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细微处
深夜,明月高挂,窗前灯火通明..........
我伏案苦读,一个柔弱的背影映入眼帘。是母亲!手中的热茶腾腾的升腾这热气,默默地走来,放下杯子,转身离去,只留给我一个充盈着爱的背影......
爱在细微处。杨柳依依,青青碧草。夏日炎炎之际,乘凉的最佳之际就是柳树下,嫩绿的柳枝随风摇曳,翩翩起舞,引的众人满堂喝彩。也有人兴致浓浓,折下一条柳枝,编成草帽,玩笑的带上,事后随手一丢。一个六七岁的小孩引起了我的注意,他拾起了人们丢弃的柳条,一根根插进了土里。这诠释了爱在细微处。
爱在细微处。人们常用“秋风扫落叶”来形容纷纷落叶。一次,秋风袭卷大地,落叶们像一只至金黄色的蝴蝶,飞舞着,飘落着。零零星星的叶子缀在枯干上,显得很凄凉。一个六七岁样的小女孩哼着歌跑过来,看到满地的落叶,眉头一皱,捡起一片落叶,用手中的小铲子挖了个口径一厘米的坑,把落叶轻轻的放进去,然后埋上土。小女孩要干什么?他认为万物皆有生命,叶子从树上“掉”下来,多痛呀!她要埋叶子,就像人死后埋葬一样。女孩纯真的心态打动了所有的人,爱在细微间,小小的举动让周围的人惊叹不已,因为爱缠身于细微。
爱在细微处。母爱似水,洁净而缓和;母爱似山,坚硬而强大;母爱似风,吹开你的心扉;母爱似雨,浇灌你干涸的心田。杯水见真情,母亲的一杯水代表了对儿女的关怀,体贴。如果把爱看做一杯浓茶,那么,当茶喝尽得时侯,杯子里仍留着醉人的清香,细微之处的爱以柔克刚,驱走内心的恐惧;细微之处的爱似风似雨,过后是晴朗的彩虹;细微之处的爱给你力量,来战胜凶恶的妖魔。
爱在细微处。细微处发现爱的身影,只有细心的人才能发现爱。
一次爱的鼓励,可能会鼓起天涯海角一位失意者的风帆。一次爱的鼓励,可能灰心丧气的人重燃希望的火苗。感受爱,给予爱,发现爱吧!因为爱在细微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