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您,我身边的最亲爱的老师们。
每次说起“老师”这个名字时,心中总是泛着阵阵的暖意。而且,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老师是我们在人生路上的指路者,而且在我们从顽皮孩童蜕变为青涩少年过程中,老师担任了颇为重要性的角色。
而且,我不愿说也不爱说太多的套话,像是勾勒出的繁复花边--华而不实。不如说些掏心窝子的话。
老师,提着明灯在黑暗昏沌里,为迷路的人们指点迷津。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学子是您们用无私与伟大培育了他们。
在成长的旅途中,有您们的相伴,便不会变得迷茫与彷徨。
我身边的好老师们,您们在我迷茫的时候,为我指点方向。是您们那么信任我,给予我锻炼的机会。是您们对我谆谆教诲,从各个方面为我查找不足,使我变的更好。是您们在我获得成功的时候,叮嘱我要持之以恒而且祝贺我。是您们在我失败的时候鼓励我要继续努力和加油。
我身边的好老师很多。因为我的老师都是很好的老师。
接下来,我会以说书人的感觉来讲述一个故事,一个关于我与我初一时期班主任的故事。大概是从那以后,我开始了我的写作生涯。
那是个周五。阳光隐隐透着那最明媚的忧伤,像是对过去的流年时光无尽的挽留。不知道为什么只要一想到那个周五,我就回想起那含着最明媚的忧伤的阳光。
周五的周记题目是:《回忆小学》。
这次要写小学吗?我在心里问着,答案是肯定的。
班主任后来讲的怎么写这篇作文,我也没怎么听。托着下巴看着窗外做茫然状想了一个下午,被叫起来时也不知是何题目,同桌不停地提醒我,一个下午都是。在周六的晚上,我写到了晚上十点多,大概一千多字,我都止不住笔。
周一,老师找我谈了一次。我被叫到办公室。
“周五,你怎么心不在焉的,怎么回事?”老师问我。
“啊?没啊。”挠了挠头,我笑了笑。“也不知道怎么啊啊。”
“这个周末的作业完成的真不错,班里就你做的最好,写的真不错。”老师笑了,拿出我的周记本,很赞赏的看着我。
“嗯……是吗?写的还可以吧。”
然后,上课。心里似乎有些紧张哎。
老师用投影仪投影我的作文,把我好好的表扬了一番。“首先,字写的好,字数也多。”老师顿了顿。全班一群惊呼。“然后,文写得也好,美句多多。”全班又是一群惊呼。
我把脑袋抬起来,第一次意识到原来我的文章这样好。老师让我谈谈怎样写的这样好,我挠了挠头,“其实也没什么啦。”所有人都看我,眼中是诧异和赞赏以及羡慕混杂在一起的目光。
一直到现在,我都会想起那次触电。老师的点评也一直在耳边环绕,成为了激励我的力量。老师说我还可以写的更好,所以一直努力。
现在闭上眼睛想想。老师的性格、音容相貌以及那无敌的点评,
都出现在脑中。我笑了,闭上了眼睛慢慢地回忆。
“老师好!老师节日快乐!”
“知道了,老师!”
“额,我也不知道,我的版本是这样。”
我笑了。笑得太过了,夜空放满了笑声。
还有一次。话说此事为更加奇葩。
某一日早读,老师叫我背某篇文言文的译文。背过之后,全班都哈哈大笑,我有些无地自容。
“额,我背的不对吗?”我感觉很奇怪,便小声问我同桌。
“何止是奇怪?!”同桌来拉拉我的袖子小声道。“你没有记改过的译文吗?”老师走过来问我,拿起我的书。我一看书:我去,贴错了!便说了一句奇葩的话:“我的版本是这样的。”班里笑翻了。我的脑袋低下去了。老师似乎变得更加哭笑不得。
事后,老师问我怎么又心不在焉地听课?我低着脑袋一声坑都不吭,惭愧啊。出了办公室,晚上的作业第一条就是背译文。我赶紧拿出参考书,认真的重新抄写。
从此,我便变得更严谨对待自己的学业,再也不敢心不在焉了。
“致我们那些年的年少时光。”
年少。年少轻狂的我们总需要一个来指点迷津的人,担任这个角色的是老师。就像所有人说得那样:老师在昏沌黑暗里的的指路者,举着明灯像天使一样地拯救在黑暗中的混沌之人。
年少时光。我们的年少时光大部分都是在学校度过的。每天便是上课、写作业、吃饭、睡觉,的确可能很枯燥。但是有了老师的加入,校园生活会变得更加的精彩。
我的确很幸运,在初中四年的学习生活中遇见了您们——我身边的好老师们,的确是非常非常幸运。
遇见您,鄙人三生有幸。
师恩对我如此深,定不负所望。
感谢有您,感谢我身边的好老师们。
师恩情深,感谢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