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作文
那时的我单薄瘦小,体弱多病,每年扁桃体都会发炎。一天,妈妈照例带着我去打点滴,我的心真是吊打十五桶水——七上八下,心快跳到了嗓子眼,怀着忐忑的心情,我坐到了床上。“咦?今天怎么换人了?”我心说,我看到了一位新来的实习护士姐姐。“嘿,谁打不都一样吗,没必要紧张”我一点也没有把这事放在心上。一会儿,那护士拿出酒精擦了擦我的手背,拍了两下,系上一根橡皮管,取出一支与输液瓶相接的针。突然,我的手上一阵麻木,顿时感觉一种钻心的疼痛,我睁眼一看,没有出血!原来是没扎上,我心里很是失望,再看看那个护士姐姐,原本清亮的眼睛仿佛蒙上了一层阴霾,她怯怯地说“要不换只手扎吧”我心说:“你扎疼了我一只手了,还妄想扎疼我另外一只手吗?不过,我又有什么办法呢。”即使带着一肚子的不情愿,我还是乖乖地把另一只手伸了出来。
第二次,我闭着眼睛等待着护士姐姐,虽然有些担心,心里对她还是怀有信心的。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只见个小护士小心翼翼的握住针头,颤颤巍巍地拿到我手边,那针头宛如一条小虫在我的手背上蠕动,“咬”地我心都疼。护士拔出针头——这一次又失败了。我又气又恨,那个小护士已经羞愧的有些不知所措了。我正想换个人,可我转念想起当护士的姐姐说过的话“你知道我第一次给病人打针,是多么渴望得到宽容与信任吗”想到这里,我的心又平和了许多,或许我应该多给她一些理解、一些包容。我伸出手臂,微笑着对护士姐姐说“轻松点扎,姐姐,我没事”那护士姐姐仿佛是有了勇气,轻松一扎,我低头一看,回血了!我冲她笑,她也冲我笑了,眼里含着感激的泪水……
有一种距离,人们渴望出发,那就是梦与梦的距离;有一种距离,人们渴望抵达,那就是心与心的距离;有一种距离,人们渴望拉长,那就是生与死的距离;有一种距离,人们渴望缩短,那就是爱与爱的距离。
还记得是20xx年的冬天。我患了一场病。
那时我连续发了三天的烧。一开始并不怎么难受,但是到了当天晚上,我的病变得严重了。晚上吃饭前和妈妈说:“妈妈我感觉浑身没劲,而且头还有一点痛。”妈妈摸了摸我的额头说;“有点热,可能发烧了,我去给你拿体温表。”妈妈帮我把体温表放在腋下待了10分钟,然后拿出来看体温表指示的温度,竟烧到了39度!妈妈说:“怎么烧这么高?我到医院给你拿点退烧药,你在家等着。”妈妈走了之后奶奶和姥姥来照看我,奶奶关切的问:“你饿吗?你要是饿,我去给你煮点面条吃吧”。我说:“奶奶,我现在怪难受不想吃东西。”一会妈妈回来了,她照顾我把药吃上后说:“你睡觉吧。我给擦擦。”“擦什么呀?”“做做物理降温”我迷迷糊糊的感觉额头、胳膊上经常有东西在擦,过了一会我就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感觉好多了。我看见妈妈的眼睑有点肿,眼球上还有一些血丝,我问妈妈:“怎么你的脸色不好看?”妈妈说不碍事。肯定又是晚上照看我,没怎么睡,每次我生病时都这样。我白天没什么大事。但到了晚上,我的体温又高起来了,而且嗓子也变得有些沙哑了。妈妈回来以后给我吃些药。过了一会爷爷也回来了,他拿出了两个杯子,说是从上海世博会带来的送给我和姐姐。一个蓝的,一个黑的,我要了一个蓝的,爷爷说:“等姐姐回来,把这个黑的给你姐姐用。”过了一会我就睡觉了。到了第三天我几乎没什么大事了,除了提问稍高点,已经没别的不舒服了。
直至现在,这几天的事我仍然记忆犹新。每当我想起它时,我就会非常感动。感受到亲情是多么伟大、无私!
