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7
蒲公英是一种神奇的植物,它不像其他植物传播种子是靠一些动物,而蒲公英却靠风。
风一吹,蒲公英的种子就满天飘飞,飘落在土地上生长。老师就像蒲公英,学生就像蒲公英的种子,经过蒲公英六年的培养,自己落地生长。
早上第一节课,是语文课,同学们都早早地拿出书来早读课文。这时,一个身穿着紫色大衣、穿着牛仔裤、脚上穿着运动鞋的人走了进来。她并不是我们班的语文老师,而是数学老师,也是我们的班主任。她总是这么潮。
虽然她很严格,但我们基本上能从她的衣装上看出她这天心情的好坏。李老师还化了妆,看样子想要迎接什么人似的。
不出所料,到了中午,有一群穿着西服、手提着公文包的奇怪的人来到班上。我偷偷打量了他们一番。他们看上去也就二十出头,而且李老师一见到他们,脸上立即有笑容溢出来。
“他们肯定不是一般人,不然李老师怎么会对他们格外亲切。”同学们悄悄地说。没错,他们一定认识李老师。
在他们和李老师的谈话中,我听到他们叫“李老师”。哦!真相终于大白了,他们就是李老师以前教过的学生,今天回来看望李老师。
“铃铃铃……”谁的电话响了,原来是校长打电话来叫李老师开会。我们就趁李老师开会的时间,和我们的“学哥学姐”们聊起天来。他们说李老师对他们挺严格的,不过这样才造就了他们今天的成就,造就了他们对社会的贡献。
没错,老师就像是蒲公英,放飞了一波又一波的蒲公英种子,而被吹落的种子,在大地上生根、发芽、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