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2
它从不要求什么,只要一些露水,一缕阳光就能顽强地生长。它生长的地方可以不起眼,即使在野草、野花密集的地方,依然能坚强地生长着,它并不奢望什么,在那脆弱的嫩芽中,透露出一种向上的力量和勃勃的生机。
赤赤夏唱以来了,它不甘心地眼看着别的花争奇斗艳,于是,吐出一个娇嫩的花苞,几天后,花苞开放了。开放了,出了一种像被夕阳染黄了似的小花朵,静静地,露出一种不一般地美与富雅。
它的顽强让我自叹不如。我喜欢它的顽强,在我的眼中,它就像童话故事中的灰姑娘一样,清澈、纯洁、落落大方,而不自卑。它是多么可爱啊,就像清纯的女子一样,傲立于浓妆艳抹当中,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在夕阳下显得更加纯洁,更加与别的花有了不一样的气质与美。
清晨,大雾茫茫,第一眼看到了蒲公英,它在清晨里显得更加纯洁、更加高洁,这让它与别的花堪有一比。在雨露的滋润下,弄得更加尽善尽美了,在朦胧之中看到那一点淡黄色的颜色让整个人都清新起来,更加自信起来。
过后不久,花落了,满头的金色花瓣变了洁白的降落伞。不时吹来一阵小风,它呢,就像个尽职尽责的母亲一样保护着自己的孩子,那么慈爱,那么温暖。
十月正是秋天时节,天气渐凉了,我拔下蒲公英的茎,一喷香嘴,“扑”的一声,十几朵伞飞舞在空中,风把它们都带走了。临走前,小伞们还不忘回头望望它们的母亲,看着小伞们飞远了,妈妈也就安心了。
天更凉了,那株蒲公英渐渐地枯萎了,它的生命将在新的种子下继续延续下去。
在陡崖边、河边、路边,都能看到一株蒲公英一样顽强,不惧怕风雨,坚强地活在这个世界。
蒲公英,我喜欢你那顽强的美,希望你依然顽强地活在这美丽的世界,活在有阳光、有露水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