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作文
有这样一首歌,不论在何时何地唱起,那舒缓的旋律总会悄悄湿润我的双眸;有这样一首歌,在我轻轻唱起的时候,柔弱的心总会涌起温暖的潮流,为生命中那些拥有与付出的关爱,我会在心中默默地说: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总有一种真情能触动我们内心最脆弱的一环,总有一种人格会驱使我们不断的寻求自我完善,总有一种感动能让我们泪流满面。因为我们不是孤独地生活在这个世界,因为我们有一颗感恩的心。
恩,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善于发现美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感恩,是一种美好的心理品质。人有了感恩之情,生命就会得到滋润,并时时闪烁着纯净的光芒。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感恩犹如心灵的泉水,源源不断,滋润我们的心田,给我们一片纯净的天空。
我们在接受世界上的爱的同时,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大自然的恩赐,感恩苦难逆境,感恩自己的对手,正是他们的存在才铸就了自己成功。 当慈祥的父母用爱的双手把我们捧道这个世界的时候,我们就在他们的呵护中一步步成长,是他们含辛茹苦地养育我们,供我们读书识字,为我们挡风遮雨;是他们给出门在外的我们嘘寒问暖深情叮嘱,在我们犯错误的时候又给我们宽容和教导,默默地给我们失落的心灵一份深刻的温暖!不论我们的翅膀能飞多高多远,我们总也飞不出父母那牵挂的视线;不论我们一生要走多少的路,我们的路上总会有父母无尽的关爱一路同行!
母爱如阳光伴随我们一生流浪的脚步,父爱如山撑起我们翱翔的天空。学会感恩的我们,在生命的旅程中首先要感恩父母的养育。小小的黄香在寒冷的冬天为父亲暖席,伟大的朱总司令蹲下身,亲自为妈妈洗脚,这些都是多么感人的故事啊!其实感恩并不需要我们刻意去表现和报答,她很自然地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之中,为辛劳的妈妈捶捶背,给刚回家的爸爸递上一杯热水等等,这都是一颗感恩的心所体现的最美的行为!
当我们坐在窗前,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新鲜的太阳从东方升起,看一看蓝蓝的天空上飘逸的云朵,闻一闻窗前芬芳的花香,听一听枝头鸟儿的吟唱。此时一颗感恩的心,会觉得这个世界是如此的美丽的动人!因为感恩,而让你发现自然中有无数的美丽,又因为发现自然的美丽,而让你学会感谢并珍惜保护大自然。
感谢大自然那无私的馈赠!时光的脚步会匆匆走过四季的风景,但一颗感恩的心不要因为一路的风风雨雨,而忘了天边的彩虹,不要因为行色匆匆的脚步,而忽视了沿路那些姹紫嫣红的美丽风景!
我们要不仅感恩养育我们的父母,感恩给我们赖以生存的大自然,我们还更要感谢我们身边的人,因为我们不是孤独地生活在这个世界!
当你在风雨泥泞中接过同行路人递来的一把伞,当你在求知路上聆听老师的智慧之语而茅塞顿开,当你在遭遇挫折困境时握住朋友伸出的一双手,当你在竞争中对手让你变得更优秀而尝试到成功的喜悦,请以一颗感恩的心回报他们的给予!
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被称为“宇宙之王”的霍金,只有仅仅3根能微弱活动的手指和一双不会说话的眼睛,面对记者的提问,霍金用电脑艰难地打出了一下几句话:
“我的手指还能活动;我的大脑还能思维;我有终生追求的理想;我有爱我和我爱着的亲人与朋友。”最后这位科学巨人又艰难地打出了第五句话:“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成功的喜悦,胜利的光环,常常会令人忘乎所以,但是,我们永远不应该忘记那些帮助过自己的人,伟人霍金最后一句朴实的话语,让我们感觉到感恩——-那来自于灵魂的圣洁而温暖的光芒!
一个懂得感恩并知恩图报的人,才是天底下最富有的人!
如果我们都能心怀感恩,从自己做起,开始宽容地看待他人,相信你一定能收到许多意想不到的结果。帮别人开启一扇窗,也就是让自己看到更完整的天空!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世界就会多一些宽容,少一些指责;多一些和谐,少一些冷漠;多一些真诚,少一些欺瞒。用感恩的心去发现美,欣赏美,你会发现,原来生活是如此的美好,快乐也是一件很简单的事。
树木会感恩阳光的德泽,小草会感恩大地的馈赠,鱼儿会感恩海洋的胸怀,飞翔的雄鹰会感恩蓝天的辽阔。世界上一切有生命的东西,都会拥有一颗感恩的心灵,都会以自己的方式感恩这个世界!
点燃心灵之火,让我们以一颗感恩的心建造温暖的家园,让我们以一颗感恩的心行走在这个美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