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校园的生物园,天空中雨淅淅沥沥的下,慢慢的小雨淋湿了我的衣服,突然间一低头,眼前出现了一抹白色,我被它吸引了目光,蹲下去。
蒲公英
轻轻的低下头,终于看清楚了,原来那是一朵蒲公英,在这个燥热烦闷的夏天,看着它我又回忆了起来。
记起来,曾经的我特别喜欢在后山一片草坪上玩,不为什么,就因为那边有一片盛开的蒲公英海,每每蒲公英盛开的季节,我都会跑到那边去玩,看着一阵微风吹来,所有的蒲公英种子,随着微风漂浮上天,像一个个快乐的小精灵,在空中演绎着风的舞曲,随着风我的思绪渐渐漂浮起来,在那里我总是能忘却一切烦恼,一玩便玩到深夜。
直到,那天我吃完饭急急忙忙冲到后山,与几位小伙伴玩耍了起来,不经意间,我们在这片蒲公英的海洋里,踩出一条羊肠小道,一位小伙伴飞快的冲在前面,不小心被绊倒,磕到了头,大家都惊呆了,慌慌忙忙的四散而逃,我连忙扶起小伙伴,把他背到了家,父母紧张了起来说:“快去打电话,打120,这孩子头被撞破,血止不住。”
后来,小伙伴被送到了医院,虽然伤好了,但是他愤怒的父母,却将怒火迁怒于这片纯洁美丽的蒲公英海,他们一把火,烧去了这片蒲公英,也烧去了我童年最后的纯真。
后来啊,我没有再接触那片土地只剩下光秃秃的土壤裸露的草坪,直到前几天回到老家。
我心血来潮的跑到后山,一瞬间,我惊呆了,那片蒲公英海又长了出来,它那顽强不屈的生命,它那坚定不屈的意志。深深地震撼了我,我爱上了这片蒲公英,他成为我生命中最后的纯真。
每当我躺在这草坪上,看着蒲公英被微风吹起,心中想着“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一切意境又不言而喻的让我忘却一切烦恼。
每个人的童年都有一片蒲公英海,里面承载着,他们最后的纯真与美好,以及,那些忘却的烦恼与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