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11
蒲公英的花语:无法停留的爱。是的,它们生命短暂,但他们时刻准备用纷飞迎接新的生命。
现在蓝天上的白云,丝丝卷卷的,不是棉花糖,而是一个个纯净的梦。我,置身于一片旷野之中,躺在那儿,和遍地的植物一起呼吸,一起仰望天空。忽然一团洁白的梦进入我的视野,梦便开始了……
我变成了蒲公英
但我啊,到了离开世界的时候了,
风,你能慢慢的带走我吗?
不用多想,走吧。
这时,风不经意间吹起了我的身体,顿时,漫天的绒毛在时间里御风而行。不知道,迷失的我会飘到什么地方去呢?
三天后。
呵呵,我啊,真的都散了啊。
有一点绒毛,飘进了一户人家的花园,慢慢地长大,每天,有人给我浇水。但总是给我唱歌的孩子不见踪影。直到有一天,她终于走出房间,与我见面了。那是个拥有一双大眼睛,穿着碎布花裙,但坐在轮椅上的没有头发的女孩子。她对我说:“蒲公英啊,你能听懂吗?对不起,以后都不能陪你了啊,我要去另一个世界歌唱啦!我的心永远会在你身边哦。”原来,她要死了……
有一点绒毛,顺飘进了水溪里。一会停留在落叶上,一会停在小鱼身上,一会停在了土地上。我看见在小溪旁,农舍散落、鸡犬啼鸣、房顶的炊烟袅袅、屋旁的亭亭修竹,使得幽深中带着恬淡,粗犷中带着娇媚,给我了心旷神怡之感,让我宁静。
又有一点绒毛,在风的带领下,去过马路、去过花盆、去过虫子的家,但都没找着属于自由的土地,它等待着……
我,就这样被带到各地去了。我并不是死,而是以另一种方式,留住世界中的我。
梦啊,醒了。时常折下几支放在天空,使它飞翔,在绒毛中,让美丽临风飞逝,朴实的它寄寓着童年的简单快乐,无华的它带给人飞向天空的遐想。
蒲公英啊,你就是我的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