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15
一个蒲公英种子想知道人间是什么样子的,上帝便派风送它去人间看看。
于是,风便带着蒲公英种子来到人间,小蒲公英来到了河边,它原以为会看到小河的清澈,可却看见,小河那痛苦不堪的表情,蒲公英便问小河:“小河哥哥,你的身上怎么这么多东西啊?” 小河说:“一言难尽啊!这多是因为人们把垃圾扔到我的身上,让我原本的精神原貌变得这么地不堪啊!本来还有一些小雨妹妹在我的身上快乐的玩耍,可现在,小鱼妹妹们都逃走了!”
蒲公英心想:“啊?怎么会这样?这怎么和妈妈说的完全不一样啊!”小蒲公英还想问些什么,突然河里的一阵恶臭不得不让小蒲公英离开了。
风又带着蒲公英来到树林,可眼前的情景又不得不让它大失所望。它看到的是数目全部被砍光了,鸟儿们也没有了理想的安栖之所。蒲公英看见小鸟在不停地徘徊着,好像在寻找着什么,便去问小鸟:“小鸟阿姨,您在找什么啊?”小鸟答道:“我在找我的孩子,我去觅食回来后,却看见树林成这般模样,这肯定又是别人干的,不知道我的孩子还在不在?”说完,呜呜地哭了起来,可是,她却倒下了,蒲公英抬头一看,原来是几个小孩用石头在打鸟。
“啊?人类怎么会是这样?”
回到天上后,蒲公英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告诉了上帝,上帝听了,非常的恼火。上帝决定,要惩罚人类,让人类知道自己所犯的滔天罪行。 一场自然灾害来临,人类措手不及。在这场灾害后,人类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便积极地植树造林……
绿重新回到了人间,上帝和蒲公英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