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10
一片荒无人烟的草原。
青青绿草,在这里世世代代成长。有一天,有一颗蒲公英种子随风飘的了这里,不就,生根,发芽,却与周围的草一般,没有太多的叶子,在远处看,分辨不出哪颗是蒲公英,但它心里知道:我是一株蒲公英,我要开花!周围的草都嘲笑它:“你只不过是升上张毛了,被封吹到这里来,你以为你还真是一朵花?可笑!”
蒲公英听了,默不作声,心里想着:我一定要开花。
于是,它努力地把根扎深,贪婪地吸着清晨的露水。慢慢地,越长越高,比四周的草还高,其他草又说:“不就是比我们高吗,又什么了不起的。”蒲公英默不作声,又把根扎深了一点,心里想着:“我要开花!”
又过了一段时间,它头上张出了一个花苞,四周又响起了一阵讥笑声:“我看你根本不是花,你头上的,不过是个瘤子吧,哈哈哈……”它终于忍不住了,大声说:“我要开花,因为我是一株花;我要开花,因为这是我的使命;我要开花,因为我要繁衍后代。尽管没有人欣赏,但我仍要开花!”这次,轮到草默不作声了,但他们在心里都说:“这“草”怕不是个傻子”?
但天公却不作美,异常突如其来的暴风雨,打掉了它头上的哪个含苞欲放的花苞,换来的又是一阵讥笑声。但它仍然没有放弃,仍旧拼命的长,拼命的吸着露水,功夫不负有心人,有长出了一个花苞,这次,很幸运,没有灾害扰乱,终于,花开了,那一点白,如同泼墨画上面的那一点朱红,在一片绿色之中,格外显眼。再没有草嘲笑它了。
一眨眼,秋天,秋风托着蒲公英的种子飘香了远方,就像他来的时候一样。
几年后,这里变成了一片蒲公英的海洋,在秋天,被风一吹,这里便如同漫天雪花一般,种子承载着前辈的希望,飘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