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6
去年暑假,我去到了泰国旅游,可是本来好好的一次旅游,最后大家却不开心地回了家。
那天是旅游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海边乘船前往一个游玩项目,一路颠簸,终于来到了游玩项目的地点。到了那里,哦,原来玩的是水上降落伞!我跃跃欲试,赶紧换好了泳衣,准备开始了,谁知天色突变,刮起了风,虽然风不大,但工作人员说我太轻,不能玩,我只好在一旁垂头丧气地蹲着。工作人员看我很失落,只好让一个人站在我身上,没有任何防护措施,飞完一圈后,降下来,爸爸妈妈不停地向工作人员道谢,很不好意思。
接着,我们来到饭店,上的菜没有我爱吃的,我就开始大吵大闹,爸爸只好又点了一份。但我没吃几口就不吃了,还说不好吃……
我们最后来到了皇宫,看见许多蒲公英,一阵风吹来,许多蒲公英随风飘扬,但有些在树丛里的却飞不起来,这让我想到了前不久在课上看见的一张图片。
图片上,一个十几岁的男孩,一副很期待的样子望着大山后面的天空,下面写着一行字:什么时候才能看看外面?我的心一震,想起了早上我的种种任性、霸道、不讲理……
想想,那些大山深处的孩子,跟我们一样,都是向往自由的蒲公英,却因为种种原因没能见识到外面的多彩世界。但他们仍然乐观地在期望着长大后可以见到更精彩的世界,而我们却不懂得珍惜每一次机会,真是不应该啊!
他们没有见识过黄山的巍峨;没有领略过长城的壮观,也没有游览过庄严的孔子学院。但他们乐观,不抱怨,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在逆境中依然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