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路小学五(1)班 闵恺宸
我最熟悉的人,除了爸爸妈妈莫过于婆婆了,我似乎是她生活的中心,她每天的生活都从料理我的早餐开始。通常,在秋冬季节,我刷牙时就会闻到一股牛肉香味,顿时感到身体暖洋洋的,食欲大增,不由自言自语道:“我抖动的味蕾呀,平静一会吧。”一会儿,来到餐桌边,我的眼睛立刻盯住了那一碗热气腾腾的红烧牛肉面,那真是面白、肉红、汤醇,婆婆又撒上了一小撮碧绿的香蒜,我心里那个美呀,食指大动!拉开椅子,我一屁股做了下来,抄起筷子,挑起一大口。哎哟,好烫呀!婆婆喊着:“别急、别急,烫!”赶紧拿来一只小碗,坐在我身边,挑一团面条、夹了几块牛肉进小碗,再倒进一些汤汁,这样面条冷得快,我就好一部分一部分地消灭它们了。婆婆就坐在一旁乐呵呵地看我吃。我每次吃得开心,就会情不自禁地边吃边哼哼,婆婆一听到我哼哼就开心得脸都笑开了花,还会伸出手轻轻地抚摩我的脑袋,不无得意地说:“乖乖!好吃吧?”我晃着脑袋回答:“好吃!天下第一美味!”
看我吃的差不多了,婆婆就会替我装好在校喝的水,拿好红领巾、摆好鞋子、书包拎到门口,一切那么有条不紊。早晨的时间总是那么紧张,有了婆婆,才忙而不乱。走出家门,也总是那一句每天不变的叮咛跟在身后:“上课好好听哦!别忘了喝水!”我希望婆婆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