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细微处
爱无言,爱无义,爱只是会在你伤心时,给你提供前进的动力,而这一切,只不过在细微渺小之处。题记
黑夜,孤灯,一人。
我默默地伏在桌子上,眼泪不争气的簌簌流出。所有的屈辱,所有的怨恨,都在这一刻,化作冲天的泪水,飞奔而出,染湿了卷子,染透了桌子,浸湿了灯光,浸透了整个绵绵的夜。不什么时候,门“嘎吱”一声开了,我挺起身子,擦干了眼泪,装作一副坚强的样子。呵呵,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也能这么快的带上虚伪的面具了,真是厉害啊!
“喝点水吧,”母亲把水和削好的梨摆在了我面前,“如果实在不想喝水,就吃点梨。”听着母亲沙哑的声音中略带着一点敬畏,我不由的嘴角一咧,冷笑了起来。刚才刚发生了一场“恶战”,现在就变得这样,太让人讨厌了!我昂起了头颅,没有理她,她看了看我,蹑手蹑脚的把一件羽绒服披在我身上,是那样的轻,那样的柔。母亲一丝不苟,好像在做一件大事,我晃了晃身子,将羽绒服甩下身,母亲看了看我,摇了摇头,叹了声气,捡起了衣服。母亲的这一声叹息,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转过头去,仔细地打量起了母亲,这时,我惊讶的张大了嘴巴,这,这,这是我的母亲吗?
母亲的额头上散搭着几缕白发,白发在灯光下,夺目耀眼,好像在诉说着什么。母亲何时有这么多白发了?我搜索着记忆中的母亲,那时的母亲,满头秀发,黑黑的,亮亮的,可现在呢?唉!咦,母亲脸上的皱纹怎么又多了?记忆中的母亲,脸上细腻柔滑,可现在呢?唉!啊,母亲的手上怎么这么多龟裂开来的口子呢?记忆中的母亲,手是那样的温暖,温和,可现在呢?唉!唉,母亲的眼为什么是通红通红的,难道……
看着憔悴的母亲,记忆的思绪,好像把我带到了一个我从未到达过的地方。
深夜,是谁,为我挑灯夜战,一直陪伴在我身边?
拂晓,是谁,为我准备早饭,一直伴我离开?
午后,是谁,为我储蓄钱财,一直希望我成才?
黄昏,是谁,为我布置晚餐,一直让我开怀?
一点点,一滴滴,汇聚在一起,成了母亲的身影,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母亲啊,都是母亲啊!而我呢,只是一味的埋怨母亲,不理解母亲,让母亲不断的老去,我,我,我……唉!
我猛地扑到母亲怀里,寻找着这久违的温暖,在这一刻,我卸下了所有的面具,放声大哭起来,这是释怀的哭声,真正释怀的哭声!
依旧是黑夜,仍是一人,但不同的是,窗外的路灯不知何时亮起,路灯闪着黄晕的光,像一只只萤火虫挑着一盏盏灯笼慢慢飞过。灯光被泪水散成七色,和平,温暖而绚丽。
夜黑,风高,漫漫黑夜浸着死一般的黑色,唯有孤灯两盏,淡淡的微光冲破黑夜的束缚,孤独自傲的照亮着前方,照亮着前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