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8
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一朵小小的黄花伫立在路旁,还有一小团绒球伴随其旁——是蒲公英。暗绿的叶中嵌着一点明黄,格外鲜亮。风轻轻吹来,花儿也随着微微摇摆。
正值中午,大家都忙于玩耍、学习。这里没有人群,也没有蜂围蝶阵。有的就是这一株灿烂的、可爱的蒲公英。它努力挺起自己矮小的身板,骄傲地望着天空,神气极了。
“我在开花!”它想着。
“我在绽放!”它喊道。
小花奋力地将花瓣撑得最开,几乎整朵花都变得平摊开来。每一片细小的花瓣伸得笔直,似乎不想浪费空气中的每一点水蒸气。颜色从娇嫩的花蕊向外一点点由橘黄变得浅亮,显得干净透澈。
这般美丽的花儿,戴在头上又会是怎样一番好看的情形呢?我伸出手,想摘一朵。
但是我终究没有摘。我不忍心毁掉这么一个渴望阳光、积极进取的小生命。我只是静静地看着它,觉得这一个小太阳不只在我眼前,而是也在我心上照耀。它驱除了我心底的阴暗,带走了我的疑惑,温暖了我的内心。我沉浸在这花朵的光辉中,别的一切都不存在,有的只是精神的宁静和生的喜悦。
这里不只有光彩,还有淡淡的芳香。它虽不及牡丹、玫瑰那般浓艳,但那股清香别有一番风味。闻着香气,忽然记起幼时天真无邪的时光。院中有一片草坪,上面长满了蒲公英。我和伙伴们常在其中玩耍——跳跃,奔跑,追蝴蝶......我们经常揪起几株蒲公英,比赛谁能将种子吹得更远。
想到这里,我俯下身子,对着那团白色的小绒团吹了一口气。冠毛瞬间被吹得四处飘散。
每个种子都像一把小小的伞,顶着风雨奋力飞行。它们将会不断地飘着,飘着,直达梦想的远方......
在种子的环绕下,我不禁加快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