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就要到了,生活中对于这个节日很少有人过的,也没像母亲节那样得到普遍的重视,有多少人在歌颂母亲的伟大,母爱的无私。其实,父亲也同样的伟大,父爱如海洋般的宽广,父爱如大山般的坚韧!那是粗糙的大手,那是宽厚的双肩,那是深情的注视,那是比太阳更温暖的胸膛,那是为妻儿撑起的大伞,那是为家人照路的心灯。在父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要对我的父亲说一声:儿子祝您老人家节日快乐!我也祝福天底下所有的父亲:父亲节快乐!
多少年来,很想为父亲好好写点什么,然而对父亲似乎总有一种情愫无法形诸于笔端,怕自己拙劣的文字不能准确表达父亲那历经苍桑和艰苦的一生,更怕自己不够细腻的语言不能表达儿子的爱父之情。每当我坐在电脑前,手按键盘,酝酿了许久还是写不了什么。如果说母爱是一条河,汩一汩的流淌在我们的心底;那父爱,就是一座巍峨的山,沉默而厚重,威严而淳朴,教给我们稳重,教给我们尊严,教给我们自强不息,教给我们勇于承担。“还记得小时候,常坐在父亲的肩头,父亲是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这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歌,歌中唱尽了父爱的伟大,对于也当了父亲的我听了这一首《父亲》的歌,我的心沉醉了,我被一种柔柔的情绪感染着。
我的父亲是一位军工战士,隐姓埋名在千里之外的大山深处,为了国防事业的发展默默奋斗了一生,他是我的骄傲。父爱如山,在我的生命里,父亲就是这样一座山。是那样的沧桑、隐忍、高大、宽广。从我懂事起的几十年来,记忆中的父亲只是个模模糊糊的影子,父亲一直为了国家、为了家庭而工作着。
在我的儿时记忆中,尽管我的母亲天天下地挣工分,但到了年底总还是“倒挂户”,家里人多又穷,穷的甚至吃不上一顿象样的饭,一家老少全靠我的父亲每月60只大洋的微薄工资来养家糊口。在那个物质贫乏需要温饱的年代,我们的生活是何等清苦,一年到头家里很难吃上几顿大餐。在最困难的时候,我的母亲平日里给我们一日三餐吃的大多是稀饭或六谷糊,米饭很少能吃到。
只有在我的父亲每年探亲回家的日子里,我们全家才能顿顿吃上大米饭,餐桌上也能见到荤菜了。当我们三姊妹几个小孩狼吞虎咽地吃着好菜好饭时,我父亲却总是坐在桌旁,一边与我娘娘津津有味地就着花生米喝着老酒,一边微笑地注视着我们,从不用筷子去捡挟那些碗里的荤菜。艰难的岁月,父亲,作为一个男人,作为一个丈夫,作为一个父亲,他用自己的双手,默默的为我们支撑起来一个晴朗的天空。虽然贫乏,却是完整,物质的贫乏,却是精神的盛宴。
在我的儿时记忆中,父亲是个有着高尚的品德,有着崇高的精神,非常正直的人,年轻时走南闯北,历尽人生的辛酸。父亲虽然是地地道道的南方人,身材魁梧却犹如北方人,看上去很帅也很“威严”。性格爽直,办事果断,见识多广,能说会道。父亲在探亲回家的日子里,虽然从来没有打过我一个巴掌,也从来没有大声呵斥过我一句话,但对我却很严厉少有笑容,印象中也从来没有抱过我,亲一热过我。那时候我对父亲总是心存畏惧有点拘谨,有着很多顾忌,在他面前我总是非常听话假装三分老实,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不敢出半点差错。俨然,父亲在我的眼里,是一把尺子,即使他不说什么,我也会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可父亲一出远门,要一年甚至三年才能回来,我在家就敢于大声说话,顽皮打闹,似乎连喘气都格外的轻松顺畅。因为我是长房长孙从小就被家人一宠一爱,又因为我读书用功成绩好,头上被学校一直套着很多光环,所以父亲走了,在家我是老大,出门就是孩子的头,搞心十足。
等我长大了,父亲也霜色染重了他的双鬓,皱纹已深如刀刻,飞逝的光阴销蚀着父亲脸上的威严,那分厚重的慈爱总是不经意间流露出来。他教导我不要向困难低头,在哪跌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他告诉我做人要豁达乐观,不管遇到多难的事也要挺一起胸微笑着去面对。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努力;成功与否,或许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要懂得付出。
父亲其实很疼爱我,只是从来不像母亲那样表达,父爱始终是装在心中的,更多的是表现在行动上。父亲用他一生的行动,默默诠释着对子女的爱!父亲的概念逐渐在我心中深刻着、丰满着,他不再单纯是一张威严的面容。父亲用宽实的背驮跋涉了我的生活;用厚重的父爱度过了我的生命。
如今我看着父亲花白的头发,深深的皱纹,深陷的大眼睛,青筋暴突的大手。父亲确实老了,在我们不知不觉长大中渐渐的老了。看着眼前为我们劳苦了一辈子的老父亲,我的眼中有晶莹的泪花闪烁,让我在心中情不自禁地深沉呼唤出:“父亲,您辛苦了,儿子永远爱您!”
在父亲节将临之际,儿子给敬爱的父亲献上一束最美的鲜花,来表达儿子对父亲最深沉的关爱,感谢您给予了我生命之源生活之泉;让夏日习习凉风捎去一声深情的问候,表达儿子的崇高敬意,感谢您对家庭的付出,对社会的贡献;送上一份温馨的祝福,表达儿子的心愿,祝福您生活幸福,身体安康!同时也祝普天下的父亲,健康长寿,幸福平安,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