生活中我们离不开互相帮助,因为人与人之间只有互助互爱才能撑起一片充满爱的天空。我曾经就遇到过一次互相帮助的事情。
记得那是上学期,我的同桌张文博的耳朵受伤了,由于去医院治疗耽误了当天的学习。第二天,他请我利用大课间的时间帮他补习拉下的课程,我拍着胸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们是同学啊,应该互相帮助。”于是,一下课,我就拿着书,兴匆匆地拉着张文博的手给他讲解起来。可是,当我一遍讲完,满怀信心地问张文博:“怎么样,昨天的数学知识简单吧?“张文博却说:”太难了,没懂。“看着在操场上玩耍的同学,又看看张文博那张愁眉苦脸的样子,我不仅左右为难。最后,我一咬牙,拿出作业本递给张文博:“给,照着我的做吧,我这个朋友可是够义气哦。”说完,就跑去操场踢球了。
当我踢完球回到教室时,看到了让我至今难忘的一幕——班里的邹顺吉正在给张文博辅导作业。只见他俩对着书本,不时地在本上写写画画,张文博一边做题一边提问,邹顺吉都耐着性子一一解答。张文博的成绩不算好,邹顺吉在旁边时不时的皱眉,但没有放弃。一个大课间整整30分钟的休息时间,邹顺吉都在陪着张文博做作业。
望着邹顺吉讲题的身影,我感到眼睛湿湿的。同样都是帮助同学,我的帮助是虚假的,不仅对同学没有提高,反而还害了他;邹顺吉的帮助才是真正的帮助,默默牺牲自己的课余时间,一心一意的给张文博辅导作业。
天空对鸟儿的帮助是让鸟儿飞得更高,大海对鱼儿的帮助是让鱼儿游得更远,同学之间的帮助,则是帮助同学克服困难,取得进步。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许多事在岁月的长河里早已忘记,但唯独就一件事令我记忆犹新。
从小的时候我没有一次在我过生日的时候买过一个生日礼物,直到现在我也没在我生日时要过什么礼物。那是因为小的时候发生过这样一件事。
在我早在过8岁生日之前的一个月,我就提出要一个和我朋友小朱一样的一个飞机,那个飞机是小朱过9岁生日的礼物,他经常请他的同学,包括我,去看他新买的玩具飞机,那个玩具飞机十分好看,也很有意思,所以我很想要那架飞机,所以我和妈妈说,在我8岁生日时,也给我买架吧。也就是今天为什么,我会那么急急忙忙回家的原因,平常从学校到家里要十几分钟,但为了早点看到我的生日礼物,我应该提前了七八分钟吧。
到了家,我左顾右盼地寻找我的生日礼物,但显然,妈妈没有买,这时,我的背后传来妈妈的声音:“正好,你的长寿面刚做好,快点趁热吃吧!”我委屈极了,坐在桌前一动也不动,不一会儿我抽泣了起来。
妈妈看见了没说什么,而是等我哭够了,她才慢慢开了口跟我说,她小时候,过生日时,她也想要一个娃娃,但她的爸爸没有钱,她也十分委屈,也很伤心,听了妈妈说的话我慢慢抬起头,继续听妈妈说,妈妈说,她爸爸看见妈妈如此伤心便对我妈妈说“我是没有钱,但我可以给你做一个。”我的姥爷也就是我妈妈的爸爸,果真没有食言,用了几个星期的时间终于做好,虽然不是最贵重的礼物,但对我妈妈来说却是最宝贵的。
我妈妈继续说“我没有能力给你做一架玩具飞机,给你做礼物,但这碗长寿面却是我对你最美好的祝福,我希望你能够健康快乐下去。”听了妈妈这句话,我笑了,我拿起了筷子,面条已经凉了,但吃在我胃里,却仍然暖暖的。
不管多少年以后,妈妈对我说的这个故事我一定不会忘记的,这就是我心中的感动,这一碗长寿面包含着,妈妈对我最大的爱,这就是我心中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