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13
我喜欢蒲公英,虽然蒲公英不像牡丹花那样美丽富态,也不像桂花那样香飘十里,但是它可爱又有趣。
蒲公英的性格十分安静。它低调又平凡,所以人们总是难以注意到它,因为它太普通了。
每年的初夏时节,蒲公英就开始它自己工作了。一开始,蒲公英就先开出了一朵朵金黄色的小花出来,其实是很多朵组成的一朵。
很多花先形成一个花絮,每一朵花下面都隐藏着一个很小很小的果实,蒲公英的每一个果上,长着很密很长的冠毛,这些带冠毛的小果组合在一起,就形成了一个毛茸茸的圆球。
每当风吹来的时候,蒲公英的种子就随风飘扬,然后散落在别的地方。等到了来年开春时节,它又会发芽长大。
我喜欢蒲公英,因为它有顽强的生命力,和拼搏的意志。不管它飞到哪里,掉落在哪里。只要有泥土,它就可以在那里扎根并生存下来。
蒲公英会对花儿说,我不想要坠落,只想随着风飘到世界各处,无拘无束,自由自在。
只需要一阵微风,一颗种子。就能营造一片属于蒲公英的灿烂。
蒲公英是我所见过的最有趣的植物。在空中轻盈舞动的蒲公英,就像在空中精灵一样可爱,她崇尚自由,它能够触动人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蒲公英的种子靠风来传播,只是借助那么小小的力量就得以生存下来,它应该也是唯一能够飞翔的花了吧。
卑谦安静的性格,你是那么无私,只是甘于奉献自己,你是多么伟大呀!
每一年,世界各地的蒲公英都会繁育后代,各自起程,飘向更远的地方。它们对世界有着广阔的爱。
就是这样无穷无尽的奉献,就是那样飘翔在天际,不在乎世人的眼光是否在它们身上,只是到每一个角落去,把根留住。 你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自由洒脱的性格,所以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