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3
牡丹花,玫瑰花,月季花,百合花……都是那么的楚楚动人,让我们不由得赞颂她们的美丽,就算不说这些美不胜收的花儿,那么,在冬日里与雪松为伍,为凝重的冬天增添一把火烈烈的“火”的梅花,有多少诗人为他倾洒多少墨水与泪水。但是,有谁会注意到那朵悄悄躲在野草丛中的蒲公英呢?
有一次,我们上季羡林的《夹竹桃》那一课,老师问了一个问题,问我们喜欢什么花。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有的说樱花,有的说玫瑰,有的说蔷薇,还有的说茉莉。而我,一向都是在班里踊跃发言的,但是,我喜欢的确实默默无闻的蒲公英,我是一个虚荣心强的女孩,但是,我看见老师一直在看着我,我才抖抖瑟瑟的举起了手……“老师……我喜欢……喜欢的花是蒲……公英……”同学们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有的甚至哈哈大笑了起来,老师也表露出尴尬的表情:“尹宫遥,你先坐下来。”
我们班的调皮大王韩熹权站起来说:”哈哈哈,笑死了,尹宫遥,你好没有眼光哦!”
即使,同学们嘲笑着我(包括死党玄月),但是,我还是爱着蒲公英,还是爱着她那羽翼般的“衣装”但是,她用自己美丽的衣裳,把儿女们装点得美美丽丽的,当儿女们各奔东西,离开的时候,她只剩下光溜溜的身躯,被顽皮嬉戏的孩子们,践踏在脚下。
蒲公英,虽然不是最美的,但是,我认为,蒲公英是最最纯洁的花儿,因为,她,有妈妈的爱,那就是,无私、默默无闻的母爱,即使,她再丑,但我也会,一直记着这朵,纯洁、默默无闻的花儿——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