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成长是一曲刚健的歌谣,走进田间地头,听抜节节声声,走森林听野,听万籁和鸣。躁动与喧腾,追逐与奋争,这就是成长的旋律。
成长是缓缓流淌的溪流。悄然地我们就长大了。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坦然。似水流年,流走了少年的纯净和质朴。正如苇岸在《白桦树》中所述在白桦树的生长历程中,为利用生长,总是果断地舍弃那些侧枝和旧叶。可以说成长是一个脱变的过程;由简单到复杂,由幼稚到成熟。每脱痛苦在所难免。作家刘墉说成长是一种美丽的痛。
成长是艰难的跋涉。穿越《伤心地铁》后,是一条曲折的山路,身后蜿蜒,脚步依稀前面,长满荆棘,堆满鲜花。勇敢地追寻,路就会在脚下延伸。
成长
人生是一次旅程,成长是这次旅程上的一段路。
每个人的旅程都不一样,这段路也不尽相同。但这段路同样充满着喜、怒、衷、乐,还有更多的无奈。
不知道能否在梦中走过这段路。这是一段漫长的路,这是一个无尽的梦。
我幻想着我的成长,幻想着路上的事物,幻想着每一个细节。但我很清楚,幻想毕竟是幻想,它与现实相差太远了。
当这个梦到了它该有的终点时,我们是否会醒来。走过这段路,我们不是得到更多,而是失去了很多。得到的,其实是我们本来拥有的,只我们未发现。而在这段路上,我们不得不放弃许多事物来换取那一少部份。这是为什么。
这是平静的湖,偶尔起风,它荡起了涟漪,但很快它便再次平静下来,跟原来一样。只不过,当它遭受到地震又不同了。虽然到最后它依然平静,但它切底地变了。
过去的,不代表失去。但我们的确是失去。
用热情换取冷淡。
用期待换取不屑。
成长就是这样一路走来的了。人总是从某点上平庸起来。
成长
一日日,一天天,望着邻家的孩子渐渐长大,自己曾幼稚的认为是一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14岁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岁月让我们一同慕然回首从模糊的记忆中将淡淡的往事回忆。
堆满玩具的幼儿园里有一个“万事皆通”的我,一次老师问我们:“小朋友们,1在哪啊,我向四周望去,没有看见什么,其他的小伙伴说在黑板上,我拿起手上的积木毫无顾忌的说“1就在我的手上”小朋友们哈哈大笑,那次我才四岁,也是我上学的第一天。
在三年级(1)班的教室里,坐着一个“事事不知”的我老师问我们知不知道关于周总理的故事我只好摇摇头表示不知,老师又问我们是否知道今天学习周总理的故事有什么旨意,我还是摇摇头表示不知,老师还是耐心的教育,问我周总理在我国历史上有什么杰出的表现,这个问题我知道但我怕,就闷在心里没说,口上随便答了声不知道。
在五年级(1)班的正中央有一个“怀疑自己”的我,那时我以稍稍有改变,开始慢慢开口,但只是少数,没有很大的胆子,语文老师问〈〈少年润土〉〉这篇文章告诉我们什么,作者到底有什么企图,我在心里暗说了一下,举起手来,但有一想如果说错了那么多没面子还会被同学嘲笑,于是一只小手轻轻的放了下来,教室里有少了一只举着的手。当老师公布正确答案的时候我才知道自己的答案与老师的差不多,那时我有点后悔,后悔那时的手,恨那颗心为什么这么胆小,于是下定决心:以后要大胆些,不管对还是错先是说说在说。
在七年级(2)的教室里有一个“积极发言”的我,老师提的每一个问题我都会十分认真的去思考去面对,但有些确实无法回答(据我的水平)一等到我想到了一点点就迫不得已的去抢答,就-怕老师不叫我,以前我不喜欢回答问题,但现在全然不同了,我变成了一个性急的女孩。
时间在变,在如梦如令的往事中我发现自己也是成长也在变化,成长的阴影不仅印在培育我学习的校园也朦朦胧胧的进入了自己的心坎。
成长
看着初一的学弟学妹们鱼贯而入,我觉得我们“老”了。
我们开始不屑于看那些粗俗的故事,不屑于说一些无聊的笑话,不屑于追赶打闹,而是开始为生地会考准备、为中考蓄力,开始阅读经典诗文,开始安静地做自己的事。
刚步入初二,新接触物理,一开始的摸底考试,注定不太理想,但哪一个人不是犯错了才成长的,跌倒了在爬起来的,古话说得好“吃一堑,长一智”。
现在的我们常被人说成不成熟,但殊不知现在的我们以不像当初那样肆无忌惮,因为青春有了责任,让我们再也无法逃避。年少的冲动以慢慢地被时光打磨,已随着时光推移逐渐消失,让我们多了一份处事的沉稳。
时光便是成长的证明。
成长
又是一年的春暖花开。又是一年的冬去春来。
我试图在跨入十七岁之前记录下一季的心情,和一年的成长。
