我们来了,别哭哦。”洞越来越大,刚好能让一个婴儿进出。这时男孩着急地喊道:“叔叔,先让我的妹妹出去吧!”他跟爸爸学过一些地理知识,他知道,大地震过后还会发生余震,假如余震发生时他和小妹妹还不能被救出来,那么也许他俩就要永远被埋在这冰冷的废墟下了。所以,现在先让小妹妹出去,是最好不过的选择!
“队长,是先救小女孩吗?“小小的男子汉竟拥有让别人先走的英雄情怀,男人打从心底赞许男孩舍己为人的精神,他很清楚男孩这么做的目的。可是孩子啊,你是否知道你也许是在用你的生命来换取另一个孩子的安全呀?时间刻不容缓,面对孩子的再三请求,男人只好伸出温暖的大手,从刨开的洞里,从男孩的手里抱走了不舍得离开男孩的小女孩。果然,在抱走小女孩后,压着男孩的砖瓦因受到变动而再次下陷,原本被刨开的洞又被埋上了!“孩子,孩子……”男人把小女孩转到身旁的小伙子怀里,焦急地呼喊道:“撬棍呢?钢钎呢?快,都给我使力地刨,孩子在等着我们啊!孩子……”
男孩料不到,当小妹妹被抱出去后,砖瓦竟会下陷。洞又被埋上了,男孩的世界重又变成黑色的了。头上黏黏的液体叫他很难受,可他没有一丝的恐惧,反而为小妹妹的脱险而庆幸:“太好了……出去了……“男孩累了,想睡觉了……“孩子,你要挺住啊,就快能把你救出来了!”是谁在呼唤,那么地深沉动情;又是谁在哭喊,那么地撕心裂肺。男孩艰难地睁开眼睛,虚弱无力地问道:“爸爸……是你来救我了吗?”
废墟下一个叫唤亲人的微弱的童声让男人激动之余又忧虑重重。他一边指挥着队员们进行救援工作,一边温柔地鼓励孩子:“孩子,爸爸来救你了。孩子,挺住,再困也不能睡着了!孩子,咱们来聊点什么吧,比如说,你有什么伟大的梦想呀?”
从光明世界传来的回答并不是爸爸的声音,但同样的慈爱与关怀令他得到鼓舞:“叔叔,我会挺住的……因为我跟爸爸说过,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英雄……”从小他就爱听爸爸讲英雄的事迹,他多想能像那些英雄一样,去冲锋陷阵,即使牺牲了也是死得光荣。
男人听到男孩的英雄梦后怔了一下,然后骄傲地竖起大姆指:“孩子,你救了一个小姑娘,你可是个小英雄了!不过,你还要继续磨炼才能当名大英雄啊!所以,一定要努力地活下去!”男人一直和男孩进行对话,直到可怕的余震悄然来临——地面竟又开始了恐怖的震动,不论是废墟上下,人们都面临着余震的危险。“队长,怎么办?”男人只是犹豫了一秒,然后夺过工具:“继续救人!”其他的人等的似乎就是这句话,继续搬的搬,刨的刨,根本不把大自然的可怕放在眼里。
余震夹杂着生命的危险突如其来,可绿色的身影仍坚决地烙印在废墟上。男孩再也忍不住感动的眼泪,他带着激动的哭腔道:“叔叔们不要管我,快逃,快逃……”
男人手中的工具敲得越来越响,他没空理会砸下来的残砖破瓦:“孩子,我们的梦想也都是当一名英雄,英雄是不会逃的,我们一定能把你救出来,你要帮我们实现梦想——活着被我们救出来啊!”
时间一分一秒地震动着过去了,也许大自然被这无数颗勇敢的心撼动了,余震级数并不大且时间短暂,全场的人安然无恙;而这无数个英雄的梦想终于为男孩找到了一把通往光明世界的钥匙!
当男孩被抬出来时,所有人都不禁欢呼起来。男人轻轻地抚摸着男孩受伤的头,赞许不已:“好样的!孩子,你是英雄的唐山人啊!孩子,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华雄。”
当男孩被抬出来时,所有人都不禁欢呼起来。男孩轻轻地拉着男人的手,感激不已:“谢谢您!大伯,您是我的,不,是四川人的英雄!大伯,您叫什么名字?”
“我叫华雄。”
不是偶然,不是巧合,只因有梦,一个伟大的英雄梦。感谢他们——人民的英雄与英雄的人民,是他们勇敢坚强的肩膀挺起了生命的框架,是他们用舍己为人且不怕牺牲的精神诠释了英雄的含义。他们的英雄梦实现了却不会就此结束,因为他们用自己的梦扩展了别人的梦,用自己的生命激活了别人的生命。于是,在这辽阔的神州大地上,无数个英雄梦融成了一个震惊世界的声音——
“英雄梦不休,中国一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