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细微处
有一种爱,默默无言,却时刻感动着我;有一种爱,不是轰轰烈烈,虽平凡却温暖;有一种爱,藏在细微之处,等待着我们去发现……题记
当我不再是那个事事都听从家长安排的小孩子,不再是时时刻刻黏着妈妈的小不点的时候,我以为妈妈没有从前那般的爱我了。于是我与妈妈的距离总是忽近忽远。我一直都这么认为着,直到那一天……
那是才上初中的时候,在那个寒冷冬季的一个平凡的清晨,和往常一样的清晨。我只是比平常早醒了几十分钟。天还是一片漆黑,四周一片寂静,凤在外面呼呼地刮着,似是在唱一曲悲凉的歌曲,它仿佛永远都不知道疲倦,一个劲的唱着,不肯停歇。忽然,在门半掩着的地方,我看到了光亮。会是谁呢?我这样想着。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轻手轻脚的来到了门边,悄悄地看向外面,发现客厅里竟然一个人也没有。厨房中突然传来了烧水声,到底是谁呢?难道是外公?不对啊,外公一般不会在这个时候起来的。是谁呢?正在我思考之时,一阵轻轻的脚步声传入耳朵,我又赶紧回到床上,装作还在睡觉的模样。也许是我太大意了吧,搭在被子上的外套不知什么时候滑落在地。这时,门被轻轻推开了,客厅中的光也毫不迟疑的迅速占据了一块领地,将黑暗逼进了墙角处。来者轻轻将地上的外套捡起,又轻手轻脚的把衣服搭在了被子上,还为我将被子盖好,以免我着凉。她温暖的手轻抚过我的额头,一股温暖的感觉从心底燃起,我感受到了那手上布下的岁月的痕迹,是那般的粗糙。她在我的床边站立了好一会儿,在一片静默中,我感受到她的目光在我脸上停留着,弄的我好不自在,却也不想打断她看我的温柔目光。过了一会儿,她离开了,我悄悄睁开眼睛,看到了她的背影竟然是妈妈!一时间,我的心里塞满了各种各样的情绪,无法言说。不知什么时候,我又睡着了。
闹钟准时响起,叫醒了梦中的我。和往常一样,梳洗好过后我坐在餐桌前,妈妈走了过来,拿起梳子为我梳着一头黑发,我从未像今天这样好好感受过。妈妈的手很巧,她的动作是那样的轻柔,生怕弄疼了我。想起以前,我总是因为一点小事而责怪妈妈,是多么不应该啊。后悔之情在心间蔓延,占据了我的整个心房。眼前忽然出现了一杯冒着热气的白开水,抬头一看,是妈妈递过来的。“喝点水再走吧,对身体有好处。”我接过水,心里更不是滋味了,不知怎的,视线竟有些模糊,我赶紧拿起杯子喝了下去,怕妈妈发现我的异样。“烫吗?”耳边又传来妈妈轻柔的话语,“还好。”“那就好呢,我放在窗边晾了好一会儿。”听到这话,心中又涌起了一股暖流,幸福包围着我。想想以前对妈妈的误解,唉,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看看钟表,已经到该走的时候了,我背上书包正要离开家时,妈妈却又跟了上来,手里还拿着手电筒“等等,一楼那户人家养的有狗,你呀,又胆小,我还是送送你吧。”若是在以前,我想我肯定会不服气的说“谁胆子小了。我不用你送,自己能上学。”然而在这一刻,我却无比的期盼她送我,于是便答应了妈妈。她拉着我的手,让我那冰冷的手变得温暖起来。走到路口处,她停下了脚步,笑眯眯地对我说:“我就送到这吧,上学的路上要小心,注意看路。把手套戴好,别冻着了。”一言不发的我点了点头,眼眶中有什么在打着转,我转过身,生怕眼泪掉下来。风呼呼地刮着,走到拐角处时,我悄悄回过头来,却看见那个路口处依然有束明亮的灯光,妈妈依然站在那个路口处,看着我远去的身影。那一刻,心里满是暖暖的感动,我再也忍不住,任凭泪水夺眶而出……
天气依旧寒冷,风依旧冷冽的刮着,爱依旧陪伴在身边,未曾离开。爱在细微处。当我发现那个在细微处的爱时,它带给我的,是暖暖的感动。