在一次次的擦肩而过之后我懂得了际遇的奇妙,在一次次的抬头仰望之时我明白了尘世的无常。
于是我很小心很谨慎的过着每一天的生活。生怕一步走错就步入了错误的轨道,踏上了永无尽头的旅程。
最近一直记着一句话。人生就像一场戏,我们每个人都在精心演绎着已经注定了的结局。有时候我总想知道结局怎样,但转念一想就算知道了又怎样,如果是已经注定的,那么知道了只会提前预支了一生的烦恼与忧愁。
于是就顺其自然吧。有些事注定了,就再也无法逃避。
在这个温暖的午后,我一个人坐在回家的车上,看窗外飘过漫天的柳絮,突然发现春天是真的来了。
都说春天是短暂的。可是就是这短暂的温暖都能让我感受到无尽的美好。
因为会迎来一轮的重生。以及渐渐模糊了童年的成长。
成长这个在彼时看来曾经让人憧憬的温暖的字眼,如今却令我感到一丝的残酷。
曾经以为长大了就可以自由飞翔,现在发现飞得再远也还是那一片天空。与其说我像那挣脱了线的风筝,倒不如做一个追风筝的人。仰望着蓝天飘扬着遥远的梦想,踏过一片片草地淌过一条条小溪,去追寻。
徘徊。回头。转身。离开。
一季又一季花开花落,一年又一年白驹过隙。落叶归根,然后重获新生。于是我看到成长的足迹渐行渐远,在一站又一站的转角,蜕去苟延残喘的灵魂的外壳,披上新得发亮的羽衣,继续上路。
于是我们在成长中一次次地得到洗礼。因了这美妙的借口,我们的天真逐渐被成熟取代,变得有些大人们口中长大了的样子。
每过一年就会告诉自己,长大了要坚强。而内心却依然会有时脆弱的不堪一击。在回忆那些往事的时候,在欣赏那些青春年岁逝去的时候,在想象未来某天自己会不会还是不孤单但一个人生活的时候。都会感到无能为力,却还是告诉自己要无所畏惧。
站在十六岁的终点,凝望十七岁的大门,却不知门后蕴藏着怎样的希望抑或悲哀。这样的转角,再怎么感叹时间的流逝也都是徒然。该来的总是会来,不定在某个看不到的角落里,让你惊喜。就像成长。
成长于我,或许就是渐渐学会独立,渐渐喜欢挂着耳机让大脑充满旋律,渐渐开始看淡一切尘事,渐渐写着说着一些深沉的哲思,渐渐懂得忧郁并不只是一些人的专利,渐渐止不住回忆的汹涌,渐渐模糊了人间的情感。
在一次次的打击之后,在一次次的刺激之下,我欣慰的重拾旧时的梦想。畅想着漫步于太平洋的沿岸,吹过热带气候的季风,耳边充斥着晦涩难懂但并不陌生的话语,还有可能随处可见的漂亮的英文圆体字。这是个让我觉得不难实现的梦想,并且执意将它归为成长的重要一部分。
换个环境生活,人会很快变得成熟么。只是我不喜欢很快成熟,并不是因为很难适应新的环境,而是不想丢掉伴了我十几个年月的旧境。
但是梦想依然要去追寻,成长依旧要去面对。
我站在转弯的路口,拜谢过去青涩的年华斑斓的青春。前方是个未知数。
在这样的年纪,去梦,去闯,去远航,去飞翔,去绽放,去成长。
成长
随着手中的滚轴越来越快地的滚动着,风筝在天空中也越飞越远。在辽阔蔚蓝的舞台上,风筝随着风的方向肆意摆动身姿,轻轻盈盈的,很美。风筝越飞越高,它俯视着大地万物,其实这个世界也不是很大。只要站得高了,看得远了,就会发现眼前的是多么微不足道,远方还有更多美好的风景等待你去欣赏。
手中握着儿时的风筝,我的童年却遗失在时间海里。仰望蔚蓝的天空,总以为长大遥遥无期,总渴望长大的滋味,总渴望体验那种独立自主的感觉。
我们的纪念册
记得去年的今天,我还不懂事的嘲笑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哭鼻子。而当我以同样的身份参加这场毕业典礼时,我的眼泪也不由自主的落下了。
这个情景我记忆犹新。那时学校广播里放着TWIMS的《我们的纪念册》,突然间觉得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如此的令人怀念,就连教室里的一支粉笔,一粒灰尘,都显得如此可爱。
踏进这里六年了,无忧无虑的小学生活就这么匆匆流走,没有任何暗示。于是,每个人手里都多了一本纪念册,在班上互相传递着,记录成长中的欢乐和伤痛,留下了最后的一份记忆。
如今,打开那份尘封已久的记忆,那娟然秀丽的或是那歪歪斜斜的字迹跃然纸上,传达了深深的友谊,让我感动得掉泪。
成长痛并快乐着
长大后才发现,原来独立是那么困难的一件事,独自承受着所有的不快和挫折,独自忍受着孤单和寂寞。长大后才发现,所谓的“成熟”就是慢慢地打磨自己身上所有的棱角,渐渐适应残酷的社会,渐渐地变得不像自己,变得圆滑世故。成长是幸福的,我们可以洒脱地去勾勒美好的未来,幸福的蓝图。成长是痛苦的,它让我们认识到生活的无奈,失败的滋味和面对所有挫折时的疲惫。于是,成长,痛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