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慢而优雅地成长作文
大约在不久的将来,孩子们将会缓慢而优雅地成长着吧!
社会制度,社会体系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了吧!这个世界将会变成一个没有饥饿,没有痛苦,没有寒冷的世界。世界将会变成一个统一的整体,各种不同肤色的孩子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孩子们手拉着手,嬉笑着,笑容是如此的天真无邪。地球变成了真正的“地球村”。由于经济和科技的高速发展,人们渐渐登上了离我们更远的星球,更接近了那神秘而又广阔无垠的宇宙。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日益提高,残疾人拥有了他们梦寐以求得人造器官,使他们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着。人类解决了种种困扰自己几千年的问题——温饱问题,人类从此告别了饥饿。随着科技的进步,困扰人类的另外几个问题也迎刃而解了——水资源短缺,能源危机。人们把水资源的利用率发挥到了极致,同时建造了低成本的海水淡化工厂。人们发现了新型能源——氢能,使之对环境的污染降到了最低。与此同时,人类也进入到了真正的全智能化时代,各种机器人孕育而生,机器人代替人们完成困难重重或繁琐或危险的任务,许多机器人也帮人类作一些正常的工作。人们需要做的只是给机器人进行定期的维修或程序调整罢了。
人们将远离痛苦,因为只有一个世界,实现了真实的和平统一,人们从此远离了战争之苦,人们不再会感到战争的残酷与可怕。而由于社会制度的变化,解决了人们温饱问题,社会中犯罪几率变得越来越小,越来越少的人成为罪犯,人们所能感受到的痛苦越来越少。
孩子们要在这样的世界里缓慢而优雅地成长着,那还需要一个非常关键的条件——教育。教育的方式也会发生巨大的变化,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还将会由人充当,作着人类文明的“传教士”,教育的方法也改变了,孩子们轻松愉快地学习着。教师可能由原来的室内搬到室外,让孩子们更贴近自然,轻松愉悦的学习。老师更注重能力上的培养,并非纸上谈兵。信息技术课也将成为一门必修课,但在这样现代化的世界上,学习它也将成为一件轻松愉快的事,孩子们学习他们所喜欢的各方面,家长也会鼓励和支持,把兴趣变成职业。学习得较多文化课,可能就是孔子的“忠恕之道”,“子贡问曰:‘有一言而可以终身行之者乎?’ 子曰:‘其恕乎!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人们将会更加深刻的体会到这句话的深意吧!人与人之间将会相处得更加融洽,人们都学会换位思考,理解和了解别人的痛苦与感受,人与人之间将会和平共处,这也是避免战争和犯罪的必要因素。但只要生活在这世界上,都被自然法则所支配着。由于这样的教育变得完全没有压力,许多人可能变得好逸恶劳,整天玩耍着,并非努力学习着。在之后的日子里,他们可能会意识到自己里别人越来越远了,就会努力的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追赶别人。但只可能有少部分非常勤奋的人才能追上他们,因为许多人早已轻松愉悦的学习了大量的知识技。还有一些没有觉悟的人在将会被社会彻底淘汰。因为社会制度的改变,许多人都享受到了社会的福利,他们也不例外,社会将会为他们解决温饱和子女学习的问题。或许对于现在的社会看来那是非常好的,但那将失去你自身存在的意义,将会如行尸走肉一般生活下去,这样苟活这哪里能体现出“天生我材必有用”呢?
天空是皎洁无比的蔚蓝色,大地裹上了一层绿色的新衣,一片片森林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这就是那科技的力量,实际上是人们的觉悟,想要拯救自然,拯救自己。鸟儿们窜上枝头欢快的唱着歌儿,鱼儿在水中遨游嬉戏,地球又一次变成了美丽的绿色。那些许多罕见的生物也从各自的避难所走了出来,出现在世人的眼中。人们不再整日呆在钢铁混凝土建筑中,人们渐渐走进自然,亲近自然。孩子们在碧绿的草地上嬉戏着,笑着,跑着,贴近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场景构成一幅美妙的画卷。野兽在林间奔跑着,显露出流离失所后又回到家园的喜悦与兴奋。
人们肯定会想,这样的社会将会怎样运转?由于教育制度的改变,人们竞争心理将会发挥到极致,人们将进行知识和能力的竞争,人们得到荣誉时将会获得前所未有的满足感,而人们会因满足感而使自己更为充实。这是对那些努力为科技作贡献的人的最高奖赏。但想要得到这样长久的这样的满足感,就会努力钻研,努力奋斗,这样也将会使科技得到迅猛的发展。
孩子们在这样的世界上生活着能不缓慢而优雅地成长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