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5
菊花,茉莉,牡丹,杜鹃……你最喜欢哪个?是雍容华贵的牡丹,还是清香宜人的茉莉?可是,我那个也不喜欢,我偏偏独爱那默默无闻的蒲公英。
我之所以喜欢蒲公英,是因为它坚强,生命力强,随遇而安。只要有风,它便跟着风走,落地为家。
每当初春来临时,蒲公英便抽出花径,在一片片碧绿的草丛中绽开朵朵淡黄色的小花。花谢以后,种子上的白色小毛结成一个小小的绒球,洁白无瑕,随风摇曳。种子成熟后,随风摇曳。种子成熟后,随风飘到别的地方安家落户,孕育出新的花朵。
小时候,我经常对着蒲公英许愿,小小的它,带着小小的我的愿望和理想,在广阔无边的天空里,轻轻地飘,飘……只要有蒲公英,我便永远不会忘了我曾经对它说过的话,只要有蒲公英,我便永远不会忘了我对它倾诉过的理想。看见蒲公英,我好像就看见了小小的自己,纯洁的自己,那个有理想的自己。
这就是我独爱它的理由,它是那么的不起眼,却依然不忘带着美好的理想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