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4
蒲公英还没成熟之际,就像普普通通的小草,挺不起眼。就算是在开花之后,也难有人欣赏它的美。在五、六月之际,我总是喜欢去外婆家,因为外婆家门口总是会有许许多多的蒲公英在此开放。一朵朵白色的花朵把外婆家的前院变成了白色的海洋,这是多么漂亮的一幅画啊。
蒲公英,它成为了我和弟弟孩童时光最美好,最快乐的回忆。在蒲公英花海中,我和弟弟总是喜欢在花海中玩耍。用嘴对着蒲公英花朵慢慢的吹着,蒲公英的花絮便随风舞蹈,我和弟弟也在其中快乐的奔跑。而这是外婆总是在一旁喝着蒲公英泡的茶,看着在玩耍的我们。对我来说,蒲公英是幸福的象征,因为有它,我才会有一个那么好的童年。
也许是因为家里的前院有一大片的蒲公英,所以外婆对于蒲公英的了解较多。同时也让我对蒲公英有了较多的了解。对于我和弟弟来什么上火之类的情况,喝一些外婆用蒲公英泡的茶,那便就迎刃而解了。蒲公英它可以清凉解毒,也可预防一些较为严重的疾病。吃它的方式也是各种各样。所以对于我来说,蒲公英不仅仅是用来玩耍的,它还带有十分强大的治病功效。
记得孩童时的我总是喜欢缠着外婆给我编蒲公英的花环,自己体验那种当小仙女的梦想。奈何蒲公英遇风就会散,每次戴上蒲公英的花环,我一跑起来,那蒲公英的花絮就会糊我一脸,然后弟弟就在旁边笑我, 我俩就打闹着,外婆在一旁看我俩笑。这是我觉得最幸福的时候。
我喜欢蒲公英,我野想成为蒲公英。风来了就随风飘落在那里,携带这种子四海为家。让自己在世界各地都能够成长,我喜欢这种感觉,喜欢它带给我的美好,喜欢蒲公英为我童年带来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