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它清楚地表明着友情的意义,而它就发生在一个临高县的一座临城中心小学。
“同学们,上课了!”老师清脆地声音把学生们一一叫来:“同学们,今天我们来进行一场活动,赢的人就有一个巨大的奖励。”同学们高兴极了!但同学们也盘算着这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礼物呢?聪明的猜是一本本书,贪吃的猜是一堆堆好吃地零食,爱美的猜是一个个漂亮地蝴蝶结,而贪钱的猜的则是一大笔钱。
同学们一群一群地来到操场,到了操场:“同学们,我们有三个项目,只要通过这三个项目,就可以得到奖励。”同学们分成三组,每组有六人,“比赛开始!” 第一关:“绑腿赛跑”。每组里的人用绳子绑住自己的腿,也绑住别人的腿,在这种腿被绑在一起地时候,看哪组走的追快,哪组赢。现在每组里的人都绑上了腿:“预备,开始!”现在每一组都努力地走,跌跌摔摔的也不少。现在是第一组占了上风,速度要快,但是第一组经常摔倒,第三组占了下风,速度要慢,但第三组摔倒的很少。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了,当第一组马上要突破终点时,不小心摔到四脚朝天,这时,第二组和第三组趁第一组摔倒时,奋力冲刺,结果第二组和第三组赢得胜利,老师跑到我们面前:“同学们,第一关要团体合作,互相帮助,这样就可以过关了”。
第二关:“瓶出铅球”。每组里的人都拿一个用绳子绑住地铅球,铅球的体积很小,但是重量很大,铅球外包着薄薄地蛋壳,把铅球放在瓶子里,哪组能最快把全部铅球都拿出来,而且外面地蛋壳破损要少,哪组赢。现在同学都把铅球放在瓶里了:“预备开始!”现在瓶里地铅球都动了起来,每组都努力地拉着,第一组好像没有吸取教训,依然用蛮力来拉着,里面地蛋壳咔咔响。而第二组好像骄傲了,也不管蛋壳拉了起来,而第三组依然慢慢地拉着。虽然拉不出,但第三组用技巧来解决,一个铅球来当底,另一个铅球轻轻地放在底的上面,然后慢慢地拉上去。现在第三组的铅球已经一个个拉上来了,而其他组只拉了几个而已,而且蛋壳碎得零零星星的。比赛结束,第三组全部把铅球拉了上来,而且蛋壳几乎没有碎掉,第三组赢。这时,老师来了:“同学们的比赛第三组有优势,第二关是要齐心全力,要懂得用脑子思考问题。”
第三关:“跳过河域”。在操场上盖起一座充气城堡,城堡很长。在上面放上平台,平台有十个,摆放错乱,平台上有把手。每组里的人有几个拿着头尾都有钩子地铁环链,有链子的人把链子的钩子扔在平台的把手上,然后用手拉着铁环过去。有些人背着鸡蛋或者一大瓶水,如果平台太远,要两个拿链子的人把链子合在一起。背鸡蛋地人,不能把鸡蛋弄碎,要一条链子在平台上,一条链子挂在另一条链子上,拿鸡蛋的人握着钩子滑到平台上。背一大瓶水的人,因为太重,链子会弄断,所以要两条链子合在一起,哪组最快到终点,哪组赢。现在同学已经准备好了:“预备,开始!”第一组学到了第三组的技巧,开始稳重地拉了起来,但也很没有节奏。第二组依然没有受到教训,急忙地扔链子,结果一个接一个的同学往下掉充气城堡里。第三组仍然平静,有顺序的过了一座座平台,没有一个个同学掉进充气城堡里。目前第三组还差一两个平台就能过关了,第一组还剩三四个平台,而第二组只过了三个而已。第三组奋力向终点靠近,结果第三组赢得胜利:“比赛结束”。第三组赢得这场活动,老师走过来:“同学们,第三关要平静下来,要思考如何跳到平台上,赢得胜利。“老师,那奖品是什么?”老师带着第三组来到红旗台上,面对同学们:“同学们,奖品就是一份永不枯竭的友情。“啊!”同学们大叫一声,但赢的同学却没有震惊,反而开心地笑了一声:“同学们,友情不是想要就要的,要利用难得的机会来表现友情。”大家听到这里,脸红得像苹果。
这场活动让我感受深刻,友情不是人们的草稿,不是邪恶的护盾,不是诚实的骗局,是让我们开心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