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14
前几天,爸爸妈妈带我去拔蒲公英。我们坐上车,来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偏僻小山村。
刚到目的地,我就跳下车,走到后备箱前,把后备箱打开,拿出了一把小铲子。爸爸先去前边探路,很快我和妈妈也跟了上去,却怎么也找不到爸爸的踪影,我只好站在那里大声喊:“爸爸……”可也没有人答应,我心中一下子跳出了许多问号:爸爸去哪了?难道被狼吃了?正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不远处传来了爸爸的声音:“我在这呢,快来,这里有好多蒲公英。”我和妈妈赶紧循着声音跑了过去。
拐过弯,我看见前边有一个斜坡,便飞快跑了下去,眼前顿时出现了一大片蒲公英。我兴奋地像个三岁的孩子,把铲子向地面用力一挖,一片土就被我给挖了起来。我又继续挖,结果怎么也挖不进去,我不甘心,又挖了好几次,还是挖不出来,急的我皱紧了眉头,妈妈看到我苦恼的样子慌忙走过来说:“你再仔细看看,那个地方下边是不是一块大石头,只是上边铺了一层土而已?”我低头看了看,确实是有一块大石头。
我换了个地方又挖了一下,终于挖到了一棵蒲公英,而这时妈妈已经挖好多了,爸爸更厉害,都快装满一个大袋子了。我不服气,看了看斜坡两侧上面的那些蒲公英,好像看起来好挖一些,于是我用小铲子把蒲公英两旁的那些很松的土给刨掉,然后一抓蒲公英被我给抓了出来,我又想去拔另一旁的蒲公英,可还没等我到跟前,那里的土就像山崩一样落了下来,是因为土太松了吧!
这次拔蒲公英让我经历了惊险和刺激,也给我的休息时光带来了很多快乐,下次,再有这样的机会可千万不能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